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9 05:03:53| 人氣1,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rting.Voyage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床上躺了一晚無法入睡,早上雙眼顯得有些紅腫。

帶著沉重腳步走到餐廳,父親已經坐在那等我一同用餐了。


「早安…」
看著父親一臉嚴肅的樣子,我想他應該還是在為那件事生氣吧?

「瞳,坐下吧!」
父親勉強的從臉上擠出一個笑容。

雖然現在非常不想要看到父親不高興的臉,很想要馬上離開。
但父親都開口,我也就乖乖的坐下來。




吉澤從小就沒有和父親聊過天,
別說聊天了,見面的時間都很少。
自從她的母親在她小學的時候過世之後,
父親的工作又更加的繁忙,忙到她都快要忘記父親的長相了。

從小就是保田管家負責照顧吉澤,
對於父親是個什麼樣的人,她一點也不了解。


*******************



記得小時後,我非常害怕父親,
他會生氣的時候,總是瞪著我,
有時候又會露出非常哀傷的看著我表情。

是因為我什麼事情都做不好嗎?
還是因為在我身上看到了媽媽的樣子?


說不定…,




他很討厭我……?





這些問題,從小到大都一直纏著我,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找不到答案。










「瞳…」
是哀傷的表情。
「嗯…?」
不敢正眼看父親,只稍微抬起頭。

「對不起…」
在父親低下頭和我道歉前,我看見了他的眼角有淚珠閃爍著。

「這一切都怪我不好…,一心只想著工作,完全沒有注意到妳心裡的感受,爸爸我對不起妳。」
說完,那大大的淚珠就從眼睛裡直直掉落在餐桌上。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父親流眼淚。


看到父親的淚水,我又想起昨晚的痛苦心情,
心中的酸痛馬上湧上來了。
但我還是假堅強忍住哀傷,勉強擠出…「算了…」兩個字。



真的能就這樣算了嗎?

我不知道。








為了要忘記這些會讓我痛苦的事情,
我決定要暫時離開這個家。





當天晚上和父親道別,就搭著自家的私人小飛機,離開了會令我痛苦、傷心的地方。

=================================================








十幾個小時之後,飛機降落在一個小小的島嶼,我不知道名字,
但這地方正合我意,一個安靜、孤單的小島。






在機場裡點了一杯果汁。



坐了好幾個小時的飛機,身體也感到有些疲倦。

「一個人旅行?」
偏在我正要準備休息的時候,被人打擾了。

耶!?沒想到在這個偏僻的地方,還有和我同國籍的人。

「嗯…」
簡單的回應,低著頭繼續喝著我的果汁。

現在的我,誰也不想理。

「不介意我坐在妳旁邊吧?」
她沒等我回答,就在我旁邊坐下來了。



依舊不理會她,喝著我的飲料,看著我手邊的雜誌,
等待睡魔來侵蝕我的腦袋,讓我能好好的休息一番。

翻著翻著,翻到了一篇關於“她”的報導……
“紀藤公子將在今年完婚!?”

看到頭版的大字,氣得馬上將雜誌合起,推到一旁。


「那傢伙一看就知道不是個好東西!」
坐在我旁邊的女性拿走我的雜誌,邊翻邊說。

不錯!說的一點也沒錯!
他真的不是個好東西!他是個可惡的傢伙!

我鼓著臉頰,大力的吸著背中的飲料,700cc不到幾秒鐘就見底了。

「嗯?耶?這個……不是妳嗎?」
隔壁的她,拍拍我的肩膀,又指著雜誌上的照片。

我瞄了她一眼,在看向雜誌,
那張是在我和她第一次相見的宴會上拍的照片。

「妳就是吉澤?對吧?」
她又再次搖了搖我的肩膀,我也抬起頭,
但她並沒有看著我,雙眼依舊是看著雜誌。

這人也真是的,問問題好歹也看著我吧?搖了我又不理……。



但是…第二次這樣看她,

才發現…她其實長得還真…不錯耶!


噗!!!吉澤瞳,妳清醒點!
妳來這裡是要放下過去,遺忘那些不好的回憶,
而不是來這裡找新的戀情的!




飯店專車來接送的時間也差不多了,
「可以…,還給我嗎?」
我輕輕拍了拍她的肩膀,指著她手中的雜誌問。
「喔喔!」這回,她才抬起頭看我。

等等!正面看……更有吸引力。

「妳真的是吉澤瞳嗎?」
她也是不敢相信,直盯著我的雙眼,再問了一次。

不知為何,她的雙眼讓我有點緊張,
那種感覺可以說是……害羞的感覺。

「啊……,是啊…。」
看著她,我連話都沒辦法好好說了。
「嗯~」
她點點頭,又翻起那本雜誌。

「不像!」
「嗯?」
突然蹦出一句話,嚇了我一跳。

我也沒有騙她…,那真的是我啊!

「本人可愛多了~」
她的雙眼瞇起來,勾起嘴角,露出溫暖的笑容。

「耶?」
又是一句會讓人受驚嚇的話。

可愛?從來沒有人這樣形容過我。


加上那個笑容……

不行!在這樣下去,我的心臟會負荷不了。


「我…趕時間,要走了。」
要盡快逃離那個笑容才行…,不然會讓我越陷越深的。

拿起行李,決定連告別的話都不說,快步離去。

「啊!等等!」
才離開吧台,又被她給拉了回來。
「這個,可不可以給我?」
她翻開雜誌,將我的內頁湊到我面前,又在露出同樣的笑容問著。

「啊…啊,妳…拿去吧!」
反正裡頭的內容……,也不是我想要的。

「那~妳幫我簽名!」

她的要求還真多呢!真拿她沒辦法。

她從口袋裡拿出一支麥克筆遞到我面前,
我快速的在雜誌內頁中簽名。

話說回來,給簽名這還是頭一回呢!
平常在身邊的,應該都是希望可以簽支票吧!

「謝謝!」
她高興的將雜誌收到包包裡。
「我叫安倍夏美!」

「我是…吉澤瞳。」




======================================================




在這個島嶼過了第一個早晨,一切平安。
還以為我來這裡可能會一哭二鬧三………

呸!呸!呸!我才沒有想做那種事呢!




「哈~」
伸展四肢,張著嘴,伸個大大的懶腰。

嗯?這個觸感是…?

張開的右手手掌掃過一團毛毛的東西。

我不記得我昨天有買絨毛娃娃啊?

「哇!!!!」
我嚇呆了,這個是……,





一個人的頭。

「妳是誰啊!」



話說完先摸了摸自己的身體。

還好、還好,我的衣服還在。

等等!


該不會是我……把人家給…


輕輕翻開棉被,她的衣服也還在,我鬆了一口氣。



「嗯……?早安…!」
她揉揉眼睛,微笑的說。

啊勒?!她不是昨天的…

「安倍小姐……?妳怎麼會…」

嗯!她是昨天在機場碰到的安倍夏美。

昨天我和她告別後,就直接回到飯店,
在來沒有一點是可以證明我把她帶進房間。

那~~~為什麼她會出現在這裡,而且還睡在我旁邊!?



「這大概就像是……,追星族吧!」
她呵呵的笑了幾聲。

「追星族?」
啥?不懂!

「沒想到瞳瞳沒有保鑣~好容易就闖進來了!」
她得意的晃了晃手邊的鑰匙卡。

瞳瞳?

才經過一個晚上,她就不叫我全名,
就直接稱呼我沒有聽過,就連我老爸都沒有叫過的暱稱了。

「我只和櫃檯說~“我妹妹把門給鎖住了,麻煩給我另外一支鑰匙。”然後他就給我了耶!」
說到這,她要笑得更開心。

「啊!?」

這裡是五星級飯店耶!
可以說,是這個小島上最好的飯店!

沒想到這麼沒有保障,這裡的人還真好騙!
而且我們長得…,一點也不像啊!

還是因為都是東方臉的關係!
但也並不是所有東方人都長得一樣啊!

「我沒有辦法放瞳瞳一個人在這裡,會不放心,所以就跟著來了!」

我只能說她的話真的…很難懂。

回頭想想,我並沒有在任何一個會場上見過她。
所以我想,昨天她也應該是第一次和我見面吧?

「照片果然比不上本人!」
這個女人,比昨天還又更主動了。
她把我抱住,拉我躺回床上,頭靠著我的肩膀。
「本人可愛多了~」


殺!

在她的懷抱中,我整個人處在腦死的狀態,
第一,真的太主動了。
第二,她的味道,很誘人。
第三,的呼吸在我耳邊“呼嚕嚕~呼嚕嚕~”吐的我全身熱…。

真令人難以抗拒的誘惑啊…

「請妳…放開一點。」
但也別小看我,雖然誘惑的力量強大,
但好歹我也是有練過的人。
只要她能離我一段距離,至少腦袋不會一下子就被她給衝昏了。

「喔~抱歉!」
雖然是放鬆了,但雙手依然沒有離開我腰際。





就這樣沒人開口,過沒多久,她又熟睡了。



就這樣讓她抱著,整個人呆呆、傻傻的,聽著她的呼吸聲,
聞著她那令人著迷的香水味,和感受她身體傳來的溫暖。

不要說我變心了!並沒有那種事情!


我只是想藉由這個方法,

來遺忘那些我不要的回憶。



就只有這樣而已。








睜著眼躺在床上一直陪著睡覺的她到中午,
她終於醒了,我也暫時逃離那個懷抱。

真的只是暫時。

沒多久,她就會要求我抱她一下,
或者突然給我一個緊緊的擁抱。




中午,她帶我去吃飯。

她對這裡的路非常的熟悉,像是在這待了很久似的…

現在來說,那才不是重點。

重點是,



為什麼她要勾著我的手,還要十指相扣的牽手,
在路人的眼中,我們大概和情人沒有什麼兩樣吧?



這個安倍到底是……何方神聖!?



=================================================







台長: 半生半熟的阿葉
人氣(1,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