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3 15:17:29| 人氣2,75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碟音樂UFO TOUCH│第37期‧瑪丹娜女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份歷史悠久的飛碟音樂會刊(UFO TOUCH),是1989年4月5日出版,距今已經23年,昨晚隨意翻著老娜的東西,發現剛好沒有講過這一期,趁著新專輯MDNA即將發行前夕空檔,稍稍來懷念一下這麼骨董的記憶,哈!

基本上只要是五、六年級生,有在聽流行音樂的人,都知道『飛碟唱片』和『滾石唱片』,這兩家在巔峰時期都大量發行過這樣包含藝人短訊和即將發行預告性質的會刊,並且是要購買卡帶或CD回覆裏頭的回函卡才能得到;這樣的刊物在當時來說對資訊還不是很發達的80年代來說,就像唯一指標,也是當時國中生和高中生資訊來源主要依靠。不過呢,通常在收到會刊的同時,裏頭這些新片預告很多都已經發行了,同步的時間上會有些許落差,但其中關於藝人的訪談之類,尤其是中譯方面,那就算是獨一無二了,只是層面只侷限自家藝人,對專門的追星族來說是相當方便的。

這麼多年過去了,看到這樣的東西仍然會想起那時候年紀尚小的讀書情景,裡面那些剛爆紅的偶像藝人們.......都不是現在可以比擬的了。過去時光總是美好的────








這一篇訪問是直譯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專訪瑪丹娜內容,主要Like A Prayer專輯即將發行,她也已經離開流行樂壇將近1年半載,這次專訪除了問及製作內容,還有首度和Prince合作感想等等,整篇看來是如常再不過的訪問,倒是以現在眼光來看,翻譯的語法和順度,裡頭的瑪丹娜感覺很配合和客氣,這好像不太像是她本人,哈!

以下就擷取幾段訪問的內容:


記者:LOVE SONG是妳和Prince合唱的新歌,能不能說明一下你們合作的由來?


瑪丹娜:嗯,我們已經是多年好友(真的假的?),彼此仰慕對方的成就(是在比誰唱片賣得比較多吧),因此我們常在一起討論合作寫歌的事(是這樣嗎?那你們的緋聞是怎麼回事?),因為合作寫歌需要彼此心靈契合(厚厚~~我就知道有『堅情』,別忘了妳才剛離婚,嘖嘖~),我無法和每個人合作(是阿,來10個Prince妳哪應付的完XDD)但後來我因有雜事纏身,故不得不在那時停止和他合作的計畫。在此同時,我赴百老匯接演舞台劇Speed the plow,他來看這齣戲並帶來我們合作的歌曲,那時我幾乎忘了這件事,於是我打電話告訴他我喜歡這些歌曲,我要和他一起製作我的新專輯,後來我們合作的非常愉快。

*這段訪問,讓我想起老P有說過,之前有謠傳其實Prince是Like A Prayer專輯主要製作人之一,但卻奇怪的只掛名Love Song那首歌,因為專輯裡的EXPRESS YUORSELF和KEEP IT TOGETHER聽起來都黑人音樂十足,多少Prince應該都有幫忙才對;而老娜這段訪問,隱約證實了這一部分。

記者繼續問:他有什麼地方令妳驚訝?比方說,他身上的味道如何?(挖咧,這位記者問的也太暗示性了吧XDD)

瑪丹娜:他身上味道真的很好!(這一說,好像搞得Prince以前都不愛洗澡,哈!你們會不會也靠太近了.....)我對體味非常敏銳(不要聽錯,不是說體位喔XDD),而且喜愛馥郁的氣息(其實是說富裕的氣息吧~~),自從認識了Prince之後,就一直很注意他的體味(還說你們沒在一起?是要騙誰?),那是一種歐薄荷的氣味,他全身上下都是這種味道。他一定不想讓人知道這些事,而且非常害羞,當你認識他以後就會覺得他是一個不錯的人,當他工作的時候,便變得生龍活虎。(此一大段訪問有越描越黑之嫌,哈:)

*由以上對話你就知道,Like A Prayer專輯美國當初發行的時候,為何聞起來有淡淡薄荷味道了!因為都是Prince!!!!老娜真是不打自招啊,也許他們兩人在那時候真的有偷偷交往過一陣子,但什麼都沒曝光,天曉得!

記者:妳會想成為一個顯赫的大製作家嗎?(依記者的意思應該是要問瑪丹娜是否想成為導演?)

瑪丹娜:我寧願有一家畫廊或是一間博物館,而非電影製片廠。(那個畫廊願望,聽說妳倫敦的新家裝潢就已經是啦!而博物館喔,天底下有一堆妳的歌迷都把自己家搞得像瑪丹娜博物館了,妳不用費心啦!哈哈!但是過了20年妳還不是跑去當導演!!!算妳自己戳破自己說過的話,呵!!)

記者:但妳確實有一家製片公司專門為妳拍片的。

瑪丹娜:是的,女妖(Siren)影片公司,你知道這意思它是引誘男人去死的女人。(妳說錯了啦!不是引誘去死,是敗家敗到死才對XDD)

記者:妳自己是否認為自己就是這樣的女人?

瑪丹娜:噢,我覺得我有時像女妖(笑)。

*我覺得記者問錯了,他應該問,妳是不是認為自己是會讓人花大錢又買很多很多的女人?尤其是演唱會!!!!而她只會回一句話:我有那個身價!(來人阿,誰來掐她脖子!!!!哈哈哈~~~)






這張就是刊物內特別刊出1989年3月18日Billboard TOP 40榜單,可以看到瑪丹娜的Like A Prayer第一週進榜旋即拿下第38名的成績,在當時是首創女藝人進榜單曲最高名次,並在之後短短5週拿下冠軍。這首歌不論在歌壇或是媒體上,都引起軒然大波,一個惹怒宗教團體的MV,頓時讓瑪丹娜成為世界焦點,也讓她重回流行榜的聲勢邁向另一階段的觀感,不同的爭議方向。







封面拉開後的頁面;除了瑪丹娜醒目的人像外,還有當時飛碟爆紅的小虎隊,還有其他主要主打西洋藝人篇幅,例如黛比吉布森等等;80年代真的是流行歌壇百花爭鳴的時代,許多巨星都是在這時候產生,但能一直唱到現在的,也只有MADONNA了!






另外一本I`M BREATHLESS封面飛碟會刊,之前在MADONNA IN TAIPEI站已經介紹過,這裡就不再說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好站連結再去看看囉,謝謝^^


台長: marvinwu
人氣(2,75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瑪丹娜雜誌 |
此分類下一篇:mate.spring 2012│MaDoNnA‧女王回歸
此分類上一篇:Interview May│瑪丹娜的十字架

FFF#
這雜誌的封面是最雋永的 prayer 黑白照 ~ 美 !!
2012-03-22 07:58:35
版主回應
Yup,HERB RITTES還是最能抓住瑪丹娜的味道和神韻^^
2012-03-28 11:55:17
小 Ellion
而且有很大很明顯的小虎隊
((好難讓人忽視喔 - . . -
2012-10-07 18:53: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