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9 18:12:40| 人氣3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年男人的隨筆-我的心 遺留在新加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五天四夜的新加坡之行雖然真的是非常的快樂,戰果除了身上多出了五公斤的贅肉之外還有重達27.5公斤的行囊,但,我的心,卻遺忘在新加坡,忘記帶回京都。

我和2004年夏天的相遇,不是在京都、也不是台北,而是在新加坡。
在suntec city的level 3,room 326,2004年7月8 號。

這天的下午是我的論文發表時段,不過上午因為沒有其他的事情,同一會場正好有我感興趣的論文發表,於是就這樣提前進了會場。由於是研討會的最後一天,這會場的位置又離其他的場地有點遠,房間裏的人數不到20人,但是,一進房間,我的眼光就不由自主的停在一個美麗的背影上頭。

他的頭髮是染的淡淡的茶色,從他身後30度的方向透過他合身的套裝的肩線,可以看到他顴骨的曲線是這樣的讓人安心,真的是安心,我實在是找不到話來形容當時的感覺。

中場的休息時間,當我拿著裝著我我下午要發表的ppt內容的隨身碟到講台旁和孟加拉籍場地助理確定細節時,命運開始了對我的作弄,讓我在和他在不到30公分的距離面對面的相遇,我從來不相信一見鐘情,但是,我不得不承認我真的被吸引了。

中午吃飯時間,步出會場往suntec city mall出發想找間店增加點體重時,在main lobby又被命運開了玩笑:它讓我又見到了她,我開始懷疑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緣份?!?

懷著一顆迷惘的心,我在suntec city mall下頭的商店街漫無目的的閒晃,試著想要讓心情回復,逛完了大半個賣場,我的腳正好停在一家港式飲茶的店前頭,於是就信步走了進去,被侍者帶位進場後,我真的不得不說真的是太巧:她,就坐在我對面的桌子上頭,背對著我,和一位老教授在吃著點心。

這餐飯吃的很快樂,也很沮喪,我不知道這是命運的暗示,還是只是他的捉弄。我承認,我對於那種有氣質的女生很難抗拒,這和普通的美或是豔是完全不同的; 端莊的儀態、合宜的舉止、搭配有型的穿著,最重要的,是那種將這些特質結合到一個女人身上而不讓人覺得不是不可逼視,但也不敢親近褻玩的感覺,我想,我大概是喜歡這樣的女人的。

雖然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到底我喜歡怎樣的女人,不過我確定一點:我喜歡這一型的女生。



我比他們早離開餐廳,試著逛到更遠的賣場去平復我的心情,更合適的說,是吃太多油膩想要多走走消化一下,順便把下午要發表的論文在心中rehearsal一次。看完了第三次的tower record,再另一家店裏對著star trek voyager第一季的全套dvd拿起又放下放下又拿起到自己都有點厭煩時,我決定回會場去準備了。沒想到,回到了main lobby我又碰到她了。

Suntec city是個很大的展覽以及會議以及多用途結合的中心,樓板面積超過83,850平方公尺,裏頭有270多家店,在同一天裏這樣多的巧遇,讓我開始認真的思考這是不是真的代表著什麼…….

下午我的發表結束後沒多久是她的發表,看他拿著小筆記本用帶著英式口音的英文一字一句的唸著上頭的口稿,這時我突然覺得有個這樣的博士老婆也是不錯的事情,雖然她發表的論文內容是不用水的生化馬桶的實用化實驗,投影螢幕上頭的ppt是文字系統不同而出現的版面錯誤和cod、bod這些數字推移,但這些都無損於他的美麗氣質,就是那個小筆記本,在他的手上看起來也很像是某高級名牌的感覺。

她是日本人,我竟然開始考慮起和這樣的他結婚後要在那邊生活比較好:是陪他留在日本呢?還是帶他回臺灣??就在這樣胡思亂想中,他結束了他的發表。這時我開始後悔剛才沒有好好的認真聽講,不然這時要是提個問題呆會就有交換名片的藉口了。

可惜我沒有,而且他的英式口音英文老實說我真的聽不太懂,我只是欣賞著他帶著淡粉紅唇膏的嘴唇動作,覺得他的聲音真是好聽,除了知道他說的是英文之外,我就一無所知了。

晚上在旅館和老師提起這美女的事情,一旁我老闆的老闆,嚴格一點說是我大老闆和中老闆當年的指導教授,日本水文界的超級大老,聽了我的話後在我旁邊說了一句話:那不就是那個某某教授的女兒嗎??她已經嫁人了,所以姓是丈夫的姓,和父親不同。

唉…..大老就是大老,光聽我一句話就知道我在想什麼,也真不枉陪這大老晚上喝酒喝到凌晨三點,還陪他去晃聖陶沙還有一堆購物中心,只這樣一下就讓我徹底死心了。

半夜上飛機前的空檔,我們研究室的一行人參加了魚尾獅公園那邊的港灣旅遊行程,在海上看著夜色中閃耀著燈光星火的新加坡,我知道這段短暫的夏日戀情結束了。

搭上飛機,六個小時之後我重新踏上了日本的土地,驚訝的發現,迎接我的是在我不在的這一星期間來的日本的夏天。

真是熱啊………京都的夏天……….終於來了…..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3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