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0 15:21:25|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水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邁向自我學習的階段,那些學習大綱,學習進度,都是要跟自己負責的。

常常渾沌地過著每一天,也常常忙碌不知目標地加班。

卻很難靜下心去問自己,究竟要什麼樣的生活方式。

連續花了週六時間上著CCNA的課。我發現,原來,自己很多事都是新生,都是需要學習的,

這時才知道,大學教育,研究所教育所提供給我的,只是這學習生涯的一小塊。

現在,我才是正式要邁入個人學習成長班的階段,這個班沒有畢業證書,沒有成績單,只是打著對自己生涯滿足的成績單。

滿意了,就打個勾,生活的規劃,從食衣住行四大規劃下手,很多東西都是學習的主軸。

時間可以不夠,但是學習不會間斷,只是慢慢學習,及效率學習,端看自己想要的目標要何時達成。

適度的壓力是該有的,只是何時該啟動,何時該輕鬆,掌握的時刻,就是經驗。

我佩服自己週遭的人,了解自己的興趣,然後,透過時間,透過自律,慢慢學習。

現在,換了工作,等於新生,我從頭開始,第三春的事業要如何進行,從前的工作經驗如何配合,這都是這一生的學習重點。

分水嶺,再也不是學校體系下的成績單學生,而是社會體系下,想要生存的人,為自己的人生打上成績單。不再是學科式的學習,學習面變廣,從工作上,從生活上,從兩性關係上,從朋友關係上,親子關係上,這一切,都是自己即將學習的重點。

敬請期待,一個不同的自己展開的學習人生。

台長: 愛上蘋果汁的湘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