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7 15:57:31| 人氣6,03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區湊熱鬧上:統一阪急/和食上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家開幕不到十天,並且祭出一點也打動不了我的「憂你褲漏」牌的百貨公司,

說什麼我都不會在這個人潮擠爆的節骨眼跑去湊熱鬧,

但好友G的個性和我不同,

「我最喜歡湊熱鬧了!」她說。

於是練得一身閃躲逛街大軍好功夫的二人組規劃出一條路線──

百貨公司11點一開門,我們就直接上七樓的餐廳吃飯,

吃完再一路逆向往樓下逛。

這個計劃非常完美,我們去搭電梯的時候,電梯裡只有我們倆和一位男士。

 

 

 

和食上都

 

 

餐廳是G提議的日式料理[和食上都]

這是由一個日本的餐飲集團特地為臺灣打造出來的餐廳,

他們集團在日本的連鎖店不論價格帶或營業項目,和台北這家店都不一樣。

 

 

 

 

 

內裝走非常素雅的日式風格

 

 

 

隔板霧玻璃的花紋

 

 

 

G不論長相或舉止都不像綜藝咖,但卻不時發出驚人之語,她說:

「我從剛剛就覺得這些玻璃的花紋好眼熟,現在終於想起來了!

妳記不記得我們小時候去書局買東西,他們都用一種摸起來油油亮亮,

但花紋色澤偏暗的包裝紙?

這霧玻璃和那個包裝紙好像哦!」

 

 

 

外型顯得非常高級的服務鈴。

 

 

 

定食的價格帶由330元到580元,另外有一些單點,

算是中等價位的餐廳。

我們這次點菜點得非常成功,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

 

 

 

 

首先,G是受到他們號稱「生魚片來自澎湖,新鮮度台灣第一」的宣傳吸引才選定這家餐廳,

所以綜合生魚片是必點。

由干貝、鮪魚肚、牡丹蝦和兩種不知名魚類組合,

干貝和蝦都非常鮮甜,魚肚飽含脂肪,另兩種魚肉也很有嚼勁,

果然好吃!

 

 

 

 

我們另外點了一份炸蝦定食,這是我們各取所需的結果。

G非常重視米飯,她的嗜好就是為每家餐廳的米飯評等級;

而我比較喜歡吃麵。

上面的炸物我們一人各拿一些,份量剛剛好。

他們家的炸物也滿好吃的,而且是道地的日式口味──

比台灣的食物鹹一些。

 

 

 

這一大盆海藻沙拉由我個人獨享,G說她吃定食裡那碗高麗菜絲就夠了,

更何況高麗菜絲是可以追加的。

這點服務生做得很好,

她點菜時有提醒我們,定食也有附沙拉,不必點太多重複的東西。

 

 

 

炸蝦蓋飯附餐我們選的是抹茶冰淇淋和可樂。

多數抹茶冰淇淋走清淡路線,這兒的卻有濃濃的奶香,好吃!

 

 

 

此外我們也點了招牌紅豆湯「夫婦善哉」,

但是很抱歉,在我回過神想到要拍照時,碗已經空了!

沒辦法,我和G對紅豆湯都太飢渴了。

 

 

 

 

所以我補拍店外的布幔充數。

這個紅豆湯以一般台灣人的口味而言,恐怕是偏甜了點,

螞蟻投胎的我倒是覺得無所謂。

此外就是紅豆比台灣的大顆很多,等級完全不同。

湯圓的部份,我吃起來好好的,卻被對奶粉深惡痛絕的G吃出不對勁:

「這湯圓有加奶粉耶!」她雙眉緊縐,大聲抱怨。

 

 

 

 

 

我和G是昨天第3和第4位進場的客人,

由於每人消費滿500元就有送「夫婦善哉」的調理包,

我們倆人總共吃了將近1400元,所以順利領到伴手禮。

 

 

 

伴手禮。

 

 

我對[和食上都]的感想是,東西真的很好吃,

讓我不耐煩的,反而是過份「搞禮數」的服務生,

為我們點菜時,她幾乎是跪在地上,看了好有壓力;

要倒水/上菜/收盤子都要來一句斯條慢理的:

「抱歉,打擾了。我現在要OOXX。」

我們高聲討論「菜一零」不斷整型的結果,越來越像「笛英」,正樂不可支,

她每隔兩分鐘就來打斷一次我們的談話,

煩不煩啊!

騙人家沒去日本高級餐廳吃過飯喔,

日本服務生哪那麼無聊?

他們也都是一句:「請問這還要用嗎?」而已啊。

 

 

 

 

我也有拍畫面比較乾淨的照片,

不過這張照片很寫實地呈現新開幕百貨公司的盛況!

統一阪急的品牌比想像中精彩,

他們確實引進許多第一次進到台灣的品牌,新鮮感十足,

我已經把今年秋冬裝採購的主要目標鎖定在這兒了!

 

 

 

 

當我看到有這個專櫃時非常驚喜!

 

 

前一陣子去愛爾蘭玩的時候,

在報紙上看到愛爾蘭要為他們國寶級的設計師出一套郵票,

裡頭就包含了這一位 Orla Kiely

那麼她的品牌為什麼會寫倫敦呢?

說來尷尬,愛爾蘭和台灣一樣,都是市場太小,

設計師要出頭,第一件事大概就是離開家鄉吧,

唉~

 

 

 

Orla Kiely擅長設計傢飾布的紋路,

看看她的招牌設計,好像被平價家用品抄得無路可逃,

不過至少我們終於知道這種風格是出自哪位大師之手了。

 

 

 

 

 

同一套郵票裡還包含了帽子大師 Philips Treacy

作品包括〈哈利波特〉電影裡的所有帽飾、女神卡卡的頭飾等,

他也是愛爾蘭人。

 

 

 

百貨公司二樓有一個開放空間,叫夢廣場。

 

 

 

 

出來透透氣感覺不錯。  

 

 

 

 

 

                   

 

台長: 天婦羅
人氣(6,03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Perfecta
真是有流口水又有學到東西的好文啊~
2010-10-17 16:28:43
版主回應
我覺得出國順手翻翻當地的報紙很不錯
可以得到很多旅遊介紹以外,比較有深度的東西
2010-10-17 19:00:42
瓶子
天婦羅老師

你好,我看你的部落格很久了
這是我第一次留言(羞)

看到你貼的Orla Kiely我也覺得好驚艷!
沒想到阪急有引進這個!

很久以前我在東京六本木Hills看到這個櫃
跟我朋友兩人整個買到幾乎失去理智~哈哈
沒想到台灣也有了!真開心~
2010-10-18 00:17:56
版主回應
別害羞呀小瓶子
本人自認為相貌還算和善(照鏡子)
謝謝你對本版長期的愛護
不過最近覺得值得寫的話題似乎不是那麼多
所以更新的速度變慢了
這點還請多多包涵ㄋㄟ~
2010-10-18 18:15:04
gonsuyu
這幾天天氣真好
出遊正是時候
加上百貨周年慶
不到百貨公司好像不太可能
只不知道"優尼庫漏"會紅多久
讓人想起以前的"青山洋服"
2010-10-18 09:14:45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
妳又要笑死我囉
拿青山洋服和憂你褲漏比
太妙了
XDDDDDD
2010-10-18 18:17:15
Selena
上次去台北的時候,阪急還在蓋
不過當時我沒想到人潮會多成這樣,而且都是為了優尼褲露去的。

看了一些部落克的介紹,反而吸引我的都是食物XD
有抹茶甜品、還有日本的可麗餅,我都好想吃阿(吶喊)))

G講的那種包裝紙我馬上腦海出現畫面XD
小時後文具店一堆阿!(好啦!我承認我也買過XD)

希望等我上台北的時候,已經人潮散去
我也能去吃吃好料!
2010-10-21 10:58:24
FLAT60C
這暑假在倫敦的UNIQLO都沒有看到我喜歡的東西
所以我聽到阪急要開張就是個心如止水啊~~~
哈哈哈哈哈
2010-10-23 17:28:08
brenda
U牌質料不差,設計普通,因為在網路上玩過虛擬排隊了,所以毫無現場排隊的衝動~:-P
我也覺得服務生太過頻繁來服務很煩,尤其服務前還念一堆,那只適合甲片吧?
一個真誠的微笑就夠了^+++^
2010-11-01 22:16: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