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6 13:30:39| 人氣1,3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自在之黃庭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我想像中的禪修不同

有很多的活動與分享

 

季倩送我這個禮物應該超過一年了吧!

一切在沒有太多準備的狀況下

就是接受體驗

當初的AW不也是這樣而得到美好的禮物?

 

禪修期間要求禁語

識者也不可四目交會

讓自己可以更專注在體驗內心

有點開始體會到Autum說的

理彿是很私人的東西!

就是Focus在自己身上

 

 

星期五的夜晚來到中嶺山

聲音、盪鞦韆的風、夜色、空氣的味道、獨自行走

就像大師所謂的體驗我的體驗

早晚有點涼

多給自己加件衣服

多穿一件衣服睡覺

 

 

總以為會有很多的彿法與靜坐

在黃庭禪

彿法只是其中之ㄧ

靜坐初階在二天的課程只有三個時段

50分鐘

從沒想過自己可以坐這麼久?

右腳好痛好麻

為何只有右腳?

一定是姿勢不對

一直想要找一個舒服的姿勢

講師說:

打開心

不忍耐、不抵抗、不轉化、不削弱、不忽視

與她和平共處、接受

就是真的很痛

不忍耐、不抵抗、不轉化、不削弱、不忽視

怎麼可能?

練習去看黃庭的氣血變化

有那麼一段時間變得可以接受

在忍耐與不忍耐間反覆幾次

黃庭是複雜的!

感受到胸部整個的壓迫

第二次第三次

不知是練習的關係

或是我已經開始進入觀自在

感覺有明顯的不同!

 

 
 

感受黃庭最強烈的練習是跑步

盡全力衝刺

停下來後

胸口大約拳頭大的面積

強烈而明顯的收縮

告訴我要大口呼吸與喘氣

 

好棒的禮物

接下來就是練習了!

感恩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黑豬
人氣(1,3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報導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禪
此分類上一篇:AWGA亞洲行LP畢業生校友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