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6 09:07:47|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中中吃喜酒(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菜囉!大家開了桌上的紅酒舉杯同賀,但是現場愈來愈暖和,怕熱的中中卻大聲要求我幫他穿外套,大家不約而同地開口:”別穿啦,你穿了會熱啦!”

”才不會!”中中以一擋十,就是要穿.

“穿就穿,沒多久還不是會想脫.”我一邊幫中中穿外套一邊唸唸有詞.然後我把食物剥成小塊讓中中用湯匙舀,外套大俠舀沒幾下就讓湯匙落地,”匡”地一聲可憐的它碎碎平安了!

別桌的人聞聲都轉頭來看我們,服務生卻都不知道,我若無其事地把碎片暫時”掩埋”,中中沒了湯匙又不會用桌上的筷子,只好靠我餵了.想不到這渾小子居然食慾大開,嘴巴張得像鳥窩裡的”黃口”,害我忙得沒時間餵自己.

同事丁看我像隻母鳥不停餵兒子,忽然有感而發:”怎麼覺得不久前才吃妳的喜酒,沒想到妳兒子都餵到這麼大了,韻萍妳那次的菜不錯吔.”

然後大家就你一言我一語開始討論起我的喜酒!我很感謝大家記性這麼好,但當新娘不都在自己的婚宴不停換裝敬酒,沒時間吃我哪知道菜長怎樣?中中當然也有意見,嘟著嘴質問我:”你的喜酒是不是你跟爸都有去?為什麼不帶我去?”

大家都不講話,顯然想聽我怎麼答;其實這問題廣告有演過,我早有答案啦:”中中別氣,我跟你爸要是再請大家吃喜酒,一定帶你去吃.”中中很認真的說:”好.”同事又是一陣竊笑.

話講完我想吃口菜,又被中中阻止:”馬麻馬麻馬麻馬麻….”

“幹嘛啦?!”已經很餓的我失去耐性:”有話快說,不用叫馬麻那麼多次.”

“好吧馬麻,那我告訴妳,”中中鄭重地說:”我吃飽了,我們去玩泡泡.”

“可是你媽到現在還沒吃飽ㄟ,中中你要不要先去找小朋友玩呀?”

“不用,可是我必須告訴妳:其實我是想尿尿.”中中說:”現在就帶我去廁所吧,我很急吔.”

真是被他打敗,只好把中中拖進廁所,這小子還不忘帶走泡泡罐哩;果不其然,出了廁所中中就要我吹泡泡.我剛好看到兩個花童跟幾個小孩在玩丟花瓣,就提議玩別的:”中中你也跟小朋友玩丟花瓣嘛,很好玩的.”

“好啊.”可是中中不拿花瓣,而是把手上的泡泡當花瓣丟,”咚”地一聲撒了半罐,花童的媽同事戊和己忍不住笑出聲,一邊還說:”對不起,對不起,有點好笑…”

其實不用抱歉,的確滿滑稽的,只是那時我笑不出來,我只想到再回廁所把泡泡罐裝滿.再出來中中被戊攔住問話:”你是中中喔,你叫什麼名字?”

“蔡丞中!”中中答得很愉快,戊面帶懷疑地問我:”你家老大不是叫允中嗎?”

“這小子太緊張了啦.”解釋完我問中中:“喂,問你叫什麼,說弟弟的名字幹嘛?”中中傻笑,小朋友碰上不熟的人就會不自在,但也不至於搞錯自己的名字吧.

接下來的問答當然也不會正常—己在問中中幾歳.中中指指我,他早就不回答這個問題了,只好替他回答:”快四歳了.”

“他比我女兒高半個頭,我女兒大班吔.”己有點驚訝.

“你只要聽他講話,就會發現他真的只有四歳,有時候長得高反而不見得好…”話沒說完我又被中中打斷,中中說他不想玩了,叫我”別再拖了,快回座位”!

回來中中聽話脫了外套,還很感人的說叫我慢慢吃,他”一定”會等我,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囉.沒多久新人來進酒,中中也很識趣的一同舉杯;那之後同桌的紛紛出去串門子,咱們娘兒倆就呆座位上.

中中玩得很專心,對會場的喧鬧完全視若無睹.他先是把泡泡吹進杯子,再把杯子裡的果汁跟水全倒回泡泡罐,然後全又倒進杯子.老實說中中的實驗有點噁心,不過既然他這麼安靜,我就邊吃邊聊天邊看新人被惡整,任他倒來倒去,直到我看到中中準備把他的泡泡柳橙汁一仰而盡—

台長: ㄚ圓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