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7 20:31:00|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烏來遊記(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30221星期六,天氣晴。
原來要寫一篇遊記對我已經如此困難,不知是要責怪自己這幾年的不長進,
還是要歸咎那忙碌擾攘的生活呢?不管囉..我只是不實的敘述遊記來和大家分享囉..
其實我老公不太喜歡假日去什麼風景區,因為不是塞車就是塞人,
所以我們都在市區壓馬路逛百貨公司喝下午茶(當然偶爾這些事是我和我的姐妹們在做…)。
不過,上上星期,他不知哪根筋不對,就說下星期要帶我去烏來玩
(當下令我正在敲鍵盤的手頓時停住,用著很狐疑的眼光看他),他又說,很久沒帶你去郊外了嘛
(咦?可是我都會跟別人去郊外啊…),不過,反正要玩,當然是舉雙手雙腳贊成囉。
週六那天睡到近10點才起床(前一天當然又給它happy到凌晨…每逢假日前一天一定要如此放肆才甘心..:)),
我還望了一眼老公說:「10點了,還要去玩嗎?」(換我有點小偷懶了…),老公一副「那當然,Of course」的表情
(後來才知道前一晚他還認真的上網查了資訊咧,太難得了…可是最後他忘了帶出去..)。後來就叮叮咚咚的快速梳洗,整裝往烏來前進。
雖說是去烏來,不過我們的目標是「內洞森林遊樂區」。我還是習慣叫它「娃娃谷」(多cute的感覺哪)。
從中正紀念堂沿著羅斯福路開車,車流還算順暢,沒什麼塞車,半途在7-11買了食物和飲料
(應該算早餐吧,可是已經10:50了..),就這麼吃吃喝喝聊天聽音樂,不知不覺就到烏來風景區。
要進去?繳點過路費吧!(50元/人,連人帶車)花了100元入場。老公說離目標還有一段路途,我已經有點想下車了,
不過還好沿路有美美的櫻花可以欣賞,中間還彎去看一下纜車跟烏來瀑布。
我覺得台灣的方向或地名指標實在是有很大的改進空間。本來路上還有往「內洞」的指示,
順著開時,遇到叉路,竟然沒有任何指示,只好開始玩起「摘花瓣」跟「向左走.向右走」的遊戲,
「左邊、右邊、左邊…」。還好上天眷顧我平常偶爾有做些善事的美德,喔耶!向左走就對了…。感恩哦~~~
天曉得向左走不久就看到往內洞方向的指標了,一路順順利利的把車車開到內洞森林遊樂區門口停車場。
若不是看到不少車停在在裡,我真不敢相信到了森林遊樂區,入口和售票亭從外觀看起來好像荒廢了一陣子,
沒有售票窗口,只有幾個人在一間小屋子裡聊天,我們走過去時,才看到正面有貼全票80元、學生票x元…的告示牌,
然後有個人就邊講話邊到門口,問我們幾個人,就一手拿票一手交錢,完成買票入場的動作。
附帶一提:全票是80元(我那天才老公竟然問人家說,不是100元嗎?我在網路查到的資料,真是被他打敗,不想承認是我老公..)。
附帶二提:在我們買票時,後面有三男一女二小孩,他們就跟賣票的人說:「我們是你朋友xxx的姪子」,
然後賣票的人就說他們不用買票。讓我頓時覺得,還可以這樣喔!
這又不是私人的遊樂區,我記得是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所屬的耶,原來賣票的人權力比較大喔!
待續…


台長: Monica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