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7 22:29:52|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8-8這數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約翰福音第四章第二十三節>

  不曉得是年紀略長的關係,參與敬拜時,不再像以往那樣熱情奔放的唱著讚美詩歌,而是在心中默默的打著節拍,沒有太多的情緒轉折;表面上看來, 風平浪靜,其實不然──我倒想沉浸在寧靜的片刻之中,不願受到打擾!? 

  在台上努力領唱的弟兄們,一再鼓勵大家舉手高歌,時而坐,時而站──我只能配合其動作;不過面對著陌生的詩歌與旋律,開起口總是有那麼一點困難,不是趕不上速度,就是慢了好幾拍,頗令人坐立難安。 

  渴望想和領唱者一樣享受敬拜,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暗暗自責自己的不用心──拋開這些自我對話不想,唯獨自信滿滿的去試著聆聽與默禱,那是別人奪不走的,就算遇到不會唱得怪腔怪調,也不再難為情。 

  多年來都以為來到神面前預備心還不夠,更要領會所有的教導,不達到某種標準就不認為自己可以被神的心意摸著,責備自己的不是,還要阻斷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的自我形象──別人看自己比起神如何看自己更重要──我失去的不僅是平安,更大的損害是論斷了自己。 

  拜神,人人都會拜,且拜的神各有不同。我是信神的,也信只有一位真神;可是,那種逐漸衍生出的優越感,侵蝕了單純的信心,也誤判了許多原本可以成就神美事的時機,無形之中,自己的感受比神還要重要!?處在這樣的情況下,敬拜反成了最可怕的審判,偽裝成一副喜樂滿不的模樣;事實上,心裡想得盡是負面…… 

  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裏用福音生了你們。<哥林多前書第四章第十五節>

  除了養育我的生父之外,另一個偉大的父親是我在天上的父:祂名為耶和華──為父的心腸常在我凝思當下,幻化成一位慈祥的長者,對我施予教導與幫助,這是我親身的經歷;只不過在困境中,真能從中得著啟發而堅固信念的時間並不長── 

  孩子依舊是孩子,渴望愛與被愛。但這愛從神而來時,體會就特別艱澀, 原因就在於:許多時候的拒絕與抵擋,是反應了內在的創傷與陰影所導致,不知道你是否也和我有過同樣的遭遇,因為誤解,而失去了每次聚會時的喜樂, 患得患失的毛病,一在重演。苦了自己,也辜負了神的美意。

  學做神的小孩,需要有點耐心與領悟──在看不見祂時,依然相信;在觸碰不著時,依然相信;在全身是傷時,依然相信。小孩本性,為何需要特別學習,就在於忘了自己早被高傲沖昏了頭,隨時都非要一表己見不可。 

  神在哪裡?在感覺裡載浮載沉,真的是這樣子嗎?
  你們既稱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為審判人的主為父,就當存敬畏的心度你們在世寄居的日子。<彼得前書第一章第十七節>

台長: 陶斯.所羅門.吉野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