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6 13:36:23|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teve Jobs 離開了...讓我又想重新看一次他的這場演講。


其實對於這場演講,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掛在某個朋友暱稱上的"Stay Hungry. Stay Foolish"。不過,不管是書本還是演講,多年後來看,似乎都有一些不同的感受。有人說這是種成長、這是種歷練、或是你已經年紀大了的象徵。

不知道為什麼,最有感覺的反倒是第二段故事。

"My second story is about love and loss"

Steve Jobs 在文中特別強調,"I'm convinced that the only thing that kept me going was that I loved what I did. You've got to find what you love. And that is as true for your work as it is for your lovers. " 有點像是畢業紀念冊裡面常會看見老師喜歡留的那句話:「擇汝所愛,愛汝所擇」。

曾有個外國人這樣問我:"Do you love your job?" 我其實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樣的問題,所以我這樣的回應著:"That's only a job for making money, no matter of love or not" 。我曾經問過我爹,你喜歡這樣的工作嘛?孩子總是巡著爸媽的足跡往前走,然後躲在爸媽的背後害羞的探出頭來看在爸媽前面的是什麼。不過我爹卻給了我,一樣的答案。對於工作,他實在沒有什麼選擇權,能賺錢,能養家,餓不死的就好。

看著很多朋友對於工作不甚滿意,對於老闆有許多抱怨。好像整個台灣都是一些壞老闆彼此講好一起壓榨員工一樣,所以如果可以離開,有更好的薪水,就會到另外一個地方去; 如果沒有,就只好努力的抱怨公司與老闆來排解一下無奈。好像,大家對於工作都是一樣的態度,那是份委曲求全的糊口事情。

我其實不是很開心,所以我就再一次問自己,這是自己喜歡的嗎?我是否有為了我的最愛而努力?

我心中有好多的念頭跳出來...你是我的最愛嗎?好矛盾的情緒。

-------------------
堤外話:
Jobs離開蘋果的時候其實他已經相當的有錢,他當時應不愁糊口飯吃之類的事情,所以他可以想更多的東西,做他喜歡的東西。當如果連口飯都沒辦法吃的時候,那大概沒辦法想著開不開心了。有人是這麼跟我說著的。我心裡想,開心到底是什麼,喜歡的東西又是什麼?窮人應該也有窮的開心方式吧!那種全家人窩在一起睡的溫暖,是單人房無法感受到的。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這是很討人厭的,因為沒有自己的空間與隱私。那...什麼又是開心。

台長: wry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很有感觸的wry |
此分類下一篇:Must to remember
此分類上一篇:認真生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