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1 00:41:07|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獸咖啡屋是這樣誕生的!第二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定是因為這種心情,使我走到廚房,打開櫥櫃,挖出沈睡已久的咖啡機。咖啡機上還留著未洗淨已呈黑色的咖啡漬,我小心的卸下微電腦裝置,仔細的將這台機器從頭到腳清洗了一遍。

等我把它裝配好,插電。藍色冷光裝置在暗夜中散發著有點詭異的色彩,銀色面版上密密麻麻有數十個鍵,有數十種種心情任我選擇。

我想哭,為這下雨天,為我卑微的生命,但是淚線好像塞住了,我哭不出來。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放進咖啡豆(也是怪獸的遺物)、糖、奶精和熱開水,將食指落在「極度悲傷」的那個鍵上,西哩呼嚕,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出現在我眼前。

這是我成年以後的第一杯咖啡。在我十五年前得了精神官能症之後,我就再也沒有這樣喝咖啡了,更不用說這樣大費周章的為自己泡來喝….,我望著眼前這飄著香氣、熱氣裊裊的咖啡,心中真不能說沒有一點點感動的。

當我啜一口這神奇的深咖啡色液體,一股奇異的暖意順著食道滑進胃裡。一種酣甜,溜溜的撫觸著舌上的味蕾,催化了我長久以來遲鈍的味覺神經。而那屬於咖啡的苦澀,恰到好處的隱藏在味道的深處,它有一種撕開的作用,但又不是粗暴的,它非常溫柔、非常細緻的撕開了那純然甜美的想像,揭示了一個完整的什麼。它讓我憶起許多埋藏在記憶裡甜美但已逝去的種種,讓我一向昏沈的腦神經突然變得警醒起來。

我堵塞了許久的淚腺就是這樣暢通的。記憶就像被啟動的旋轉木馬,呼拉呼拉的帶出更多的記憶。從現實到超現實,從個人到一整個家族。美好的、痛苦的、尷尬的、憤怒的、不痛不癢的事件與情緒,嘩啦嘩啦就像大雷雨一樣沖刷著我。我第一次發現身體有它的意志,它要哭、要抽搐,不在頭腦的控制範圍。就這樣,我一直哭到肚子餓到痛為止。

那天我過了一個稀有的夜晚。我本來都會有一點怕黑、怕鬼、怕寂寞的,但是那一天我覺得自己的心就像一面鏡子那樣透明,什麼也不擔心、不怕。雖然睡得很少,但很稀奇的非常深沈、無夢,就像暴雨清洗過的街道,非常乾淨清明。

第二天我就決定要想盡辦法開這家咖啡屋。我想結束自己一向以來的職場游牧生涯,找到一個安身立命的生活方式。我也想透過這個店接觸更多的人,泡更多的好咖啡給人們品嚐。這是我這一生會想做的事,無論如何。

而且我還替這家店取名為「怪獸」,為了紀念怪獸,這個遠走他方,很聰明、充滿熱情、又充滿創造力的前前男友。

台長: 米多麗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