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7 09:57:28|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痴藝品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得這個週末沒事
本來要找人去故宮參觀十七世紀的台灣
凱西很受害的說她有活動
硬是要我改成星期三或四
這樣我就可以和她去郊外晃晃

難得起一個大早
還沒六點就起床了--平常這個時間才上床
到桃園龜山的坑子底作定點自然觀察
這邊走走 停下來 摸摸看看 或是聊聊天
真的是很親近大自然
昭和草 紫背草 白袍仔 蒲桃 烏啤九芎 日本樹蛙 澤蛙 流蘇 蛇腹蝶 香楠 小毛氈台 大冠鷲 火炭母草 颱風草……….
已經不太有機會同時接觸到這麼多人
嘴邊同時掛著這麼多專有名詞
還預定什麼時候要去哪裡玩 什麼時候又要辦什麼活動!
這些日子好像離自己有點距離了 又不是我當前最重要的事情
偶爾緬懷一下就好

我們又去竹圍漁港亂逛
看漁獲拍賣 老闆的漫天喊價 顧客討價還價
和家那邊是不同的
真的該找一堆人一起合買 否則太多了
或是家裡找一堆人來大吃一噸
改天吧! 真的不錯

晚餐就來到這家很怪的”最痴藝品店”
在桃園振聲中學附近
門口只用油漆塗上店名 另外掛上”茶痴”的小燈籠
應該沒有人會來這裡喝茶吧?!
在地下室 營業時間1200-1400, 1800-2200
入門是怪怪的石頭彩繪 和一大堆不協調的老東西
全店只有老闆一人 長得像怪老頭又沒有一絲笑容
不用點菜 也沒有多餘的服務
老闆問明人數後會自動上菜 你吃就對了
櫥子內有像被虐待的小狗--還好只是娃娃
玻璃罐內裝一大堆稱不上美感的塑膠花
每一幅蒙娜里沙的微笑都有點不同
牆上有LP CD 盤子………
音樂是屬於老闆和我的爸媽流行的年代
整體而言有點頹廢和嬉皮 很有恐怖片中的懸疑氣氛

吃飯的人多 吃的也多
一大鍋肉燥和白飯 不到十分鐘就吃完了
不用擔心 老闆無限量供應
有點像高雄賣夢的阿婆
ㄚ婆關心勞工朋友 怪老頭老闆愛護著青年學子
社會有這些人的堅持而持續
我也是

台長: 黑豬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