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4 14:38:13|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Gir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首歌叫「My Girl」,有部洋片叫「My Girl」,有部韓劇也叫「My Girl」。

My Girl 乍聽之下有種獨占的意味,這是屬於我的女孩,請勿越雷池一步。

當然,若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相望時,My Girl 又成為一種憐愛的氣息,環繞於兩人周圍。

我喜歡這個字眼,無論何時使用,都充分讓我體會到自己的存在價值,同時也擁有被人百分百疼愛的感覺。

過年,就看了My Girl 這部韓劇,以為只是淡淡的一部片,充滿歡笑,男主角和女主角的相遇自然不突兀,整部片的發展就是由謊言開始,再結合下雪天的場景,塑造出一種白色謊言的佈置下,男女主角慢慢逐日生情,慢慢為了彼此的愛情而選擇謊言來保護雙方。

看此部劇,衛生紙是必要的,好笑、好感動、好心酸、好無奈;就是組成這部劇的主要架構。每個引子,每句對白,成為一集集的經典,讓我抽了一堆衛生紙的同時,也愛上了他們保護愛情的那種付出;這是我不曾有過的念頭:「付出」。

網路討論此劇時,都是2006五大必看韓劇的推薦,若寫關於本劇的評比,那又引導我想再次重看本劇的衝動。也就是說,評比是一部讓人一看再看,卻又一抽再抽衛生紙的好片。

猶然記得那一段,當女主角對男主角的前女友說:因為遇見了男主角後,我變得愈來愈不會說謊了。而男主角對著青梅竹馬的好友說,因為遇見了女主角後,我變得愈來愈會說謊了。

女主角為守護愛情而說了一個大家都不相信的謊言,男主角為了保護自己的心,而一再騙自己,最後,兩個人為了守護彼此的愛情,女主同說了最後一段謊言及男主角騙女生自己相信了這段謊言。

「不忍心再傷害」,這才是他們謊言的真相,愛情的痛苦,讓雙方不忍再傷害對方,以為一個人的痛苦,造就一個人的解脫。當兩人的愛情終被接受時,在六三大廈相遇的此刻,女主角承認自始自終還愛著他時,電梯上的親吻道出了苦盡甘來的美麗結局。

我想這片有太多可以回味的部分,下雪天就是女主同的生日天,班馬線的黑白道,電梯內的許願功,雞狗同語,以及錢幣謊言信心術等。當然一些橋段也是讓人心疼又快樂的,從聖誕樹上摘星星,當然歌的鼓勵,機場的樓梯上跌倒以避免謊言拆穿,六三大廈的左右手遙望等。

希望這樣子的感動伴隨著我,在生活中也能擁有男女主幽默風趣卻又令人感動的對白。

台長: 愛上蘋果汁的湘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