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5 20:11:23| 人氣1,0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哪!我的位置在哪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知以利沙叫了一個先知門徒來,吩咐他說:「你束上腰,手拿這瓶膏油往基列的拉末去。到了那裏,要尋找寧示的孫子、約沙法的兒子耶戶,使他從同僚中起來,帶他進嚴密的屋子,將瓶裏的膏油倒在他頭上,說:『耶和華如此說:我膏你作以色列王。』說完了,就開門逃跑,不要遲延。」<列王紀下第九章第一至三節>

  每個人的存在與生命裡的各種經歷皆有神的旨意,那彷彿是在對我們的心發出微弱的聲音 祂要我們明白的不是當下的感受,而是你知道有位神在乎你,深知你一切需要;祂在等待一個對的時機要你走向祂。 
  單憑人自己那份微弱的意志如何分辨世上的好與壞?有時因立場不同也可能作出錯誤的抉擇。為神所愛的人是多麼的幸福,但往往被愛之人不見得瞭解這份愛的價值與意義。
  受神所託的先知以利沙,這次專要尋找一位神所命定的耶戶:要他成為下一任的北國的領袖, 這豈不像打海撈針般困難?北國原是個專一信靠上帝的國家,就因為歷代君主不聽從主命,不但在治理國家上出了重大缺失,還連帶讓百姓陷入水深火熱的困境裡;那些百姓不只一次向神呼求,神當然聽見了。  
  透過神,先知以利沙只知道此人身在何處!便即刻派人去找尋,這事非常急迫。 

  到了那裏,看見眾軍長都坐著,就說:「將軍哪,我有話對你說。」耶戶說:「我們眾人裏,你要對哪一個說呢?」回答說:「將軍哪,我要對你說。」<列王紀下第九章第五節>

  耶戶身在公職為國效命,對於國家當下的局勢想必有著更為深刻的體會;被先知以利沙的門徒找到也覺得納悶。更何況他還是一名將軍,在軍中定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軍人的天職是什麼?保家衛國。可以說按命令行事,誓死達成所交付的任務。他的確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有領袖具備的明顯特質。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詩篇第一百三十九篇第三節>
  耶戶所遵從的君主約蘭,他敗壞朝綱不說,還帶頭作惡;最要不得是因著信奉異端,遠離神的旨意,國勢一天不如一天。長此以往下去,勢必會被敵國所殲滅,百姓何辜啊!這情況耶戶知情嗎?他不可能不知道──軍人的耳朵就像獵犬般靈敏。
  
  耶戶就起來,進了屋子,少年人將膏油倒在他頭上,對他說:「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我膏你作耶和華民以色列的王。<列王紀下第九章第六節>

  耶戶當下只有一個念頭:姑且聽之又何妨,反正除了打戰之外,他對生命有何期待?天天活在生死交關的世界裡,他真的很想知道到底上帝對他這個人有何看法?  
  不得了!竟被當場被膏抹為王,這可是犯欺君之罪,是要被斬首的。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第十二章第二節>
  瞭解神何等困難!但當神要你明白祂的旨意為何時,豈是難事?
  沒錯,在世耶戶聽從在上元首行事,沒什麼不對。可他也親自經歷了這位奇妙之主透過使徒對他的心說話;這話他從未聽過。他不過是軍人而已;有朝一日,神要用他的生命傳遞神的心意。 
  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裏所喜悅的!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以賽亞書第四十二章第一節>
  耶戶就是神所揀選之人!
  也許你要問:什麼樣的人有這資格,蒙神信賴重用?
  ~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第十六章第七節下半段>

台長: 陶斯.所羅門.吉野
人氣(1,0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