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7 19:02:13| 人氣4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衝刺的感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早就拼命爬文,還得趁休息時間,趕緊手洗孩子的骯髒衣物,肩頭緊得很,決定利用孩子放學前的一個小時,衝到健身房做運動。

  四十分鐘的運動與二十分鐘的淋浴、三溫暖,我的時間緊湊的很,我一改平日馬拉松式的長時健身節奏,決定來段衝刺的感覺。

  站上StairMaster,設定好二十五分鐘的時間之後,我就開始加速前進,一鼓作氣,忘我地「衝呀!」,才不過五分鐘我就氣喘如牛、汗如雨下,心想,「短跑型選手還真不好當!火藥不夠的我,實在沒有這份爆發力,我有的不過是老牛拖車地持久與耐力,或者咬緊牙根的硬頸。」

  腦中一片空白!我在新奇體驗裡,想像雄性友人世界裡的短跑爆發力,我猜,那著幾乎休克的邊緣經驗,大概也是快感的來源之一吧!

  我只是讓身體拖著我前進,腦裡的思考完全暫停,只覺得自己像一頭莽撞的獸,沒有方向、失去所以,只是一味地“做”著!

  其實我對自己短跑爆發,以致虛脫的模樣,實在也挺好奇的,不知道那是會何等猙獰的模樣?

  我腦袋唯一的殘念(殘留的意念),大概是「我快死了!」,我很白目地想著:「這是不是跟SM很像呀?!」

  哈!真是艾莉的異想世界,不過是歐巴桑的健身時間濃縮版,就憑空飛出許多遐想的五彩泡泡,真是只有歐巴桑才有的自娛自樂!

  踏步之後,我又坐上腳踏車,繼續無頭蒼蠅地衝刺著,老天!我真是以時間換取空間耶!超快轉速的輪軸,我幾乎要失控了,但是大腿與小腿卻是亢奮地合作無間,我快驚聲尖叫了!「老天!趕緊停下來啦!」

  歐巴桑的異想世界裡,又開出一個O.S.小對話框,「失控,也許是短跑快感的另一個來源吧!停不下來的凶猛力道,大概也是縱深失速往下跳的邊緣經驗。」

  四十分鐘的緊湊健身之後,我人虛脫在三溫暖間裡,汗水持續張狂地像湧泉般噴發,腦袋裡持續泛空,白板一片的癡傻,但是整個人卻像一團海綿的放鬆,出水的濕潤。

  就在自己幾乎要入睡前的一刻,驚醒,趕緊沖個熱水澡,赤條條地出來,又是身心脫落的清新。

  在運動之中,體會短跑的快感,這也是一種異位的人生體驗呢!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身體地圖 |
此分類下一篇:找到名醫之後
此分類上一篇:叫我大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