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1 14:57:33| 人氣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性專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肖像製作網站 http://picturediary.abi-station.com/

每次閱讀幫別人解決感情的疑難雜症的專欄,看到報頭那個「兩性專家」的頭銜就覺得礙眼。
我覺得叫「盆栽達人」或「嘻哈音樂教父」,我都可以理解,
因為畢竟他們研究的領域畫得出疆界,而且有客觀的標準可以套用;
但感情這檔子事,要如何修煉成精呢?
真的有人配稱「兩性專家」嗎?
首先,我認為每個人的感情經驗都很有限,
因為一個人的時間和精力就是那麼多,再怎麼樣也不可能真的閱人無數;
另一個快速增加自己閱歷的方式,就是廣納 case,多讀或聽芸芸眾生的感情史,
但感情這東西變數實在太多,
你永遠都會聽到眾人紛紛唱衰的小步和智也仍長相廝守,
而外形登對如王子和公主的小布和珍妮佛卻老早分手;
感情這檔事豈是我們有限的知識和經驗分析得出結果的?
如果分析得出來,保險公司早就推出「愛情險」這種商品了!


細讀這些專家給的建議,大部分都是中規中矩
只要像台長這種稍具感情經驗、在不受妒火中燒或幸災樂禍等負面情緒影響下,
其實也能提出類似的理性建言,
說這些人是「兩性專家」還不如叫「兩性軍師」來得貼切。


我還在想,這些苦主為什麼會想要寫信到報社向「專家」求救?
從投書報社到編輯挑選稿件、排隊等專家解說、等上報(畢竟一星期才登兩篇)至少要三個禮拜以上,
根本就是遠水救不了近火,藉酒澆愁的人老早酒精中毒,想報復的人也早已在負心漢家門口的鑰匙孔裡填入三秒膠!(啊!別說是我教的!)
專家都已經把「希望這個答覆不會太遲」當口頭禪了!


我也不是真的不明白這些為情所困的痴男怨女為什麼要向報紙投書;
原因大概是:
身邊雖然狗頭軍師不少,但是因為和當事人熟識,總會感情用事,無法給客觀的建議;(例如勸受到家暴的婦女回禽獸身邊,原因可能只是為了顧全面子!)
或者為了避免自己的感情問題被有意或無意的散播出去,而寧可請教與事件無涉、立場公正的作家;
最後才是相信「專家」的權威性吧。


其實我相信作家們被冠上這個頭銜也不是出於自願,
搞不好還覺得壓力很大、很害怕呢!
可是為了讓專欄給的建議具備說服力、對讀者有公信力,
不得已扛了這樣的招牌;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兩性軍師」這個頭銜,
不然時髦一點的叫「兩性智庫」也不錯,
說「專家」太沈重。














台長: 天婦羅
人氣(4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