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0 21:03:50| 人氣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贈羽虹文;友情週年賀文。過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開平摺的信紙,她極為小心,害怕太常觸摸的紙箋,會不堪其擾,就此分為兩半。

 這封信,已經是他們…最後的牽連了…

 『小櫻:埋伏中,這次會把佐助帶回去。』一如往常,鳴人送來的不是艱澀難懂的密碼,可是…這次在字裡行間卻找不到他一貫的熱情。 

 『這代表你心冷了嗎,鳴人?我是不是…真的太任性了…找不回佐助,又不是你的錯,我卻一味地怪到你頭上…』

 想著,小櫻的眼眶又忍不住盈滿了淚,她…只剩下鳴人了!如果沒有他,要她怎麼快樂?要她怎麼相信第七小隊有團圓的一天…『如果你發生什麼事,怎麼辦?』


 『小櫻,妳不要難過嘛!』每次每次,他都看到小櫻一個人待在房內,捏著他們當時拍下的唯一的一張小隊照片,眼淚靜靜流下。這次,他不想再當旁觀者…

 吸了吸鼻子,『你不要管我。』這種情緒積在心裡只會更難過,佐助在她的心裡的模樣也只會更明顯,她也不想這麼沒用,可是…沒辦法啊!

 『小櫻,我們不要這樣,好不好!我知道妳想佐助,我也是呀!我們一起,努力,把佐助找回來好不好?』如果小櫻的動力只存在在佐助身上,那麼…他一定會頃盡全力救回佐助。

 窩在地上,小櫻雙手抱住屈起的雙腳,對於鳴人的話仿如未聞…『小櫻~』

 這一次,她總算有了反應!『你夠了沒?每次都說要找佐助,你那一次做到了?他都已經離開六年了,不是嗎?這六年,你做了什麼?我不要你的鼓勵,我要他回來,我要第七小隊團圓。』

 說著,小櫻的眼淚渲洩、痛哭失聲。

 『小櫻~』雖然待在她的身邊,可是對於她的眼淚卻無能為力,鳴人伸出手,卻摸不到小櫻的肩,他們距離得好遠…

 小櫻把埋在膝間的頭抬起,一雙眼看向身邊的鳴人…『不用喊我!我需要的不是安慰…』

 空舉在他們之間的手一緊,鳴人下定了決心,『好,不安慰妳!我們再定一次一生的約定,這次…我一次會把佐助帶回來!』說完的同時,鳴人便從小櫻身邊跑開,不知道往那裡而去。

 地上的小櫻,沒注意身邊的鳴人,也不打算知道他跑那去、要做什麼,只是繼續…沉浸在自己的…痛苦裡!


 『對不起,鳴人,我真的不是故意對你那麼兇的!明明,帶不回佐助,我們是一樣難過的,不!或許你比我還難過,我卻…把自己的痛苦再壓到你身上…其實就算我不怪你,你一定也把自己逼得很緊吧!我這麼想,會不會太晚?』

 收起鳴人三個月來唯一給過的消息,小櫻待在醫療部裡她專屬辦公室的椅子上,實在沒什麼心情整理桌上的藥材…

 『人家常說,失去才懂得珍惜!我也擁有一樣的悲哀…你離開之後,我好想你!你快回來,好不好…就算這次帶不回佐助,只要我們一起努力,下次還是有機會的啊!只要…你回來…』

 就算,佐助還在大蛇丸身邊!雖然,她還是想要第七小隊團圓!可是…只要鳴人回來,佐助的事就再說吧!

 就在小櫻仍然沉思之際,她辦公室的大門卻被大力地推開,這種狀況極不尋常,小櫻連忙跳起,握緊雙拳就備戰狀態。

 令人稟息的腳步聲自門口響起,一聲聲述說了沉重的氣氛…

 『會是誰?』面對大門,卻因為擺設無法直視門口的小櫻猜想,『如果是傷患,應該會有中忍先來通知她的呀!還是…鳴人?會是鳴人嗎?鳴人回來了嗎?』

 一連串的問號在她心中發酵,然而出現的,卻出乎她的意料之外,「佐…助。」

 他一樣是一身的黑,白皙的臉上還是那麼沉鬱的表情、深邃的眼神、似笑非笑的嘴,手插在口袋裡,還是那副輕鬆、神秘的樣子,比起當年高了不少,帥氣也有所增加!

 不過,小櫻在意的不是這些!她跑向他,注視著他的右肩,那亮橘的身影,鳴人!

 感覺出她的意圖,佐助一傾,把扛著的鳴人放了下來,鳴人的重量對長期修練的他似乎算不了什麼…

 鳴人一著地,小櫻連忙檢查他的狀況,不只外傷、擦傷一堆,內傷似乎也不輕,『九尾在幹什麼呀!不會跟佐助打一場,也力疲了吧?』收回對鳴人關心的眼神,小櫻起身,正視佐助。

 「你…是為了什麼回來?又對鳴人做了什麼?」語氣裡,滿滿的防備。

 佐助僅是笑著,自嘲地笑著,「原來…這就是我回木葉後該聽到的第一句話。」就算是小櫻,這個六年前的夥伴,也不樂於見到他了!

 『不然你期待聽到什麼?』小櫻心想,卻沒問出口,「回答我。」如果他對鳴人都如此狠心,她實在不知道他還能做出什麼?

 佐助聳了聳肩,「也對,不該期待的。」六年,什麼事情不會改變?自己不就是改變最多的一個?「我勸妳,還是先把他醫好吧!我保證不會離開一步。」如果她是為了堤防自己的話。

 他提醒過後,小櫻忍不住回頭看向鳴人,從那緊蹙的眉頭來看,他一定很難受吧…「記住你的話。」


 把鳴人拉在旁邊的小房間裡,小櫻才發現他比自己剛預估的嚴重,她一面集中查克拉,一面與鳴人精神喊話!

 太多時候,醫術是不那麼有用的!最重要的是,病患『求生』的意志,她相信鳴人的意志不會輸給任何人。

 「加油~鳴人,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佐助回來了!你應該知道吧~我們都在等你醒過來。」

 「你不是說要聽我每一句話嗎?那就快點醒來,不醒來,你什麼都聽不到~」

 「鳴人,你不是要當上火影嗎?你不是這麼容易放棄的人吧。」

 「你不是說要帶我去看電影、吃拉麵嗎?你不醒來,要我跟誰去吃呀?」

 喊著,小櫻的眼淚幾乎要混進查克拉裡,淌上鳴人的傷口。

 「你不是…最不愛我難過…嗎?我現在哭了,你…快點來安慰我啊~我現在…現在,真的好需要你的安慰…」

 在傷口好不容易都癒合的那刻,小櫻的手顫抖地撫上鳴人的脈搏,總算…總算…平穩了!這樣,就沒事了吧!

 小櫻抬起眼,看了看躺在床上的鳴人,「你一定覺得我很吵,好好休息,我馬上就回來了。」語畢,小櫻擦掉眼淚,調息好呼吸,往門外走去,面對佐助…

 一出來,小櫻便看到佐助面對窗戶的背影,他說話算話!「你現在可以說了吧!」

 眼看著熟悉的木葉,佐助沒有馬上轉過來,「鳴人沒事了?」

 聽到這裡,小櫻忍不住哼了一聲,「現在才來心疼你造成的傷勢,不嫌太遲了嗎?」會擔心,就別動手啊!

 沒去在意小櫻話裡的冷嘲熱諷,至少她的態度已經說明了他的答案,「我回來是因為鳴人。」

 他們那場對戰持續了許久,雖然稱不上一面倒,可是佐助不懂,為什麼鳴人不放棄?明明就已經遍體麟傷,他仍然堅持要決一死戰,明明六年後的他以及有著很大的改變,他還是堅持彼此是夥伴。

 『小櫻等你回去』他記得他當時是這麼說的,這句話成功地讓他想起他在木葉的種種,尤其是在第七小隊的一切,他下不了手,鳴人也在這一刻頃倒…

 「他實在太煩了!」好一段時間後,佐助才補了這一句,「放心!我不會對木葉做什麼的。」在他走出音隱的那刻,他與大蛇丸就沒了干係。

 發現剛剛自己一直很兇,這句話,小櫻放柔些,「這樣沒問題嗎?」大蛇丸不會輕易放過他吧!

 佐助蠻不在乎地搖搖頭,「差不多了。」他在大蛇丸那邊已經學不到東西了!離開也好,至於宇智波鼬,就讓他再逍遙一段時間吧!

 語畢,佐助往門走去,似乎想留給他們兩個獨處的時間,「你要去那裡?」身後,小櫻關心地問。

 佐助勾著一抹笑,「回家。」


 輕輕地回到門內,坐到床邊的凳上,小櫻細細地看著鳴人的臉龐,他的眉頭總算舒張了,是不再困擾的關係吧!

 就在此刻,他緩緩地張開眼,正好補捉到她的視線,「小櫻…」

 「你這個笨蛋!我隨便說說,你就真的去啦!你知不知道我會擔心呀?」本來,她真的想罵他的,可是…看到鳴人的表情,她又說不出口…

 躺著的鳴人,掙扎著起身,坐在病榻上,直視著小櫻,「對不起,我只是想說,我們都很想念佐助,才急著把他找回來!跟小櫻沒關係。」光看她的表情,他就知道她在自責,「我知道妳會擔心,所以我有寫信回來。」

 「這封信有用嗎?」說著,她掏出那張摺過再摺的紙箋,「就寫這麼一句話,根本不夠。」

 說到這裡,鳴人有點羞赧地低下頭,一隻手在髮上搔呀搔的,「我怕寫太多,我會太想妳!」那樣,他怕他會忍不住跑回木葉。

 聽著,小櫻的淚忍不住又盈了上來,她連忙往鳴人身上撲,一雙手抱著他好近好近,「笨蛋、笨蛋,你真的是笨蛋。」

 『我願意當妳的笨蛋呀!』怕小櫻的淚水再次決堤,他把這句話藏在心裡…「別哭啦!佐助回來就好了,不是嗎?」在路上,他曾經清醒過也跟佐助聊過,幸好…

 小櫻輕輕地搖了搖頭,「鳴人,你走了我才發現自己的心意。對我而言,佐助回不回來已經不那麼重要了,只要你…」

 她話還沒說完,就把鳴人給打斷,「不對,小櫻!只要佐助不回來,第七小隊裡的每一個人,心都不會完整,我們都會有所顧慮,他,是我們最好的朋友、最重要的夥伴。」

 小櫻持著抱著鳴人,頭靠在鳴人的肩上,有些撒嬌地說,「你說,我們能不能回到原來的第七小隊?」雖然每個人的身份都有些不同了…

 沒多加思索,鳴人很快地搖頭,「不會,」出乎小櫻的意料之外…「因為原來的小櫻喜歡的是佐助,現在…是我。」

                               《完》






襄痕夕言。。
 欸....有很多話講。卻不知道要說什麼。(是怎樣??)那就先道歉好了!!不好意思呀。羽虹。拖了那麼久說~~~~不過。我還是寫出來了。希望這樣的羽虹會滿意呀~~(總覺得妳很喜歡鳴櫻。是不是每次都定這個配對呀??)
 我一直覺得這篇的小櫻很矛盾欸!!明明就是妳在想佐助的。他回來還那麼兇??實在是!!這樣不行啦~~~~(還不都妳寫的....)另外呢。要坦承私心。對於佐助的長相描述很多。哈哈~~~~
 這篇應該也可以說是雅給我的靈感吧!!因為我很少寫忍者時代的文章。又發現雅很愛寫忍者時代的。於是....來寫寫看吧!!(←是不是太閒適啦??)不過。內容我還是有認真地配哦~~~~
 最近發現。我的長舌完全呈獻在故事裡了!!不破三千是不是很難把一個短篇寫完呀??(之前好像沒那麼明顯....)不過。最近都這樣!!(這篇3400....)實在是....還有兩次本來只想寫一篇。後來礙於6000規硬折成兩篇的!!(一篇是”上面”的雅雅生日賀文。另外一篇是佐薰文~~~~)
 最後打廣告:四衛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ilverfour(←那篇佐薰就放在這....)

台長: 灰 ”襄
人氣(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火影 × 鳴櫻 |
此分類下一篇:贈豬腳文;友情週年賀文。支持
此分類上一篇:火影賀文;鳴人生日賀文。用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