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3 08:54:49|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mazing Grace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特別早上床睡...不知道為了什麼十點多而已,就已經哈欠連連


四點多就不知為何的醒過來,開始想起很多很多事情...
關於你的, 關於過去的, 關於存在回憶裡的很多很多

早上七點多準備上班的時候,聽見媽媽的手機在響,接著一種前所未有的沈重腳步聲從樓上走下來。那種沈重,是讓你不得不注意的聲響,慢、重、但帶著一種微弱。媽媽流著眼淚說舅公走了。一直不斷的失魂重複著這一句話,舅公走了,舅公走了。

我終於知道,這應該是舅公把我喚醒,讓我開始想著過去的很多很多。

媽媽自幼雙親雙亡,舅公其實就是他的爸爸,養著他,照顧著他。
對我而言,小時候總是很期待可以看見舅公,回憶裡舅公的笑容與呼喊我的聲音,似乎比我自己的親阿公來的多。

因為他總是如此的陽光...就算是去年年底發現已經為癌末,仍然穿著西裝,帶著笑容,來這邊與我們聚會。每年一次的約定聚會,是每年從沒中斷過的。雖然今年來匆匆去匆匆,雖然,明年已經見不到他了...

一年之內面對兩位敬愛的長輩離開,不禁要感嘆,為什麼?好人、認真的人總是因為他們的好他們的認真,讓他們的身體承受過多的責任與壓力,最後是這樣病重的離開呢?我沒有見到他們最後一面,但我希望他們能夠笑著離開,你們在人世間一切的一切都放下來了,要好好的到天國去,人間剩下的是對你們的懷念,

我相信你們依然活著,活在我的記憶裡....我也把我的思念放在這網際網路上,希望透過電子傳遞能讓你們看到。

選了張日本秋葉的照片,給會講日文的舅公,這是個彩色的季節,一種充滿蕭瑟的美。或許,這也代表您,彩色的人生,在這樣的季節,結束。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台長: wr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很有感觸的wry |
此分類下一篇:認真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A whole new worl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