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2 14:28:28|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博伽梵歌之物質自然三種屬性/嘉娜娃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         物質自然三種屬性

l          245節◎韋達經論述的主要是物質自然的三種屬性。阿爾諸那啊!超越這三種屬性,擺脫一切相對性,不為利益和安全焦慮,穩定的處在覺悟在我的層面上。【所有的物質活動都有業報,都受物質自然三種屬性的控制。從事這些活動的人都渴望享受活動的結果,因而受物質世界的束縛。】

l          3章5節◎人們被迫按照從自然屬性那裡得到的品行行事,因此誰都不可能強忍著不做事,那怕一刻都不行。【沒有靈魂,物質軀體就不能動。靈魂永遠是活躍的。一刻也不會停,軀體只是被他抄縱的無生命的機器。】

l          3章6節◎誰控制負責行動的感官,但心裡卻總想著感官對象,誰就肯定是在欺騙自己,就被稱為冒牌貨。【人可以在任何社會地位上追求感官享樂,只要他能遵守在他特定的地位所應該遵守的規則,就可以逐步得到淨化。但是,如果把自己裝扮成瑜珈師,實際上卻在追求感官享樂,即使能胡鄒哲學性話語,還是最大的騙子。】

l          74節◎土、水、火、氣、空間、心念、智力和假我這八種元素,組成我分離出的物質能量。【物質存在的基礎是假我--錯誤的自我于是,即:我是這是我的。】

l          75節◎臂力強大的阿爾諸那啊!除此之外,我還有一種高等能量,由剝削低等能量(這個物質自然)的生物所組成。

l          76 被創造的眾生都來源於這兩種能量。應該清楚的知道:在這個由物質和靈性能量結合的世界中,我是一切事物的起源和瓦解。【物質軀體之所以成長,是因為有靈魂在其中。孩子逐漸成為少年、成年,是因為有高等能量--靈魂的存在。】

l          712 要知道:一切存在的狀態,無論是善良、激情或愚昧的,都是我能量的展示。從某種意義上說,我是一切,但我是獨立的。我不受制於物質自然屬性,相反它們在我之中。

l          713 整個世界被三種屬性(善良、激情、愚昧)所迷惑,不了解我。我超越這些屬性,而且無窮無盡。

l          714 我由這物質自然三種屬性組成的神性能量難以克服。但是,歸依我的人卻能輕易的跨越它。

l          1320節◎應該理解:生物與物質自然都沒有開始的,其變化和物質屬性都是物質自然的產物。

l          1321節◎物質自然是一切物質因果的原因,但生物卻是這個世界中各種痛苦和享樂的原因。

l          1322節◎物質自然中的生物就這樣生活,享受自然的三種屬性。這市他與物質自然接觸的緣故。他就這樣在不同的物種中遭遇善惡。

l          1324節◎誰理解這門關於生物、物質自然和自然屬性相互作用的哲學,誰就必得解脫。無論他現在的地位如何,他都不會再在此投生。

l          1332節◎有靈性視力的能看到,不朽的靈魂超然、永恆,超越自然屬性。阿爾諸那啊!靈魂雖然與物質軀體接觸,但卻不做任何事,也不受束縛。

l          1333節◎天空雖然遍布各處,但卻因本質精緻而不與任何物體混合。同樣,有梵的視力的靈魂,雖然居住在軀體中,卻不與軀體混合。

l          145節◎物質自然有善良、激情和愚昧三種屬性。臂力強大的阿爾諸那啊!永恆的生物與物質自然接觸時,就受到這些屬性的控制。

l          1419節◎誰洞察到一切活動只是這些自然屬性的運作,別無其他活動者,知道至尊主超越這一切屬性,誰就獲得了我靈性的本性。

l          1420節◎當有物質軀體的生物能超越這三種與物質軀體相連的屬性時,他就能擺脫生、老、死的痛苦,甚至在這一生就能享受到甘露。

l        158節◎就像空氣攜帶芳香一樣,物質世界裡的生物帶著不同的生命觀從一個軀體到另一個軀體。他就這樣接受一個軀體,然後離開它,又接受另一個軀體。

l        159節◎生物就這樣接受另一個粗糙的軀體,的到圍繞心念的某種眼、耳、鼻、舌和觸覺感官。他因此享受一組特定的感官對象。

l        1510節◎愚蠢之人無法了解生物怎麼能離開他的軀體,也無法了解他在自然屬性的迷惑下想用的是哪類軀體。但是,受過知識訓練的眼睛可以洞察這一切。

l        1511節◎覺悟了自我的超然主義者不斷努力,能清楚的洞察這一切。但是,沒正確的訓練心念、沒覺悟到自我的人,儘管正在努力,但卻看不到真相。

l          175.6節◎誰受物質慾望和執著的驅使,愚蠢的出於驕傲和自私而從事經典沒有推薦的苦行

干擾物質軀體元素的組合,折磨住在軀體內的超靈,誰就被認為是惡魔.

l          1714節◎軀體的苦行包括:崇拜至尊主.布茹阿瑪納.靈性導師和像父母一樣的長輩,保持清潔,簡樸,      禁慾和非暴力.

l          1715節◎說話的苦行包括:說真實,令人高興,對人有益的話,不說擾亂人心的話,有規律的朗讀韋達經典.

l          1716節◎心的苦行是:知足,簡樸,莊重,自制和淨化自我.

 

l          1810節◎處在善良屬性層面上的明智的棄絶者,既不憎恨不吉祥的活動,也不執著吉祥的活動,對活動沒有疑惑.

l          1811節◎有物質軀體的生物確實不可能停止一切活動。放棄活動結果的人才是真正的棄絶者。

l          1812節◎不棄絶的人死後會得到想要的、不想要的和混雜的活動結果,但棄絶之人卻不會得到任何令自己痛苦或快樂的結果。

l          1861節◎阿爾諸那啊!每個生物都坐在一台由物質能量製成的機器上,至尊主處在他們心中,指導他們週遊四方。

 

 

 

台長: maling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博伽梵歌 |
此分類下一篇:8/2博伽梵歌導讀家庭作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