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0 15:09:43|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超人女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末觀賞了「我的超人女友」,低級跨張是這部電影的特色。

但是,靜靜地看了一個多小時的電影後,覺得這部女性主義的電影真的很適合現今的姊妹們收看。

怎說呢?

電影是描述一個擁有超能力的女人,高中生活不受注目,那種被人放在中心,會被取笑成怪咖的女生。

一日,未料因為一顆隕石,而變成擁有超能力的女性,從此她的世界似乎就變了,

擁有了能力,也擁有了自信,生活一切都開始不同,受注目,受恭維,活在世界的中心。

可是,內心卻有一塊很小女人的位置,想接受一場愛情,能夠被人竉愛著。

於是,能力強大的女人,運用很拙劣的愛情EQ,談著一段和平凡男子的感情。

笑料不斷,卻從電影的片段中,發現很多女性主義的橋段。

如女主角帶男主角飛上空中,大膽調情,不知男人是否真的有此“性致”,

但是,看著鏡頭拉遠,卻是一個男人緊拉著神力女超人的畫面,

男子大叫:這有傷男人的自尊!

我覺得很好笑,因為從這一幕中,感受到的是,現在擁有成就的女人,想要表達自己的感情,用了一些她能力可及的方式,卻不經意地,傷了一個父系社會長久以來建立的自尊。

男人就是天,就是一切,女人只能站在身旁(幸運的話)或是背後,默默支持,默默承受。

但是,時代漸漸不同,不講什麼平等的話語,從現今社會的一些發展,可以發現女人的天空也是開朗,朝向自己的自主及支配,一直走下路。

我的姊妹們,個個都是努力生活,個個都獨立自主,但是,內心深處,獨立自強的女性,還是有一處溫柔,再如何堅毅的面對所有生活的現實,還是希望可以和一個了解自己的男生相處一輩子。

這已不是什麼小女人,而是一種相伴原理。人即使再如何獨立,再如何能力強大,還是希望有個伴,這個人不一定要和自己能力相當,或者一定要比自己行,但是,這個人是一個終生的朋友,在生活當中,是時時刻刻可以隨時聽她訴苦,聽她說話的伴。

我想,女超人也只是一個想找個愛她的人,在她拯救地球之後,可以回到家,安心地躺在他的身邊,不用言語,靜靜地找到舒服的姿勢躺著,這就是她要的幸福。

看完這部電影,男人覺得這種女人還是別愛上好,而我看完後,卻覺得作者在跨大的畫面背後,所帶來的是讓男人或女人了解,能力再強,感情還是無論能力與否,對人類來說,最重要的依慰。

台長: 愛上蘋果汁的湘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