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8 20:23:44|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票交所的張菲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莫名奇妙的被派去交換
交換,倒也是還好
並不是多複雜的工作
只是會看見各種不一樣的人
就拿那個每次去都會看見的”張菲頭”男來說
他是一個約50歲的中年男子
戴著眼鏡 燙了個像張菲的頭髮
今天穿了白襯衫 打了一條大花的領帶
有點日本枎桑的味道
每次都看見他正在做相同的事情…..
記得 我第一次去票交所時
就看見他坐在中間的位子 看報紙
後來每一次去都會看見他正在 看報紙………
今天 交通車比較早到 所以我到的時候 並沒有看見張菲頭
整個房間內只有我
只有兩三個人在那裡做交換的動作
我不需要這麼做 只需要等待分行的人來就可以了
老實說 來的時候沒有看見張菲頭 讓我有點沒有安全感
後來 張菲頭在固定的時間內出現了 才覺得有點安心
他並不是那個最奇怪的人
只是 他總是會帶著報紙 然後坐在相同的地點 做相同的事情
有時候他會趴下來休息
可是那會讓我覺得”咦—張菲頭怎麼了?”

人會習慣自己身邊的事物 所以感到安心 而後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
當有一天 你所熟析的事物 變的陌生 讓你感到害怕
那只是你對他不習慣而已
所以我常覺得 習慣真是一個矛盾的東西
就像 有一些不好的習慣 在習慣之後並不會感到他是不好的 這是它可怕的地方
可是 當身邊的人逝去 剛開始時 妳很悲傷 後來習慣了 就會慢慢的回到正常的生活 這是好的地方

後來 分行的人來了
我把票交給她們之後 便匆匆忙忙的走了
每次都沒有注意到 那時候的張菲頭
在大家一團混亂的時候 他還是在看報紙嗎?
下一次我一定要特別的注意他…..

台長: crystal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