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1 18:15:11| 人氣4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贈亞薇文;友情點名。淡紫春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很虛偽。

 但是我不想讓這樣醜陋的面貌被人窺見。

 所以我假裝。

 假裝自己溫柔可人。

 假裝自己堅強不屈。

 那只是假像,包裹在完美的皮相之下。

 真正的我究竟被禁錮在那裡?在寂寞的心裡嗎?

 一路上被鳴人拉過來,我心裡淨想著這些事。

 他興奮地跟我說,有漂亮的東西要給我看,我笑著說好,表達我的興趣。

 結果呢?是展露了我的虛偽。

 其實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但卻沒辦法不這麼做…

 「哎呀…」站定,鳴人的聲音有著濃烈的可惜。

 我循他的視線而去,一團團的花簇躺在花圃之上,看不出是什麼破壞了他的心情,「怎麼了嗎?」

 「他們本來是粉紅的!」鳴人說著,語底還有點委屈。

 我定睛一看,才了解他說的就是我剛才看到的繡球花,一球球,不合他的期望的閃著淡紫色。

 淡紫色呀…只會讓我想到遠星籽薰。

 雖然知道不該,我卻不能不去討厭她這個所謂的學姊。

 她攻擊忍術精巧、醫療忍術確湛、冷靜聰明又漂亮,絕對是一個厲害的忍者。

 但她千不該萬不該地就是招惹佐助。

 明明就是我先認識佐助、先關心佐助、先喜歡佐助的。

 她憑什麼佔住他關心的眼神、憑什麼享有佐助的陪伴、憑什麼接受佐助的差別待遇?憑什麼!

 但我還是必須與她友好、與她相處,以求更多與佐助相處的機會。

 我騙過他們、騙過大家,卻換來更難熬的自己,真的好笨…

 「繡球花的花語是善變,變顏色是正常的。」我以溫和的語氣解釋著。

 而鳴人聽到後,一臉可惜,「早知道就昨天晚上帶妳來了…」

 昨天晚上…我好像正『糾纏』著佐助吧!

 我在醫院值班,正巧佐助人也在醫院,邀他一起回家,沒想到籽薰也一起來。

 佐助以籽薰家更遠為藉口,先送我回家,再與她獨處。

 我知道佐助的心思在她身上,也知道我是沒有機會的,可是我就是沒有辦法!

 我就是沒有辦法放棄。

 只能將佐助帶來的傷口,轉嫁在鳴人身上,由他的深情,替我敷抹傷害。

 這樣的我是善變的吧!在他們之間舉棋不定…

 不肯放棄對佐助的眷戀,也不肯放棄鳴人的溫柔。

 我好差勁,我好討厭這麼想的自己…

 「好不容易找到除了櫻花之外的粉色春生植物欸!」他的話一連串,毫無間斷,很難聽懂。

 讓我忍不住問,「你在說什麼呀?」

 鳴人悶著聲,羞赧地解釋,「因為粉紅色對妳來說比較有意義嘛!」

 想了想自己的名字、摸了摸自己的櫻髮,我並不是不能理解。

 只是…「淡紫色不好嗎?」鳴人應該不知道我對於籽薰的矛盾心情吧!

 「也不是不好…」不同於以往,他的聲音小而囁嚅,一張俊顏更爬上紅潮。

 繡球花還只是淡紫,他的臉頰已先成微紅。

 看他這副模樣,我的直覺告訴我一定有問題,我瞇起綠眸直望進他的藍球,「說清楚。」

 「就…就…」他吞吐了幾聲,還是在我眼神的壓力下剖白,「我覺得淡紫色很神秘,跟小櫻妳的氣質有點像,所以…」

 怎麼會?我塑造出來的形象裡,怎麼會有神秘這一項?我抬頭想問他,卻也覺得這個行為似乎有些奇怪…

 正猶豫著,才發現他已經低下了頭,逕自解釋,「我覺得小櫻的眼神有時候和表達出來的情緒不同,感覺比較低落…」

 原來…這就是我在鳴人心中的模樣?

 我的偽裝在他身上失敗了?情緒很滿,我卻說不上來這是開心還是失落…

 乾脆坦白說吧!「你覺得我跟繡球花一樣,很善變嗎?」

 他大力地搖了頭,解釋,「我不知道每個顏色的繡球花是不是都這麼漂亮?但是我確定不管那種個性的小櫻都是最棒的那個。」

 笨蛋…這個笨蛋!我在心底罵著,有一股鹹濕感襲上眼際,「笨蛋…」強忍著不舒服,我還是罵出了口。

 「小櫻,」他的語氣很無助,除了看著我,別無他法。

 其實,我有什麼資格說他是笨蛋,我又何嘗不是呢?

 鳴人與佐助,誰是適合我、讓我幸福的那個,這答案還不夠明顯嗎?

 但是我這個笨蛋發現了還裝作不見、體認了卻無法覺醒…

 放任佐助傷害自己、放任自己傷害鳴人…

 「我承認我真的是笨蛋…」眼前,他還嘗試著要安慰我。

 這種情形實在讓我忍受不了!我傾身抱住他。

 就當作我想讓自己輕鬆一點,就當作我想給我們一點機會吧!我的手,不想放。

 而我也明顯地感受到他的一震與猶豫,他的手十指交扣,擺在我腰後很遠的地方。

 「小櫻…」他輕喚,我的手則收得更緊。

 路邊走過了幾個人,我們卻仍然僵持。

 終於,他輕嘆了口氣,一手扶上我的腰,一手撫上我的髮,幾絲從他指間而過。

 「小櫻,」他的聲音從我頭頂傳來,「我會等,等到妳真的能接受我的時候…」他的聲音很輕,讓我不知道究竟是不是說給我聽。

 但是…我也在等。

 等繡球花轉為純白的時候…

 等我的心回歸單潔的時候…


 我不知道那個花團的那些繡球花轉白了沒?

 我只知道我的心蒙上了灰…

 骯髒的自己,在醫院更顯突兀。待不住,我往頂樓而去。

 看到這裡的場景,過去佐助與鳴人的對決又回來我的腦裡,當年如果不是卡卡西老師及時趕到阻止,事情恐怕就不可收拾了!

 誰知道我有多想回到過去?回到從前第七小組一起執行任務的時候,而不是即使佐助回來,卻仍各分東西的現在。

 回到籽薰出現以前、平衝還未被破壞的過去…

 阻隔卻也連接頂樓與病房的鐵門,傳來了幾些聲響,我轉頭看去,是一個橘色的身影,鳴人?我想,卻沒問出口。

 「就知道妳在這裡。」鳴人雖這麼說,我卻聽出他語底的『幸好』,這是擔心我的意思嗎?我沒轉頭也沒問!

 而鳴人似乎堅持要來感受這場低氣壓,逕自緩步來到我的身邊,「小櫻…」

 太清楚他會說些什麼,我帶開話題,「今天沒有任務啊?」

 「沒有,小櫻…」他急著想說。

 「那怎麼不在家休息?」我則忙著找話題,淨扯著無關緊要的事!

 「我不累,小…」他不放棄,我也斷得更快,「那…」

 這次卻沒那麼容易了,「妳專心聽我說,好嗎?」

 我笑笑答道,「我很認真啊!」又一個虛偽的假笑,又一句虛偽的話語。

 他輕輕地嘆了口氣,看著我,「妳不用勉強自己笑的。」

 勉強?長時間把自己掩在假象之下,我已經不知道我是否在勉強自己了…

 看著我的樣子,我想他是困擾的,「佐助的事應該帶給妳很大的打擊吧!」

 打擊?這種麻痺、心灰的感覺就是它帶來的?

 想著,才發現自己的感覺變得遲鈍,難道是固化自己太久了,我自問,沒有答案。

 佐助與籽薰本來就夠友好了!現在更進一步地承認交往。

 這個行為或許沒什麼,但根據佐助的個性,大家都知道,這是再堅定不過的宣示。

 「別說這個了!」看著鳴人,我真的不認為,他能明瞭夾在他們之間的我、愛戀佐助的我有多難堪。

 他如我所願地靜默,換來的僅剩尷尬。

 這次真的該放棄了吧!之前的堅持是因為還有機會,那現在呢?

 我還有必要固守這個位置、傷害四個人嗎?

 放棄不難,只是心會痛。

 決定放棄好難,因為要說服自己…

 「小櫻,」鳴人還是開口,而我一點也不意外,從來沒指望他會多安靜~「妳去看花那天,妳不是問我對淡紫色的感覺嗎?」

 我點了點頭,可是…他不是解釋過了嗎?

 「其實還有別的意思…」他困窘地抓了抓頭,襲上的又是那股紅潮…

 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的好奇心被他撩撥,興趣地看著他。

 似乎做了一些心理準備,鳴人低著頭,喃喃,「淡紫色,不就是我藍色的眼睛加上妳粉色的髮嗎?只要想到能跟妳在一起,我就好開心。」

 春野櫻,妳到底在做什麼?聽著鳴人的話,心底,我忍不住斥責自己。

 他是如此透明,剖白著自己,而我卻以重重謎霧圍著自己,不讓他看見。相較,多不堪!

 其實我對鳴人的感覺並不差,更或者在沒有佐助的情況下,我是可能喜歡上他的!不過這些假設並不適用於現在。

 「所以妳別再看著紫色,就想到籽薰、就讓自己受到傷害,好嗎?」鳴人定定地望著我。

 而我非常意外,鳴人真的完全看清我了?連我這點心思都看清楚了?

 「鳴人…」我喚了喚他的名字,語氣裡有慚愧與心虛…

 他只是輕笑了笑,一副輕快的樣子,「我肩膀可以借妳靠哦!」我依言,靠了上去,髮被風吹至他眼際,他替我攏了攏,收到耳後…

 春天快過了吧!我望向天空,熱烈的夏天也快到了,初春在繡球花圃要改變的決定,卻始終沒有進展。

 感覺一點長進都沒有…

 或許是不該牽拖到花身上吧!它轉不轉白與我有什麼關係?重要的是我要有改變的勇氣與心意呀!

 這次,真的醒了~該醒了~會醒的!不能再讓他乾等我了…

                               《完》




    *四衛台的文章轉貼完畢*

台長: 灰 ”襄
人氣(4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火影 × 鳴櫻 |
此分類下一篇:火影賀文;鳴人生日賀文。對錯
此分類上一篇:火影賀文;雙重獻禮之三。差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