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7 11:22:15| 人氣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富婆婆》四百萬日圓的咖啡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認識人當中,我婆婆算是有錢的。我決定要變有錢之後,我就想,我要多聽聽她的成功故事。


婆婆說她以前買一個四百萬的咖啡機的故事。
婆婆以前是開咖啡店的,本來是手工咖啡,後來想要買咖啡機,取代人工。
那是很多年之前,我跟我先生還是男女朋友時,我記得我也一起過去看這個機器。
那個年代是,一個很好很好的業務用咖啡機,也只要二百萬。
但她看上這個機器是因為,這個機器一次是煮一杯分。
那個二百萬機器是一次煮十杯。這一樣來,第十杯就會不好喝。
所以她想了一下,就買了這個四百萬的機器。
當時我先生也說,你真的要買這麼貴的機器嗎,再加上四個輪子,就可以買一台好車了耶。
但她還是買了。

她的想法是,如果請一個打工的人負責煮咖啡,一個月也要七八萬日圓。
煮好放久的咖啡,也是浪費。
所以就買了四百萬的機器。

但是她對於各種手續費會很在意
例如銀行的手續費420圓。
日本銀行匯錢給其它銀行,超過一定的錢的話,手續費是要收420圓。
即使是不同分行,也要手續費。
所以她規定,員工的帳戶,要統一在同一個銀行的同一分行裡。這樣一來,就不用多付手續費。
我先生現在幫她做事情,但是我先生的戶頭是不同銀行,她就不喜歡用匯錢,而是給現金。
後來,她就跟我先生要銀行的本子。
這樣一來,她要把錢給我先生時,她就拿本子去銀行存錢。而不是用匯錢的方式。


我覺得,有錢人想的真的不一樣
她可以花二倍的價格買一台業務用咖啡機
但是郤願意為了省下手續費,而多走幾步路。


這真的是很值得學習的一點。

台長: 愛錢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有錢人的腦袋 |
此分類上一篇:《有錢人》日本的田中角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