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2 16:05:04| 人氣5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在荷蘭(五)中菜西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烏特勒支車站有一家中式速食叫「查理周」(Charlie Chiu’s)
因為常常經過,所以就下決心一定要試一次


看〈慾望城市〉的時候
常看到我的偶像米蘭達在吃一種裝在方盒子裡、用筷子吃的中國菜
我在丹麥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看到,如獲至寶
其實是因為它營養還滿均衡的,五大類基本食物中,澱粉、肉類、蔬菜都不缺
而且不是油炸物,所以就點了
工讀生先在盒底舖一層飯,然後把麵燙熟放進去
我當時差點叫出來,「哪有人飯配麵的?你到底懂不懂啊?」
她當然不懂,她是個金髮碧眼的甜姐兒
然後又陸續把青菜、豬肉燙熟放進去
接下來就是她的獨門袐密武器
她豪爽地亮出一掛如奶油球的黑色小盒說,
「我們總共有六種醬油可以供妳選擇唷,有『和風口味』、『泰式酸辣』、……」
我差點沒昏倒!
開水燙熟的東西淋上醬油就是中式料理????
我含淚捧著那個在電視上看起來很可口的方盒子,淋上「和風」醬油
找座位坐下來吃。
更糟的是
原本乏人問津的攤子因為「有我這個老中」買來吃
好像幫他們掛了保證一樣
攤子前面突然開始排起隊來
「嗚……中國菜真的不是這麼吃的啦!」



這次到「查理周」也是不抱希望。
這家店生意不惡,因為他們打低價策略
一個漢堡八塊多歐元,他們把一客飯壓到七塊以下
我點了豬排乾麵,加汽水,合台幣三百多元,在那兒算是經濟實惠的一餐
端上來看到那坨甜辣醬,我就想:
「哼!看樣子又是個餐館門外漢,企圖用一堆甜辣醬來掩蓋他根本不會作菜的事實!」
我用叉子撥開紅色醬汁,看到左上角的煎蛋,嚐了一口
咦?脆脆嫩嫩的,還不賴呀
豬排也煎得很好吃
仔細觀察一下櫃台後方
確實是個老中煮的


其實聽我弟妹說過,她到一個在澳洲開餐館的朋友家裡吃飯
煮得跟我們吃的差不多
可是他們店裡的菜卻「非常難以下嚥」
問他得到的答案是:「西方人想像中的中國菜和我們實際吃的是兩回事。」



關於左上方那群寶貝蛋,
我不是每到一家餐廳都在拍照嗎?
結果右邊那個小女生一直跑進我的鏡頭來
我問她:「你是不是想拍照呀?」
她腼腆地點點頭
全世界的小孩都愛拍照哩!





Charlie Chiu’s meal was not as awful as I imagined.
「查理周」的餐點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以下嚥。




台長: 天婦羅
人氣(5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