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0 19:42:08| 人氣5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贈豬腳文;友情週年賀文。支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走在巷子裡,雖然是熾熱的下午,她卻感覺不到任何一絲熱情,是因為她的心情嗎?

 也許,她想,她笑,笑自己…

 為了一個與自己差得遙遠、永遠不可能回頭看向自己、永遠不可能了解自己心情的人,心酸。

 何必呢?偏偏她就是想不通。

 還是每天,往網球場跑,還是每天,看著場中那意氣風發的身影,其實…那根本沒辦法安慰自己的…

 可是,她還是無法說服自己放棄,她不是那種輕易撤手的人,她需要的是徹底死心。

 只是,她還是有著那絲奢求,想著,盼著,不去管了,不想管了…

 一抬眼,她看向一個佇立的招牌,沒有彩麗的霓虹,卻輕而易舉地奪去了她的目光,『意義複式咖啡廳』,她盯著。

 由短竹圍成的籬笆裡,有大石頭連綿的小道,通往玻璃門、落地窗裡頭的室內環境,擺著搭配得當的桌椅、燈光及擺設,窗外還布滿美麗的園藝。

 一切,都吸引她的前往。


 「欸欸,社長不在嗎?」意義裡,吧台邊,一朝充滿朝氣地聲音響起。

 微語懷穿著圍裙,抱歉地搖搖頭,「老闆和老闆娘都不在呀!他們一起去補貨了~」

 因為補貨的工作,有點繁雜,所以佐助自告奮勇與女友一向前去,不讓兩個弱女子面對那些龐然大物。

 嘖了幾聲,鳴人忍不住數落起『意義』,「妳們哦~根本不把我們偉大的社長放在眼裡嘛!妳知不知道他在我們社裡呼風喚雨欸~雖然實力是差我一點啦!可是妳們卻把他當作搬運工,讓社裡學弟知道了,不是鱉爆了~」

 微語懷笑著,繼續手邊的工作,「人家明明是甘之如飴,你別因為自己沒有女朋友,就見不得人家好,好不好?」

 鳴人聽到這裡,馬上『哼』了出來,那模樣與佐助倒是有幾分相似,「別開玩笑了,我會羨慕佐助那傢伙?」

 雖然這麼說,他卻在懷低下頭之際,露出了落寞的表情…

 因為佐助的關係,鳴人也成為店裡的常客,不論是店長籽薰或是店員懷,都略為熟識,「那就是吃味了!」因此,懷在與他的對答上,從沒有客氣過~

 「誰吃味…」本來想與懷據理力爭的,可是他一抬頭,看到的卻是一杯還冒著煙的咖啡。

 放到鳴人前頭的桌上,「吃味你來那麼久,我卻還沒代表請咖啡呀!你哦,別再來這裡白吃白喝了~」

 雖然說他是常客,可是論起消費次數卻是乏善可陳,不是純啦咧就是等請客,又不是只有他一個人是貧困大學生?

 滿足地喝了一口咖啡,「妳不知道這就是我最愛意義、社長夫人和妳的原因嗎?」一雙手還不安分地搭上懷的肩。

 「…」懷還來不及制止鳴人,就被店門打開敲擊風鈴的聲音打斷,來者一頭紅髮、十足酷勁模樣,他來到鳴人身邊,宣示主權。

 先拍走鳴人的手,再攬過懷的肩膀,「漩渦鳴人,你差不多一點~」

 抽回吃痛的手,鳴人不甚介意地繼續喝著咖啡,「我倒是忘記,我愛羅和佐助呀,醋勁一個比一個還大~」

 乾瞪了鳴人一眼,我愛羅一眼甜蜜地看向懷,看來是不怎麼想理漩渦鳴人的超強電力了~

 讓鳴人在一旁看了,忍不住要翻白眼,「我看呀,意義可以準備改名了,乾脆叫『死會咖啡廳』好了!讓單身男士們,不會再慕社長夫人和砂瀑夫人的美貌而來了~」

 「喂!」這次懷是搶得先機了!「取這個名字,沒有客人會來啦~」

 就在這時,意義的門再度被打開,一個櫻髮的女子,步入這裡……


 懷一看到客人來了,馬上撇掉鳴人,擺上專業化的笑容,「歡迎光臨~」

 難得的是,這次鳴人沒有打岔,在轉頭看見走入店裡的客人是誰後,就此僵住,「懷…懷,妳打我一下好不好?」

 在懷反應過來之前,運動員出身的我愛羅,已經一拳扁了過去,「你又想幹嘛?」也算了了他的心願。

 「是真的、是真的欸!」鳴人小聲但興奮的叫著,音量維持在只有三個人聽得到的範圍裡。

 然後趕在懷去招呼客人之前,拿著菜單跟點價單,往那名櫻髮女子選定的位置而去…

 「欸,鳴…」在懷喊出聲音,右手正要指向鳴人之際,我愛羅攔住他,「讓他去吧!」

 「啊?」懷徹底地不解,只能盯著自己的男友,希望他好歹給自己一點提示,在此同時,也端上一杯給他的咖啡。

 我愛羅悠閒地喝過一口,沒有回頭去關心鳴人的狀況,只是涼涼地說,「據我所知,那個女生好像是佐助他們學校,中文系的系花吧!」

 換句話說,鳴人對她有意思囉?


 調整過自己的呼吸後,鳴人才敢一步步沉穩地踏上這短短的距離,平時的豪放已被戰競取代…

 「嗨~妳是春野櫻吧?」說話的同時,他彷彿還聽得到自己的心跳聲,砰然作響,似乎在吶喊著什麼…

 本來專心地看著菜單,只聽到自己的名字後,小櫻抬起眼來,也感到一點熟悉,「你…你是網球社的吧?」

 她記得,每當她在網球場上看身為社長的宇智波佐助指揮若定時,總會看到一邊,還有一個活蹦亂跳的身影,那就是眼前的他。

 在社團裡,大概只有他敢違抗佐助的命令了。聽他們鬥嘴,往往能讓社內人士會心一笑,包括一邊看著的她。

 鳴人既意外又興奮地點點頭,「對,我是二年級的,我叫漩渦鳴人。」

 雖然看到鳴人,又讓她忍不住想起令她神傷的宇智波佐助,她強打起笑,「漩渦學長,你在這裡打工嗎?」

 聽到這拗口的稱呼,讓鳴人實在要不習慣得打起冷顫了,「叫我鳴人就好了啦!」

 因為不熟,小櫻根本就不好意思如此稱呼,「嗯…鳴人學長,」她選擇一個灰色地帶,「這樣叫你,好不好?」

 她這麼說,讓他發現自己剛才太躁進了,也有些不好意思,他習慣性地搔搔頭,「我沒有在打工啦!只是認識這裡的店長和店員,就常來啦~像佐助,也是這裡的常客。」

 「真的嗎?」她意外地找到一個,除了學校、除了網球場,而能與佐助接觸的地方,忍不住地說了這麼一句。

 聽到她這麼回應,鳴人有些不解,不過沒有多加理會,「是啊!佐助他有時候還會蹺掉社聚,自己跑來這裡吃飯咧!」尤其是和籽薰交往之前…

 反倒是小櫻,發現自己剛才太失態了,趕忙補充,「我是想說,佐助學長平常忙著練球,所以很意外他會跑來這裡放鬆心情。」

 「哦~」小櫻的話,很快就讓鳴人那一點疑惑消失得無影無蹤,反正能跟小櫻聊天他就很開心了。

 抬著頭看著鳴人,小櫻突然發現自己很沒禮貌,「鳴人學長,你坐啊!別站著~」而聽到小櫻如此招呼,鳴人樂得趕忙坐下,臉上還掛著笑。

 在他坐下之後,小櫻忍不住還是問起佐助的事情,「佐助學長他今天沒去練球啊?我下課的時候好像沒看到他。」

 提到這裡,鳴人就想抱怨,「妳也知道那傢伙多有異性沒人性了吧~放著我們全社社員不管,自己跑來這裡談戀愛,還自願去補貨,真是一點格調都沒有~」

 因為難得能和小櫻聊天,鳴人也不管適不適合說,總之一股腦地講出來了,也投給了小櫻一個震撼彈!

 『佐助他…佐助他…有女朋友了?!』她怎麼都不知道呢?

 害怕是自己聽錯了,小櫻還特別跟鳴人確認,「你剛剛說,佐助學長有交往的對象?」

 「是啊~」鳴人還沒發現小櫻臉上愁苦的表情,逕自說著,「妳不知道啊?也對!那傢伙交女朋友交得超保密的。」還自己自問自答。

 沒發現,對面的小櫻,情緒已是大變!

 原來佐助與自己的距離,比她想得還遙遠!她以為自己能站在他的背後,一個默默的角落,現在才發現,她早已經被逐出牆外!

 還在那邊猶豫著放棄與不放棄,其實…根本就沒有她選擇的餘地,她早就被宣判出局,只是她不知道而已。

 鳴人的話,一句句刺著她的心,好痛。


 這次,意義的門又被打開,叮鈴的門鈴後,是一對倩影。

 「辛苦了,老闆、老闆娘。」在櫃檯後,懷首先打聲招呼,「你們回來啦?」吧台邊,我愛羅也懶懶地說著。

 搬著兩大箱咖啡豆,佐助進入廚房放妥,籽薰則走進櫃檯裡倒一杯水,潤澤自己之餘邊關心,「店裡還好嗎?」

 懷笑笑地,比出一個『ok』的手勢,「有我在,妳放心!」

 「有妳在才擔心吧!每次都亂叫。」雖然是責備的內容,佐助的語氣卻充滿笑意,伸手拿過籽薰的那杯水,毫不介意地共飲。

 籽薰甚至還細心地為佐助整齊因勞力而有些紊亂的髮絲。

 那種甜蜜在她的眼裡,看起來格外傷人,她無法接受!站起身,一骨碌地往店外跑。

 坐在對面的鳴人,反應過來的時候,她人已經與自己距好幾步遠,他匆忙地起身,看都沒看回來的佐助一眼,追向小櫻消失的方向。

 「那傢伙在急什麼呀?」佐助看著鳴人幾乎消失的背影喃喃低語,他還以為他來是為了找自己的。

 「還能為了什麼?」我愛羅說著,飲了一口咖啡。


 當鳴人追到小櫻的時候,她在巷子邊,面對沒有住家的那邊,抽著肩膀。

 「小櫻…」對著這樣的背影,鳴人的心揪得好緊,「妳,喜歡佐助對不對?」

 聽到鳴人這麼說,她一頓,「你…」為什麼知道,還要告訴她?為什麼還要這樣傷害她?

 「我猜對了?」看著小櫻的反應,鳴人忍不住自嘲,他本來就這麼想,在看見她的反應之後,更堅定了這樣的想法。

 「猜?」小櫻愣愣地,只能重覆鳴人的話。

 鳴人把手插進口袋,在逐漸西下的日光下說著,「就像妳的眼裡總是只有佐助一樣,我的眼神也只會追逐妳,我總是看著妳的目光鎖定著他的身影,嚐著那種不甘心又無可奈何的滋味。」

 「你喜歡我?」怎麼會?這比佐助有女朋友,更令她意外,鳴人他…

 鳴人笑了笑,沒正面回答這個問題,「很抱歉讓妳難過了。可是知道事情的真相,對妳而言也不全然是壞事吧?」或許這樣,妳就能擁有更寬廣的視野了。

 在鳴人甩甩頭,正準備離開時,小櫻突然叫住了他,「鳴人學長,你是故意告訴我那些話,好讓我知難而退的嗎?」

 鳴人定了定,然後搖了搖頭,「我比誰,都不想看見妳的眼淚…」也比誰,更想支持妳的決定……

 「學長…」這次,鳴人沒有回頭,因為他還沒學會,趁虛而入。

                               《完》






襄痕夕言。。
 誰可以回答我幾個問題....(相信我。絕對是無獎徵答~~)這篇是鳴櫻文嗎?(也太不鳴櫻了吧!)氣氛會不會差異太大?(前面那麼快樂。後面速悲)鳴人到底是天才還是白痴?(明明一直都演一個白痴。最後一段卻變天才?)我有快瘋掉的傾向....(←這一整段都是在牽拖。明明就是自己寫不好....)總之。一小時半。三千五百字。我還挺滿意的~~
 這篇突然變成了『系列文』....不算刻意的系列文。(指花言情語。黯月之類)我好像還是蠻偏好同一個背景的文!例如;設計成系列文的『白色緣』!【寧天×白鈕扣】、【佐薰×錯過】、【鳴櫻×只有妳】~~還有莫名發現可以成為系列文的『愛懷系列』!【2006小愛生日×記憶】、【贈綾×明白】、【2007小愛生日×深刻上】、【贈邪×深刻下】~~
 再來是捨不得那個背景的系列文;先是『風葉高中籃球隊』!【寧天×真話】、【友情×突破】、【友情×遊】、【鳴櫻×用心】~~再來就是這次的『意義複式咖啡廳』!【佐薰×意義】、【愛懷×異】再來就是這篇【鳴櫻×支持】!(覺得這段還有增長的空間....嘿嘿)
 廢言了好長一段。總之我又把一部分的預留搞掉了!雙重獻禮。等我~~

台長: 灰 ”襄
人氣(51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火影 × 鳴櫻 |
此分類下一篇:火影賀文;小櫻生日賀文。關心
此分類上一篇:贈羽虹文;友情週年賀文。過去

豬腳
嘎阿> <
結果是襄姊姊贏了阿!
可惡!(捶地)
我還以為我會贏的呢!(遭巴)

雖然鳴人是個白痴,
不過我倒不覺得他有變天才阿阿阿!!(歐)

我很喜歡這篇的感覺喔!襄姊姊ˇ
曖昧不輕的關係最讓人容易遐想了呢+(踹飛)

總之,謝謝你的賀文啦!
我也會盡快趕出來的> <
2007-02-15 17:30:31
版主回應
哈哈~~開心^^
雖然我覺得是運氣問題~~
還好我今天早上去開會了。能夠早起來寫文呀~~

也對。鳴人要變成天才。實在....
那我說變聰明了一滴滴。妳會不會比較喜歡呢?
這篇曖昧嗎?是很不清就是了....
我還是覺得鳴櫻味十足的低呀!
(還是大家都喜歡淡文吶?)
2007-02-16 02:01:06
阿希♥
唉呀呀,鳴人還沒學會趁虛而入啊ˇ

不過,應該已經不需要趁虛而入了。(汗笑)
2007-02-24 13:46:19
版主回應
是呀~~
妳不覺得這樣的鳴人很帥嗎?
應該還是算吧....趁她在難過的這個虛~~
2007-02-25 02:08: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