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4 14:38:57| 人氣19,52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能是高雄目前最好吃的港式飲茶:人道國際酒店潮粵軒中餐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去吃飯那天就是個大陰天,

陰天的照片怎麼修也不會放晴,

所以就這樣了吧。

 

 

我身邊朋友藍、綠都有,

這次總統大選倒數前幾天,只見綠朋友們在網路上奮力催票,

反觀藍朋友們卻沒什麼動作;

選後,藍軍一如預期勝選了,

我和朋友討論的結果,這些投藍的人是「不上網」的。

所謂「不上網」並不是指他們不會上網,我媽也會上網,

我們的意思是,這批人不是網路的重度使用者;

相同的道理,在高雄極受歡迎的「人道國際酒店」,網路上也找不到幾篇像樣的食記,

原因就在於,人道的食客是不上網的,他們不是網路重度使用者。

(我是覺得鄉民們不要太自我中心,網路外其實還有一片天地,哈哈。)

 

 

高雄的人道國際酒店(有住房的部份)以素食餐廳聞名,

一進大廳,就有濃厚的宗教意味,

木雕的佛像、觀音像佔據了視覺上重要的位置。

 

 

 

素食餐廳的入口。

 

 

人道國際酒店和一般觀光飯店一樣,一進門有一個濶氣的拉比(Lobby

但只見過年期間,為了應付大量湧入的食客,

他們連飯店大廳也排滿餐桌,

就只差沒連騎樓也擺滿,那就很有鄉下吃路邊流水席的 fu 了。

不過這些食客都是來吃素菜百匯的,

一上二樓的港式飲茶潮粵軒,人潮就變得很正常。

 

 

 

非常非常好吃的脆皮烤乳豬。

 

 

潮粵軒並不是一開幕就這麼讚,

我在網路上只找到兩篇食記,根據記載,兩年前的潮粵軒儍呼呼的,

茶品只有普洱一種,

兩年後的今天,除了普洱,還多了鐵觀音、烏龍茶、香片……等選擇。

不變的是,服務生依舊是呆呆的,

問他們有沒有麥茶(雖然我覺得我弟的要求有點機車,這兒又不是日本料理店!),服務生發楞想很久,才搖頭說沒有;

點烤乳豬,服務生提醒我們「可能會等很久」,結果不到兩分鐘就送上來了!!

 

 

 

賣相、口感兼具的叉燒酥。

 

 

 

超級大湯包,湯頭呈現不自然的粉紅色是因為我倒太多紅醋了。

 

家人選擇這家餐廳是衝著這道湯包而來,

我本身則覺得這東東是餛飩的 Remix 加強版,

它就是一碗湯裡放著一顆包了超級好料的大餛飩,

饀料包括魚翅、干貝、大蝦仁、雞肉、香菇……還有咀嚼起來黏度很適中的麵疙瘩;

我這一生吃過魚翅的次數不多,但這確實是品質最好的一次;

不過人道餐廳賣魚翅,感覺不夠「人道」。

 

 

我這篇文章照片放得並不多,

因為我覺得腸粉、醉豬心或蘿蔔糕之類的照片沒什麼看頭,

不過都比其他地方好吃,這不用懷疑;

酷愛芋頭的我忍不住仔細搜尋芋泥製品,

菜單上只找到一道「芋泥鴨肉」,而且販售的單位是半隻/一隻,

想像中是在鴨子肚子裡填滿芋泥去烤,

沒想到送上來,長相猶如一塊三倍大的炸豬排!

 

 

 

 

我心目中的No. 1「芋泥鴨肉」。

 

芋泥鴨肉簡單的說,是把鴨肉絞成末,和著芋泥炸成塊,

但說實在,這道菜裡芋泥完全搶了鴨肉的風頭,吃不出什麼鴨肉味,

但如果你是個芋泥控,一定會為之瘋狂!

由於全家都愛吃芋頭,所以這道菜一端上來,

大家拼命下箸,一下就夾光了!

 

 

 

莧菜拌著炸過的蒜頭,和鹹鴨蛋、皮蛋一起拌炒,

餐廳炒的菜就是比自己家裡做的好吃。

 

 

由於長相很一般,所以我沒有拍飯後甜點,

但從我弟對芝麻糊讚不絕口可以推測是走偏甜路線,

我點的則是馬蹄條和椰子糕。

馬蹄條有到水準,但椰子糕端上來卻是光溜溜的白色四方體,

我問服務生:「這椰子糕上面為什麼沒有灑椰子粉?菜單上的照片明明有。」

聽了我的形容,服務生又有了儍氣的演出,她跑去櫃台,打開菜單照片,以確認椰子粉的長相!

我說的這些滑稽的動作分別來自三位不同的服務生,

或許應徵他們餐廳服務生,儍氣是必要條件?

我覺得潮粵軒的內場廚師和外場服務生,水準落差也未免太大了!

 

 

住高雄的家人會注意到這家店,是因為他們在週一到週五不論中晚餐,港式茶點打五折,

(炒菜類好像沒有,所以電話訂位前可以確認一下)

雖然在兩年前,菜色滿普通的,

但兩年來,利用折扣吸引客人,也漸漸建立起口碑,

目前潮粵軒感覺上還是不賺錢,主要是靠素食餐廳的利潤在撐,

但我覺得他們有聘到優秀的廚師,希望他們再接再厲,

所以寫一篇食記幫他們打氣!

 

 

 

人道國際酒店:

http://www.jendow.com.tw/hotel/ho04_01.php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天婦羅
人氣(19,52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天婦羅
忘了說
照片中的芋泥鴨肉是半隻的份
我們四個很愛吃的大人吃起來都覺得份量頗多
所以點整隻會很驚人!!
2012-01-24 17:53:32
gonsuyu
下次去高雄一定要去試試^^

我這次年夜飯是去一家叫做"海王子"的老店
螃蟹真的好新鮮!讚啦!
價格也很合理
聽說有人已經訂了下一年度的年夜飯XD
2012-01-27 00:00:06
版主回應
剛剛上網查了海王子
他們自己的官網做得不錯,簡潔大方
但部落客的食記就沒什麼看頭
中式熱炒的照片要拍出質感有相當的難度!!
朋友也帶我去基隆吃過很讚的海鮮店
但回家看了自己拍的照片,實在是不滿意
2012-01-28 06:28:47
瑪姬
我覺得妳的食記都很有看頭 ^^
尤其是評論的部份, 寫得好嚴謹,
感覺看了食記依妳的評論點菜,
絕不會有任何一枚地雷菜產生吶~~~
妳推的店家, 看了都有值得一試的必要啊!!!!
2012-02-01 02:23:18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讚美
對我而言,我覺得寫食記最難的地方是破題
要怎麼找一個有趣的點進入主題吸引大家來看
此外就是我吃的口味比較重
所以也不敢保證我覺得好吃的大家會覺得好吃
但真的謝謝你的鼓勵
我會繼續努力
2012-02-05 09:59:04
Cookie
哈`這家服務訓練還真是夠人道''
一點都不管教嚴厲啊~哈
人道居然會出現魚翅耶?也是滿不可思議

那道烤乳豬大概四五百嗎?
如果芋泥吃不完怎麼辦....
2012-04-07 16:03:44
版主回應
烤乳豬記得是四百多。
吃不完的芋泥打包帶回家,用烤箱熱一下應該還是很好吃。
2012-04-27 15:16: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