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3 22:29:09| 人氣3,26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terview May│瑪丹娜的十字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donna是虔誠的嗎?───當今年5月號Interview封面出現的時候,我心裡不禁要這樣問。

自從1989年的Like a prayer專輯、1990年的Blond ambition tour/Oh father、1994年的Secret單曲、Confessions tour裡的Live to tell,瑪丹娜始終對大眾展示她和耶穌的關係。真相是,其實她從1983年底出道,耳上的十字架就說明了她對於宗教的另類敬意,她讓這個聖學符號,成為人人都可可使用的流行象徵﹔到後來,已經沒有人覺得,在她身上的十字架,是真正的Religion,甚至歌迷都說,她是聖母,耶穌可以隨時與她同在。

當然,每次她把這樣的耶穌形象與她性感身段結合,總是要引起不小爭議。這一次,我卻覺得她試驗的有些過火,不知我這樣的想法是否太過保守?重點在於,這組照片,和她所接受的訪談,是沒有太大相關的。但我還是欣賞這樣前衛的照片,因為她已經很久沒有這樣『銳利』的照相,幾乎讓所有歌迷眼睛一亮。

那嚜,封面血染的耶穌,襯著背後邪氣的眼神,倒顯得無辜起來─────

你/妳知道的,瑪丹娜總是喜歡用這樣的眼神,向我們宣示她的永恆。



Photography by Mert Alas & Marcus Piggott
Styling by Ldivine Poiblang


全世界都知道她每年的年紀,每年都在替她倒數,但身為世紀女帝,不老的身影究竟是永遠的希望,沒有人期望和青春沾不上邊,沒有人期望身體的力量導向衰老的盡頭。瑪丹娜很早就明白這一點,她努力的維持體態和精力,只相信她可以和男人一樣強壯。所以這是她婚姻不保的主因嗎?(笑)

這張把耶穌十字肖像按在褲襪上,真的非常大膽!───太刺激了!虔誠教徒看到絕對會瘋掉。這使我又想到1990年,報紙上曾出現過的一句話:此時全美國的家長最擔心的一件事,就是自己的兒女和瑪丹娜相處在一起




這張照片的雜誌頁上是有一段話的,上面寫著瑪丹娜說,她的芭蕾舞老師『克里斯多弗』是第一個讓她自己覺得是特別和傑出的人,同時也告訴她,她是美麗和充滿自信的,她可以為這個世界帶來什麼。因為她相信了,所以她勇敢去紐約逐夢。






在上面這張照片裡,瑪丹娜說,當我到達紐約開始當一個舞者時,AIDS開始在流行傳染,沒人知道那是什麼,那些美麗的男人開始在我身邊逐漸死亡,一個接一個,沒有多少人談論這個現象,就算經歷過這麼多的死亡事件後,紐約依舊還是那麼生龍活虎。

關於這個,瑪丹娜是有長期資助愛滋團體慈善的機構紀錄,一如其他歌壇巨星。相信她有很多這樣的朋友都死於這樣的疾病,所以她仍然不時會在時尚訪談裡提到這個話題。

對女王來說,愛滋是她無法驅離的陰影,但身為同志最愛,她已經為更多人帶來信念和力量,不只是流行音樂。







蹬足3吋魔鬼倒勾高跟鞋,煙視媚形的姿態,瑪丹娜這一身很像美國漫畫裡的魔頭老大,等待某人槍斃。



這張瑪丹娜彷彿顯示了她的憂鬱,但看不出她的滄桑,這是她僅現的優雅之一,凡人時刻。





就在這張照片的旁邊文章,瑪丹娜接受了GUS VAN SANT的訪問。其中很有趣的是
GUS VAN SANT剛好是西恩潘主演『自由大道-Milk』的導演,很快的瑪丹娜主動跟他談到這一部分,瑪丹娜可是十分讚賞前夫的精湛演出。

之後,陸續談到她的前一支片『下流與智慧』還有正在進行的新片W.E的拍攝計畫。不可避免的,瑪丹娜觸及了她早年來到紐約的一些生活和觀察型態,還有許多影響過她生命中重要的人。

於是,這張所謂『內衣權力』照,依然說明她極度掌控的一切,她希望所有事物依照她的願望進行,但很顯然的,她還是得有所抱怨。

她說:It`s kind of a miracle that any movie ever gets made.every other day,it`s like,what I am doing?this is insane.I could be off gardening right now.this is too stressful.who do I think I am?why am I putting myself through all of this punishment?



這就是受到處罰的姿勢嗎?瑪丹娜說,拍電影就像給自己找麻煩,我想是的,她的野心有時的確會替她帶來沒能快速解決的時候,這也是她焦慮的地方。但這就是必經的過程,瑪小姐,導演沒這麼好當的。



這樣親吻十字架......嗯,我們相信,壞女孩到了50歲還是沒有變的。





上面這張拿刀直立的照片,雜誌裡配上了她第一次見到她唱片公司老闆SEYMOUR STEIN的場景回憶文字。她說,他給了我第一張唱片合約,他在醫院見我,他請我帶自己的音響和音樂,播給他聽。他正躺在床上,穿著一套拳擊襯衫和他太太相伴。

這個畫面她一直沒有忘記,因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瑪丹娜得到她人生最大的敲門磚──一紙唱片合約,如果沒這個唱片公司老闆,這位小姐不知還要繼續流浪到哪去,這世界的音樂也不知會以什麼樣的方式運轉,她非常感謝他。



最末,
GUS VAN SANT問到了歌迷最想知道的問題,他問瑪丹娜,現在音樂市場就像個冒險的投機事業,妳下一張唱片要在哪個網路上銷售?瑪丹娜說,是的,這是個很奇怪的現象,我現在沒有跟任何人有唱片合約,我不曉得我下一張唱片將要在哪裡出版。

(She say:I don`t know how I`m going to get my music out the next time I make a record.)
各位同學,她說她不知道!────所以,她之前跟Live Nation簽的3張唱片合約,到底是什麼?有誰知道?

接著她說,因為她現在很多心力都要放在電影上,還要兼顧孩子(沒事領養那麼多是要幹麻?),音樂暫時是要放一邊了。因為這樣的說法,暑假前的報紙,刊出了她要退出歌壇的消息。但如果真有一天她不唱了,我想還是要謝謝她,賣騷賣了這麼多年,陪了我們這麼多年,聚光燈總是有休息的時候。

不過老實說,從這一大篇的訪問看來,瑪丹娜根本沒有退休的意味,她只是在宣傳她正在進行的片子。而這一系列的照片,應該只是為了和D&G合作的廣告區隔開,表示她依然美艷,依然刺人耳目的注意力,仍舊了不起。

Madonna仍是我們熟悉的那個她。




台長: marvinwu
人氣(3,267)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瑪丹娜雜誌 |
此分類下一篇:飛碟音樂UFO TOUCH│第37期‧瑪丹娜女妖
此分類上一篇:GLAMOROUS 12月號│瑪丹娜資料夾

水果小辛
根據我認識老娜25年來,還有看到你這篇文章的論點,我想,我也來分析幾點:
一、老娜引領話題的順序是先用性感及模仿,like a virgin這首歌在1985年出現,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東西,是有關於「性」的呈現,結果獲得好評,老娜就把這個納入她表演的基礎元素,在material girl的金髮夢露則是模仿。

二、當性感成為老娜的基礎元素後,大家就習以為常了,好還要往上爬,老娜開始動了宗教元素,所以才在第五張個人專輯(原聲帶不算),以like a prayer去攻擊,當然,雖然被百事撤了廣告,但,它是引起話題的,記得那時候,很多人會責怪,但,一句「她是瑪丹娜」,就會被輕易帶過的!
三、你有沒有發現,老娜也很迷政治,從who's that girl巡演的雷根圖像,到american dream,就是展現她的政治立場,但,她把政治立場弄到唱片,是會失敗的,所以她只能把這個東西放在演唱會上。
四、老娜懂得借用別人的音樂才華,來彰顯她的魅力,說實話,老娜的東西,我覺得在like a prayer就用完了,那是基礎的搖滾樂的東西,後續的erotica是藉助shep的house曲風,bedtime story則是dustin跟babyface的元素,ray of light則是william orbit的東西(以下類推),所以她知道跟著潮流走,因為老樂迷會持續捧場,她在推出新的音樂,又可以吸收新樂迷,所以,老娜才能歷久不衰!

以上,今天寫太多了!!下次有機會再寫!!
2010-10-14 00:12:24
版主回應
你乾脆在報紙開個專欄好了,每天都幫忙剪報。

老歌迷總有說不完的話,像我們這樣。
2010-10-14 15:05:44
FUNS
久違的一篇呀
2010-10-14 06:27:19
版主回應
是,寫的一點點文鄒鄒,希望大家都看得下去。
2010-10-14 15:08:59
B
GOOD
2010-10-14 23:26:28
版主回應
請問你是?
2010-10-16 23:18:06
妲妲
雖然是舊照~~

但我好感動喔,

因為這就是我要真正的天后形象!

不管多少年或幾歲都不重要,

只要表現出來那種大器,

大家依舊會拜倒在她的高跟鞋下。
2010-10-25 03:18:25
版主回應
她是騷的極致啊~~~沒人不愛的。
2010-10-25 11:08:02
madonnaboy
馬文SORRY
我一直忘記去101跟你拿這本雜誌耶~
我會在找時間聯絡你!
真的很愛這組照片
不知哪裡可以下載到沒有被選上的整套照片?
2010-11-08 13:56:30
版主回應
好的。網址已經PO給你囉。
2010-11-08 21:57:36
madonnaBOY
thank you!
2010-11-09 17:49: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