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8 12:00:00|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謙卑在主面前,靠主重新得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從路加福音第7章中,反複思想那在主耶穌腳前獻香膏有罪女人的事,雖然她沒有向主耶穌陳明什麼,主耶穌卻感受到她的愛,她也得到主耶穌的憐憫與赦免。雖然聖經中沒有提及,但我也相信她一定也在主耶穌面前心裡重新得力,有力量重新開始及面對未來。
  回想自己從小到大也犯了不少罪,即使是信主耶穌以後,如果真誠地檢視自己過往,也發現自己有不少過失,或在軟弱中犯罪。這都是有口難言,心裡只不斷為自己的過錯而痛苦,這是主耶穌和我自己知道的,就如那位有罪的女人一樣。這女人的動作值得我很深的啟發,就是:

不顧面子地站在主耶穌的後面痛哭
低下頭來擦乾主
耶穌的腳
低下頭來親吻主耶穌的腳
低下頭來用香膏抹主耶穌的腳

  真誠地向主耶穌傾訴是主耶穌所寶貴的,即使看起來環境不適合,主耶穌卻不輕看,很願意及用心地聆聽我們對祂一切的個人性表達。祂是充滿著憐憫、體恤及接納。『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詩51:17)
  在回想每一次因自己的過失而心裡愁悶,皆因自己不願意謙卑在主耶穌面前,不在主耶穌面前低下頭來,以致軟弱犯錯,實在是十分愚蠢,自討苦吃,是沒必要的,也傷了主耶穌的心,這真的要在主耶穌面前好好自我反省。若不是主耶穌有長久的愛和忍耐,給力量使我能一次一次地爬起來,恐怕我一生都活在憂悶與痛苦中,祂是我活下來背後真正的支持與後盾。『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詩27: 13『我想起這事,心裡就有指望。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哀3:21-23)
  照照鏡子看看自己,鏡子中的是已經在地上活了幾十年,也說是跟隨主耶穌幾十年的我,已經不再是以往的黃毛丫頭一名,乃是在外表上皺紋和白髮等老態開始出現,並且已肩負父親責任的人,在這個彎曲悖謬、充滿試探、危險、攻擊及災難的世代中,更覺得自己的渺小和軟弱,也更需要緊靠這位主耶穌去面對每天的生活。我不以自己在地上所擁有的為可誇,因為地上所有的真是可以轉眼即逝,在我想不到的時候就離開消失,我心裡卻不斷提醒自己要謙卑在主耶穌面前,愛祂並靠祂有力量而活。我不知道我在地上僅餘的日子能為主耶穌作什麼,只盼望我愛祂的心,因從聖經上、從經歷上對祂的認識加增而加增,並人都因我在地上為祂所謹守的,認識祂的真實和寶貴,主耶穌是配得萬人的心,祂是真愛,也是真的喜樂泉源。我們愛祂是理所當然的。(441014)

台長: David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個人屬靈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失散30多年的重逢
此分類上一篇:恢復從前所失落的禁食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