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9 22:42:48|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風箏的手"感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退伍後,開始上網收發e-mail,每次看到感人的文章,大都只是偶爾轉寄給三五好友而已,覺得自己一向是一個沉默的觀眾


我有一位高中學弟,他總是會把好文章和好朋友分享,但他一定會把他讀過後的感想表達出來,才再轉寄出去

讓我覺得收到這樣的文章非常有意義,也覺得這個學弟是真實表達感情, 也真的用他自己的方式和別人交流,去關心別人


日前,參加了一個了解原住民生活的活動,剛從台東太麻里鄉原住民的部落體驗回來,心中感觸尤深

也想試著在網路上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想法,願意去花多一點時間, 體驗生活及與他人交流


看完這篇文章,心中有些許的感想,故事中的父親為女兒做的事,讓我想到了朱自清寫的"背影"

我依稀記得中學國文課本中, 所畫的背影那幅圖,

也讓我想到了我的父親與母親,更想到自有生命以來,記憶中父母親為我所做過的事


剛上樓進房間前,我在客廳吃飯,母親則靠在椅上看電視,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次夜晚回家,她都是邊看著探索頻道,邊等我回來

只要我坐在客廳吃飯,她總是會和我聊電視的內容,只是長期以來,我總是有一句沒一句. 心不在焉的回覆她

今晚,不知怎麼的,我居然認真的聽到了她的問題,也很細心的看著電視內容來回覆她

我才忽然發現了我對母親長時間以來的冷漠,也同時發現了對父親的冷漠

心中突然覺得很難過,說話哽咽的快把眼淚掉出來,便趕快把飯吃完上樓,深怕母親以為我又受了什麼委屈,來關心我


上週末,弟弟結婚了,週六那天,我一早就被父母親的對話吵醒,原來他們在準備弟弟結婚的事

看到他們認真而緊張的忙東忙西,好像是他們要結婚似的,我覺得我的爸媽總是處處為身為我們設想

真的是毫無保留的....就像故事中作者的父母親一樣,

父母親的手,真的就像放風箏的手...

台長: 九月的秋天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