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2 14:43:20|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26博伽梵歌導讀家庭作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我是誰?

※真正的我是永恆自我、極其快樂的個體靈魂,因為投生在這個物質的自然世界,受自然屬性的制約,我透過累世的學習,慢慢回復自我。面對任何事不問結果是什麼、是不是我想要的,只問我在其中學到什麼?看清了什麼?面對它、接受它、放下它。

 

二. 我真正要的是什麼?

※想要有足夠的智慧去判斷:哪些責任是該我的?或不該我的?哪些是該放手去追求的?哪些又是五感的抓取,不應該縱容自己?

※想要有足夠的意志投入控制心念的練習。

 

三. 如果2012年是真的,要怎麼過這兩年?

※生命無常,所以我選擇心念穩定的安住在原本的軌道上,什麼時間點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四. 物質文明發達為什麼心理疾病變多?

※受制約的生物--有物質軀體的靈魂,是物質軀體這輛馬車上的乘客,智力是車夫,心念是駕車的工具,感官是拉著車的五匹馬。受制約的生物就這樣被心念和感官拖著享樂與受苦。

 

五. 為什麼我不快樂?

※不知足,只看自己沒有的,忘了看自己有的比別人多太多。不相信自己,對自己沒自信,需要很多外在的肯定,忘了如果連自己都覺得自己不值得愛,那誰會來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為什麼我不能擁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以為你得不到的,其實是你也不想要」來自奧修。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與取捨,無論我要的是什麼,當我要了這個的同時,我勢必得放棄另一個相對的事物,所以,我相信我可以擁有我想要的生活,前提是:我必須有正確的思想去判斷如何選擇與取捨。

 

.活在當下,感受生命的真正意義?

※我不是這個軀體,所有的榮辱喜惡都是衝著這個身體來的,看著並清楚每一個當下的情緒,明白它只是五感向外抓取的感受,是假我的反射,真正的我明白那些感受就是這樣而已,如此而已。讓它過去,不被它左右。正面的思想(正念)很重要,被激怒的當下如果有足夠的智慧和慈悲,自己不會被拉扯,對方也可以感受得到。

  

.我是不是只有這一生?

※我不是只有這一生。因為不只這一生,而且人身難得,所以要覺察要提升,不能渾渾噩噩的過日子,該學的知識、該修的心智都要學,否則累世的制約只會讓自我更模糊。

 

.什麼原因讓我感到痛苦?愉快?

※若有人因為我的存在而感到痛苦,會讓我很痛苦:真實的我想要帶給身邊的人正面的能量,幸福感、安定感。可是假我(物質軀體)的所作所為卻背道而馳。

當真實自我戰勝假我,不想再掌控一切,對發出去的訊息無所期待的時候,令我感到愉快,那是一種真正的盡人事聽天命的無愧感,不焦慮自己夠不夠努力。

愛的追求是與生俱來,心中的愛有對象可以給是一種幸福,若是有幸能夠形成一個迴圈,形成一種交流,轉變成一支流的生命舞蹈,那是最大的幸福!

 

------------------------------------

留神觀察你的思想(言談)>言語>行動(行為)>習慣>品格>命運。

相由心生,境由心轉。

全球5060億人口只有2%的人有正確的思想。5%的人有思想會思考,知道要什麼?怎麼去得到。

我的快樂:安靜、平靜、心安理得、安穩、喜悅、寧靜、歸屬>由內在升起的品質,而不是向外去抓取的幻象。

觀自在:覺之每個當下的情緒,明白它升起的原因,看著它過去,就只是這樣。不隨著它起舞>安住。

所有發生的事情都是好的>放掉所有的控制,隨遇而安,感激發生的一切,用負責任的態度面對一切。

物質軀體有840萬種,形成的只要成份:土>固體、骨骼、牙齒、肌肉。水>血液、液體。火>體溫、胃火。風(氣)>息。空間

台長: maling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