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7 17:23:15|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快樂嗎?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就像一趟火車之旅。每個人搭到的火車有快有慢... 

文/圖: 舞紀子 Makiko

回到台灣後,我和父母都很快地發現,彼此間根本無法生活在一起!! 聽起來非常地諷刺!!! 但我和母親就連睡覺時要不要關房門,都可以變成彼此間爭吵的議題。我父母一對掌控欲非常強勢的父母,至今我還沒有發現哪家的父母的掌控欲,可以跟我家的爹娘並駕齊驅。 (當然你們會問,可是都把你送出國… 但凡事都不能看表面!!) 母親不喜歡我晚上睡覺時關起房門,說好聽她覺得通風不良! 但其實她不喜歡看不到我們在房裡 “必啥咪忙?? “。 我曾試著跟她解釋,在國外作寄宿家庭時,除了尊重彼此隱私外,睡覺時關門是一種給自己安全感的作用!! 但他們就是不買這個帳。我實在不懂晚上睡覺關門時,哪裡礙著他們了!! 況且,我習慣睡前看書,聽音樂如果不關起門,你們又會覺得我吵到你們!!

我很快地離開鄉下的老家,隻身在台北找了工作,每天整整花了12個小時出門在外,剎時間人生只剩下上班、下班睡覺可言!!! 現在回想起來,我才知道,當時的我其實已經漸漸地在生病,然而我卻不知道! 終於有一天,身體不適到自己還騎車掛急診的那一天起,我才驚覺老天爺一直在給我警訊,而我總是視而不見!!! 那一次,差點動用到醫院兩個部門的醫生來為我開刀。在醫院住了半個月,全身上下打滿了點滴的痕跡,連腿上都有注射的瘀青,卻因為體質的關係,每天都要換三次針頭。 最後就連醫生都束手無策,決定讓我提前出院,用食用藥物控制與治療,出院前還自動地開立診斷證明,千叮嚀萬交待要一定要拿這張證明向公司再請假至少三個月…. (事後,公司不願意我請那麼久…. 所以沒了工作!!)

之後我開始身體的毛病沒有調養好,心理的憂鬱也越來越嚴重… …

現在,我想說的是… 

感謝曾經在我感到無助與無望時,最難過時,無止盡地給我加油與鼓勵好友! 尤其是L君… 雖然花了很多年,直到最近才慢慢地走出困境。但真的很謝謝你從我13歲以來的照顧… 謝謝你們都鼓勵我,用文筆記錄下一切來抒發心情,同時省下電話錢!! 謝謝你們決定當我的部落迷。

人生就像一趟火車之旅。每個人搭到的火車有快有慢,也有人天生下來就搭頭等艙,有人卻是搭到區間車在那慢慢的晃啊晃。有人一站到底,有人卻到處換車!! 有人一路上有遇到好的伴侶相伴,但他也可能陪你走到某一站後就下車轉車,有時候這個伴卻又在人生的無意間中,再度搭上同一班車。窗外的風景,有時美得讓人想在此停留,有時卻令人失望透頂,不論如何… 呼嘯而過的青春,總會令人感到不勝唏噓!!

台長: 舞紀子 Makiko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