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1 00:38:25|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怪獸咖啡屋是這樣誕生的!第一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的第一天,我用我工作了十年所存下的積蓄,加上跟銀行的貸款,在愛綿綿小街上開了一家小型咖啡店。

選擇怪獸的名字,並不是因為我長得像怪獸,事實上,我是一個看起來像25歲的32歲女人。選擇咖啡屋作為我人生的新起點,那也是一件奇怪的事,因為我從來不喝咖啡。咖啡對敏感的我而言太刺激,會讓我手抖腳抖,好像練外丹功。

不過我不擔心我的泡咖啡技術,因為我總有一種天分,就是,我能做我不需要的事(這包括我對它沒有興趣、或是它並無法使我產生快感的事),我能心無旁騖,毫不抱怨、毫不厭煩、日復一日的做著那件事,而且我能把它們做得非常好。

選擇開咖啡屋的原因之一是,現代人愛喝咖啡或愛與咖啡沾上邊,這裡面有百分之五十的市場考量。咖啡店雖然也滿街都是了,不過我有自信,我這家店一定與其他人不一樣。

另外一個重要原因是我有一台製作咖啡的機器,這是我的前前男友怪獸留下來代表我們昔日戀情的紀念物。怪獸是一個怪ㄎㄚ,他有無止境發明的慾,有些是對人類有益的發明,有些則否。兩年前有一天晚上他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澳洲老頭會自己製作巡曳飛彈,當下就決定要啟程去看看這個同好。我們因為要不要去澳洲大吵一架,也因此分手。

怪獸的咖啡機操作起來很簡單,只要放進咖啡豆、糖、奶精和熱開水,它就能泡出一杯香味撲鼻的咖啡。更神奇的是它還有一套精密的心情裝置,你可以選擇要沖泡出什麼心情的咖啡來。

我因為自己的過敏體質,所以從來不碰怪獸的這台咖啡機。直到有一天,我因為接case的緣故遇到一個非常機車的委託人。談完case,我踏著綿綿細雨回到窩居的小公寓。沒有點燈的小公寓裡昏暗一片,而且這裡沒有等待我的人,打開家門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更是跌落到谷底。

寂寞與悲傷坐在我常攤在那裡轉電視遙控器的橘色沙發上,它們沈默的望著我。我看到它們身後那一排顯示著這個城市夜景的大片窗戶,突然感到一陣恐懼:不知道我的人生將漂流到哪裡去。

台長: 米多麗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