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6 12:17:55| 人氣1,85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系統錯置】一;沖田 × 神樂。相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帶著從來不離身的劍,沖田總悟在幾個起落間飛快地略過大片樹林。他有一個非找到不可的人。

 儘管烈陽帶來了汗濕,他還是沒有稍慢了速度,唯有在烈陽之下,他才能順利完成自身的任務,因為她。

 忍者大多使用手裡劍、千本等暗器,少數擁有其他武器,如:傀儡、扇子等,而他的是劍,她的是傘。

 她是霧隱忍者村的忍者,戰鬥群族夜兔族的後裔,神樂。

 本來以為夜兔族已經因為自相殘殺,而全部死盡。沒想到,還遺留下了這名。而且更糟的是,她已在日前偷偷離開了水之國。

 據消息指出,她人已經來到了風之國與火之國之間。而火影指派他這個暗部成員,殺了她以絕後患。

 殺死一個人對於忍者而言不算什麼,對於他而言更不算什麼。

 他所在意的只有,這個夜兔族到底能跟他玩到什麼地步。

 在木葉他已經找不到樂趣,畢竟日日都轟掉木葉紀念壁再挨刮的日子是會厭煩的。

 但又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陪他互轟,所以他實在期待這個女孩。

 這個能存活於自毀之族的女孩,也因此火影才會特別指派他完成這個任務。
臉上繼續掛著興味的笑,他在高速中,期待。



 「這是什麼鬼地方呀?」女孩悶悶地撐著雨傘,看了看天色確認,應該是陽傘……不,洋傘才是。

 「太陽那麼大沒有下雨就算了居然連烏雲都沒有不知道有人是不能曬太陽的嗎?早知道我就不要因為海邊那一根長得似乎很好吃的水草跳下海游泳了。」
女孩大聲又連續地發著牢騷,完全不在乎自己傘上架著一根她所說的好吃的水草,嘴上再含著一條醃昆布是多麼可笑的事情。

 「就是她了嘛!」拿下畫好眼睛的眼罩,沖田在抱怨自己在路邊的偷閒午睡報銷的同時,觀察出了這個結論。

 夜兔一族的獨特粉色長髮,還綁著蟹形髮飾的包包。因為不能曬日的白皙肌膚,以及那一身中國式的服裝,果然是夜兔族的超蠢打扮。

 噢,對了,還有那把快被海水泡爛的紙傘,是了,夜兔族的神樂就是她。

 沖田總悟探向腰間繫刀的位置,突然地從身後拿出了一隻大砲,快速地架上肩膀,『碰』的一聲就發了一彈出去。

 「再見啦,支那女孩。」這個夜兔族後裔,一點都不好玩。

 在查克拉彈炸開的前一刻,神樂收下傘,也不管上頭的水草,只是以傘管當作槍管,而且順利地發出一砲,對擊了偷襲的查克拉彈。

 「誰准你說再見啦那個不知道是誰的誰你以為老娘是你可以隨便攻擊又隨便斥走的對象嗎?」

 沖田吃笑了一聲,真的沒見過比她更長舌又更愛叫囂的大嗓門,「怎麼樣?你以為有人能夠連續躲掉本大爺的兩顆查克拉彈嗎?告訴妳不管是多1秒或者是多0.0000001秒妳都再見定了。」

 不知不覺中,他抄襲了她的說話方式,同樣不加標點符號的嗆回去。

 「哈哈哈有種你就試試看老娘就不相信我的查克拉彈會輸你。」

 她還小的時候,夜兔族就被禁錮在小小的孤島裡,不准到霧隱忍者村的其他地方去。

 她本來不懂,為什麼他們不能擁有自由,她後來才明白,是他們的本性不許他們擁有。

 如果不待在那座孤島之上,全霧隱忍者村的忍者,甚至是全水之國的人都會死於非命。

 一個一個死去的夜兔族族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有時候是主動攻擊,有時候是被動反擊,一天天的爭鬥沒得停歇。一個又一個人在她面前力竭或者重傷而死。

 在她的字典裡面,沒有『輸』這個動詞,更沒有『朋友』這個名詞,所有的只是『會死的人』。

 所以她的聲音開始變大,她說話的速度開始變快,因為她不希望自己說的話,別人會聽不到,甚至聽不完。

 「哈哈哈你以為我會不敢嗎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我沖田總悟不敢的。」

 他一直都天不怕地不怕的,唯一在乎的人就只有他的姊姊:三葉。

 除了她,根本沒有人管得住他,包括他從來沒見過面的父母親,包括不知道已經死了又換了幾任的火影。

 可是就連他姊姊也死了!

 世界上再也沒有人,願意聽他願意關心他,願意去理解,他到底是為什麼要做那些所謂搗蛋的事情。

 他其實只是一個最笨的小鬼,用最笨的方式,想吸引大人的注意罷了。

 為什麼沒有人懂得他想做什麼?只會一味地說著這樣不行、那樣不行。然後在他百說不理後,離他離得遠遠的。

 不論是鄰居、不論是從小到大的隊友、或者現在同為暗部的成員,從來沒人試著去了解他。

 其實他只是想藉由這樣的方式,找到一個懂他的人呀,這有那麼難嗎?

 在叫囂的同時,沖田與神樂已經互轟了好幾個查克拉彈,引發的劇烈爆炸,已經嚴重地摧毀了這個小村落。

 民眾倉皇地逃跑,但兩人仍是僵持著沒動,手上的發砲動作也沒有停歇。仿如查克拉沒有用罄的一刻。

 「不行的話就投降呀老娘會考慮考慮只開你個一百槍丟去食人魚潭之後就放過你。」

 「我看想投降的人是妳吧本大爺可是很仁慈的我只會把妳吊在蛇洞裡讓妳的頭懸在蛇牙的0.0000001公釐上。」

 「你是白痴嗎這樣頭早就黏在蛇身上了。」

 「你才是笨蛋吧開了一百槍之後食人魚還想吃嗎?」

 路過的逃亡民眾很無奈地看著開罵還不忘手上動作的兩人,實在很想停下來大聲地吐嘈『那不是重點,好嗎?』

 終於,房子敵不過強烈的爆炸力,轟地一聲預備倒下,在戰火之中的兩人察覺了,一個拿起傘準備擋去土塊,一個則再開一砲試圖轟出一條生路。

 可是…一、傘是擋不住土塊,二、查克拉彈只會加速崩塌的速度罷了。

 於是,二人都這樣被埋在土堆之下,不得動彈。

 在一陣倒塌聲後,居民沒再聽到方才不絕的查克拉撞擊聲,一個個跑出來打探消息,卻只看見層層土堆下似乎有兩個人形。

 該救他們嗎?居民陷入矛盾之中。

 助人為快樂之本,救人更造七級浮屠。

 可是是他們自作自受,還毀了自己的房子的呀!

 到底該把他們救出來後,讓他們繼續為害鄉里,還是乾脆讓他們待在裡頭,不復見天日的好?

 就在他們重重的考慮之後,土堆『碰』地一聲被推了開,一頭被沾成土紅髮色的神樂爬了出來。

 在確定沒看到那個討人厭的金髮鬼之後,她高興地大喊了出來,「哈哈哈就說我會贏吧你這個木葉的白痴。」

 「誰說妳贏啦?」沖田頂著土黃色的頭髮,在下一刻出現,「妳這個支那來的笨蛋。」

 神樂沒與他爭論支那這點,畢竟她也不把霧隱忍者村當作自己的家,「你明明就比我晚了三秒鐘才出來。」

 「是2.9999999秒而且我是去準備這個。」懶得再用查克拉彈與她勝負的沖田總悟,剛在『遺跡』之中,找到兩支沾著濃濃筆墨的毛筆。

 看了看他手上的東西,神樂很快就知道他想幹嘛,「好呀我奉陪反正你也不可能會贏我。」



 一個是在沒人想玩『剪刀石頭布』的夜兔孤島長大,一個是在沒人願意陪他玩的孤單環境下長大。

 這兩個人玩起剪刀石頭布會是怎麼樣?超有默契。

 同一個時刻,出現一雙一模一樣的拳相,而且屢試不爽。

 剪刀;剪刀、石頭;石頭、布;布,沾滿筆墨的筆孤獨地滴下一滴多餘,卻仍然無法畫上二人俏臉。

 居民們好奇地看著兩人,不懂他們的默契何來?明明很想殺了對方不是嗎?不見得。互轟了那麼久還沒事,說不定他們都特意避開了要害。

 那至少也很想贏過對方吧?可是現在僵持的情勢是怎麼回事……

 很想繼續看接下來的情節發展,可是,早已到了晚餐時間,而且看兩個人一直重覆一樣的動作,也是又累又無聊的事。

 於是,當最後一個村民離開他倆身邊時,這場戰爭『真正』是屬於他們兩個人的。

 他們的戰爭持續了多久沒人知道,直至一個小丫頭被派去叫兩個『罪人』去吃早飯。

 他們的臉早已不成人形,被畫得七葷八素的,手上的動作卻還是持續著相同。也太誇張了吧!

 小女孩待在原地,總覺得他們的氣勢,沒那麼容易被打斷……

 沒等到孫女回家,婆婆自己出來尋人,看看眼前的情勢,她馬上明白孫女僵住的原因,「兩位,先休息一下,吃個早飯吧!」

 為了簡單的猜拳,不吃晚膳、不睡覺再不吃早飯,可就太誇張了。

 但兩人卻動也沒動,倒是嘴上的叫囂又開始了,「肚子餓的話就認輸去吃吧我可是聽到妳這個大胃王肚子發出的咕噥聲了。」

 「想認輸的人是你吧昨天晚上腳步移動了0.0001公釐的人可是你呀!」

 眾人連忙將目光投至他們的步足,果然以腳印而言,他們都不曾稍離。

 這場戰爭,可是持續到越來越棘手的地步呀!若非他們,若非他們這麼不服輸,可是很難辦到。

 「哥哥和姊姊真像。」從昨晚一連看到現在,小女孩只有這個結論。

 而兩人聽到這句話後,同時停住了動作。

 像?他會跟對面那個大嗓門又嘮叨,全身上下沒有一點氣質,又老愛咬著醃昆布跟人叫囂的支那女孩像?

 像?她會跟對面那個講話不打個停,又老愛計較小事情,分明是從S星球來的木葉大白痴像?

 算了吧!

 聽著孫女的結論,外婆笑了笑,她沒說,她還真沒發現,「兩位的確很像呢!」

 忍不住了,他們互指著對方,「誰跟他(她)像啦!」

 那刻,全村的人都笑了……

 不想就這樣成為笑柄,沖田丟下手上的毛筆,往神樂的方向走去。

 然後在她喳呼著「你輸了,你輸了」的同時,一把抓過她的筆,然後以扛布袋的方式,把她扛上肩。

 「你在幹什麼呀?」肩上的神樂沒有安份,手舞足蹈地就想把自己搖下來。

 「帶妳回木葉。」論起來,這才是他應該做的任務。然後,就地背過那些笑語,往他該去的方向而走。

 「帶我回木葉幹嘛?」她乾脆再發狂地搥著他的背,儘管腰間的手勁沒有稍輕。「如果又要把我關起來那你乾脆現在殺了我?不然我們再決鬥一場誰輸誰贏還不知道呢!」

 聽著她的話,他莫名地糾了一下。是因為聽出她語底的寂寞了吧!那種莫名熟悉的感覺……

 「誰說要把妳一個人關起來了?」反正不聽火影的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故意讓任務失敗的次數也不是一雙手數得出來的,不差這一件。

 「可是…」雖然喳呼著要自由,可她其實很清楚,「可是如果不把我關起來的話,會很麻煩的。」

 這麼多年來的心酸,她怎麼可能還不清楚?

 夜兔族的遺傳,就是讓她時時保有殺意,即使是面對手無縛雞之力的人。

 平常或許她還能勉強控制自己,但是長期的相處,她真的沒有把握自己會不失手殺了人。

 「讓妳沒那個精力殺人不就行了,笨蛋支那女孩。」

 他會把她關在自己的地盤裡,等她每天『理智恢復』之後再放她出來。

 「你才是笨蛋咧,你這個S星球來的白痴王子。」馬上,神樂就恢復精力地嗆著沖田。

 單純是件好事吧……



 他不想看到她苦喪的臉,而且,這或許是找到一個了解自己的人的好機會。

 他收回前言,她很有趣。



 「火影大人,」某人皺著眉前來報告,「沖田的家又被炸毀了。」而且還差點波及鄰居,下次真的要把他趕去荒郊住了。

 「哈哈哈,」火影尷尬地乾笑,「毀了一棟民宅總比毀了木葉紀念壁好吧!」他可是也被刻在上面的……

 不過,真的是許久沒看到沖田笑得那麼開心了,是吧?

                               《完》






襄痕夕言。。
 總算是挑戰沖神了。剛開始真的很難下筆,因為沖神的個性,就算是寫鳴人,我也沒寫過那麼白痴的角色(趁機罵人嗎?)要抓到他們的說話特色,應該是寫這一篇的最大難題吧!不過我也真是奇怪,寫一個沒寫過的配對就算了,居然還把這對拉去別的背景了,似乎有點好笑....
 標題所提的系統錯置就是這個意思了,把各個故事裡的角色拉到不一樣的背景裡,個性不變只是擁有的身份不一樣,盡量地武器也不會做改變(只是把劍變成刀,炸彈變成查克拉彈而已)然後就如同各位所見,為了換背景的順利,以及挑戰新角色的興趣,我又不想玩這個梗太多次,所以我只會寫很愛的或心血來潮的配對(想看火影副打的人,可以先死心了ˇ)
 然後進行一個小遊戲,我目前打算出六篇,兩篇為『全新創作』(指沒寫過的配對)兩篇為『本台主打』、一篇為『全力新捧』、一篇為『心血來潮』。如果能夠猜出剩下五個配對中的四對,有禮物哦!(禮物可詳談ˇ)而且要跟雙引號之內的話連線成功哦~~第一個答對四對的有獎,本活動於系統錯置三發行時結束。(能五對全猜中的,八成只有雅雅吧....不過也要她肯來才行)

台長: 灰 ”襄
人氣(1,85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同人 × 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系統錯置】二;優 × 莉娜莉。陽光
此分類上一篇:贈魚;灰魚生日賀文。浪漫絕緣

影鋪筆者*
啊啊、襄怎麼知道我想看沖神?(巴)

與其說是沖神白癡不如果是銀魂這部漫畫本身的問題。
老實說看到配對是銀魂的沖神時比系統錯置這個大標還讓我驚訝,
然後現在很努力的回想了一下,
依稀彷彿似乎好像……我們曾經聊過銀魂?
如果不是就算了因為我也記不清楚XD

這篇真的很好看噢,
兩部動漫契合得意外地好(笑)

啊啊啊、沖神真的好萌(爆走)

不過很有趣的是我萌上沖神這個配對不是因為「銀魂」,
而是因為「銀魂同人」。
緣分啦,緣分!

  -- --

是說我當然很想猜配對……
不過範圍也太大了吧!
五個猜中四個還是很難~
尤其全新配對不知道是不是襄沒寫過的配對?

  -- --

活動:

佐薰、愛懷(主打……嗯,很老套但是我就是想猜這個)

啊,腦細胞死太多不好,
改天繼續猜XDDDD


                         暮楓
2008-07-26 16:10:00
版主回應
其實我不知道.....
我只是自己很喜歡才寫的,不過,親愛的暮,我們的配對真的給他很合~~
好啦,系統錯置是個錯標咩.....我下次會找個更聳動的主題的。
應該沒聊過吧,我想。

哦,謝謝。
暮暮喜歡,我很開心哦^^

這倒是真的~~
沖神同人寫得很好,這點跟日雛同人是一樣的道理。
請敬愛的作者大人,看看小小人物的心聲,讓沖神&日雛有幸福快樂的將來吧(那時候,那就不是少年漫畫了....)

全新配對是沒寫過的,就跟沖神意思差不多囉~~
全心力捧當然就是非火影的新歡^^
心血來潮就真的很難猜了~~呵呵^^
主打是送分題,而且妳也已經猜對了....不過呢,沒猜中四個,沒禮物ˇ
(妳也沒下次機會了,因為我貼第二篇了,有文看欸~~該不該感動一下?)
2008-10-05 18:50:08
SORA , * 小天 &#6537
沖神XDDDDDDDDDDDDDDD
這是在我腐了之後第一個愛上的BG
超讚的這一對SS夫妻ˇˇˇ
2008-07-31 18:08:00
版主回應
沖神好像是個好配哦?
突然發現大家都挺喜歡的。
原來我不孤單(笑)
2008-10-05 18:50:50
1
幹麻把火影忍者跟銀魂混在一起
這樣會惹怒沖神吧的人喔^^
2010-04-09 21:40:08
版主回應
我沒有想要惹怒誰的意思....
也沒有打算把文章轉貼至沖神吧或是什麼地方~~

【系統錯置】的標題意義,
就是想讓不同的角色以原有的性格,
卻與不同的故事背景撞出不同的花火,
也許這樣的風格你並不喜歡~~
但是我也不過是想有些什麼不同嘗試而已。
謝謝你的意見^^
2010-04-27 20:04: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