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2 13:40:28| 人氣1,0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在荷蘭(二)油炸物、油炸物、油炸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涼幫我取了個「油炸物」的綽號,沒想到這就是荷蘭最普遍的零食

在荷蘭的路邊攤要吃到熱食不容易
大部份的三明治都像台灣的便利商店一樣放在冷藏櫃裡出售
比較常見的、便宜的熱食只有圖中這種油炸物
是荷蘭特產,我在別的國家確實沒見過

在火車站或鬧區常見的攤子是連鎖店
我看過的品牌有 FEBO 和 smuller 兩種
他們的銷售方式是,左邊有一個很像速食店的櫃台
右邊則是這一列一列的小烤箱
全景請看我的相簿
http://photo.pchome.com.tw/s06/marie8826/


在左邊,你可以向櫃台的人員點飲料或現做的漢堡、薯條
右邊的小烤箱算自動販賣機,不需要人服務
你投下零錢後(一份通常是一或一塊半歐元,合台幣約40多到70元)
打開烤箱的小門,把食物拿出來
其中通常有小三明治,那是唯一看得懂的食物
其他的都是如圖中的,一條一條的油炸物
其實烤箱最上方有標明口味,不過我看不懂
問過荷蘭人
他們說有沙嗲口味、「湯」的口味(講了也是白講,還是聽不懂!)
雞肉、牛肉(這個懂了),甚至有包炒飯的。

我們怕上火,都是儘量不吃炸的
但是我看荷蘭人騎著腳踏車
車子靠過來、人不必下車、就這麼投幣、拿出食物邊吃邊騎
溜狗的人也是一樣
牽著一大串狗經過,
買一條邊走邊吃
超帥的!

有一天我試了「湯」的口味
裡面有豬肉和勾了芡的一點點蔬菜
真的很好吃耶!


This snack is yummy.
這零食很可口。



台長: 天婦羅
人氣(1,0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