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9 22:41:00|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份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二接到了一通電話行銷辦現金卡的電話,
而最近常接到買保險或辦現金卡的電話,是因為去年辦了幾張信用卡之後,類似這樣的電話就源源不絕而來

向我推銷的是一個二十四.五歲的女孩子-Y,我不太拒絕別人,尤其是女孩子,就和Y小聊一下,但只是告訴她,目前沒有小額借貸的需求
因為手機顯示的是台北區碼台灣固網的電話號碼,便問Y是哪個單位,她才告訴我她是台灣客服的員工
幫AE與花旗電話行銷,想想,Y也算是自己人,她推的產品雖然目前沒有需求,但辦了也沒關係
就當幫忙Y做業績好了,畢竟自己也是業務, 她的心情其實就是我做業務的心情,這樣助人也還不錯

週二那天,正好是2002年的最後一天,閒聊問Y怎麼過年,她並沒有活動,反問起我要怎麼過來
我則告訴她元旦和一位老同學要去升旗.爬山,Y居然說要和我們一起去
六年級後段班的學生果然大方,讓我有點接不下去,我想想不妥,畢竟我另有約人,只是一通電話素未謀面, 這樣實在太唐突了
於是和Y另約時間爬山,就約在週六早上,地點在九份的基隆山,我們也各自約了一個朋友一同前去,以免尷尬

從來沒有參加過這種約會,也不曾交過筆友或網友,這種素未謀面就約會遊玩的事還真是頭一遭
於是往後幾天,我常撥電話給Y和她聊聊,想知道Y的背景與Y朋友的背景,預防週六的爬山會"冷得下雪"
我約的朋友則是我的國中同學-G,G是我的好朋友,他是一位很細心柔和的人,有他陪伴, 就算我接不下去,G也會幫我解圍

週六早上十點, 我們約在板橋江子翠捷運站,對方長什麼樣,真的不知道, 等他們到來時,果然有點尷尬
我們都必須開始認識對方,了解對方,與對方互動,在前往九份的路途上, 氣氛果然奇怪,但多虧有G打圓場
我想只是因為剛開始不認識而已,到了九份停好車, 我們先到基山街吃東西,因為二位女孩子要吃的是BREA-NCH(早午餐)
怕她們沒吃早餐就爬山,體力不支.就這樣逛逛吃吃,居然已經到了下午一點

陪Y一起來的朋友叫小芳, 聽Y說她和我們同年,小芳看起來也確實比較成熟,個雖嬌小,但說話也滿有意思的
逛街與爬山的沿途,都會聽到她手機的聲響, 每次電話來都要說上一陣子,心中暗自猜想,應該是男朋友查勤吧!

九份大概有半年沒有來了,前一次來還是晚上,因為不好停車,只在街口買了二杯芋圓就回台北,
而這次有G一起來,他可是一位解說家呢!因為G在大學時是攝影社的,學生時代曾和同學到金瓜石攝影民宿過
我們聽了許多關於當地從日據時代到現今的歷史故事與人文介紹,覺得除了吃到芋圓滿足口腹之欲外, 也豐富了我們的心靈

從登山口到山頂 ,有四個涼亭,我們爬到一個涼亭,就休息一下,爬山對二個女孩而言,是頗為吃力的
但她們還是很努力的把山爬完,到了山頂,我們眼看四周, 可以看到九份.金瓜石,基隆與太平洋
視野是非常遼闊的,也覺得很舒服很高興,我們在山上合影留念後就開始下山

下山途中,Y與小芳不時對上山的人說"加油!", 好像自己已經爬完很有成就似的,
我提議玩成語接龍,就開始接, 幾乎每個人都有驚人之語,弄得大家笑到快不行,就差沒從階梯滾下去
而Y是一個大方的女孩子,但她接成語總是比較慢, 就成了我們逗樂的對象
才發現, 雖然和她感覺有世代上的差距,但她天真活潑直率, 是個開心果,認識這樣的小妹妹,也滿高興的

回程途中,我們轉至深坑吃豆腐,Y與G都沒有來過,於是我便引領大家到老街走走
上次來深坑也有一年多了,上次是和前女友一起來,而這次來, 多少會想起上次來時的往事
小芳告訴我說,老街的文化都被商業行為給扼殺了,走在老街上,就好像在夜市吃東西一樣,除了吃,似乎感受不到其他的氣息
走在深坑的老街是如此,走在三峽.鶯歌的老街也是如此
我則告訴小芳,還是有群人在默默推動文化的工作,像滬尾文史工作室及其他我不知道的團體
真正關心老街文化的人還是有, 雖然不常聽到他們的聲音,但他們還是以自己的力量去努力
差的就是人民的自覺與政府的政策方向,這是我比較憂心的

談到這段時,小芳的手機又響了,講了數分鐘才掛掉,看她吱吱唔唔的模樣, 就知道又是她男朋友打來的
小芳說最近男朋友管得很嚴, 才不過和朋友出來這麼一次, 男朋友就要追蹤到底
我則想到愛情的遊戲規則,鬆與緊,尊重與被尊重,交友的權利,愛的方式,以及每個戀人心中的那把尺......

在送Y與小芳回板橋途中,G問了Y一個試探性的問題,問她常和陌生人或是客戶出去玩嗎?
她說自從在台灣客服工作後,會偶而去客戶那兒收件,和客戶出去玩,今天是頭一次
我心中的石頭才在這時候放了下來,但我忽然心想,這石頭不早在約定好的那天就該放下來了嗎?

長這麼大,我和G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約會,回龍潭的路上,我問G的感覺,G回答還不錯
我也覺得滿愉快的,我想這就是緣分吧!也許就這麼一次,也許還會有下一次,並不會刻意期待
畢竟,忙裡偷閒的機會並不多,生活要做的事也還有許多, 和三五好友逛逛爬山,確實可以調劑身心
也感謝Y,小芳與G陪我度過這愉快的週末..

台長: 九月的秋天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