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7 18:27:47| 人氣6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模仿,因為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一清晨六點半,又是一個忙碌星期的開始,只是兩個小妞還是慢條斯理地吃著早餐,儼然有化外之士的優閒。

  「媽咪,我實在受不了了啦!Isabella老是要模仿我的動作,好煩喔!你叫她停止這種惱人的舉動啦!」Rebecca呼天搶地大叫。

  我還在廚房忙亂地轉著,準備他們課間的點心,真沒想到他們在這緊湊的時間裡,還真有閒情逸致吵架、鬥嘴。

  我回到餐桌上,又得聽他們的緣由始末,等著排難解紛。

  Rebecca一臉氣呼呼地像隻小河豚,而Isabella則是一旁裝無辜,還不時轉著咕嚕大眼睛,狡詐地學著姐姐的生氣小動作。我很快地就知道他們的癥結,再腦袋裡線上搜索一番,準備小故事大啟示的媽媽講古時間。

  「Rebecca,你知道妹妹為什麼那麼喜歡學你的動作嗎?」我問。

  「我哪知道呢?!她一定是故意要讓我生氣啦!」她的眼睛斜上方懸吊25度,嘴歪眼睛轉地說著。

  「你知道嗎?其實妹妹是因為喜歡你、崇拜你,所以會孩子氣地學你的一些小動作,這是很自然的反應喔!」我說。

  小妞們睜大眼睛,很顯然地,我的故事頗有賣點,他們興致昂然地洗耳恭聽。

  我跟他們分析,因為好感與喜歡,常會讓一個人不自覺地去模仿對方的舉止,無意識地希望自己很像對方,這在各個年齡階層,甚至是戀愛的情侶、夫婦之間,也經常發生。

  不過,我得舉一個他們親身的實例舉證,才能讓他們體會深刻。

  「你猜,小寶寶是如何學習拿湯匙吃飯,或者拿牙刷清潔牙齒的?」我問。

  小妞們面面相覷,似乎腦袋還在搜索答案。

  「事實上,他們是模仿爸爸、媽媽的日常動作而來的喔!」我大方解答。
  
  接著,我得裝可愛地演出一段他們小時候第一次拿湯匙的可愛模樣。

  我突然變成才一歲的Rebecca,假裝天真地看著媽咪吃飯的模樣,就笨拙且不協調地拿起湯匙,慢慢地撈起盤子裡的麵條吃,我嘗試失誤好幾次,樸拙出狀況的模樣,惹得他們哈哈大笑。

  「媽媽與爸爸是你最親愛的人,所以你那時一定想著,我也要跟他們一樣拿湯匙吃飯飯,所以就很用力的模仿著,儘管手部小肌肉不那麼發達,手眼協調還有待進步,不過那種很想跟最親愛的人一樣的熱切,可是最好的學習動力喔!」我分析說著。

  「真的嗎?!」Rebecca眼睛放亮地問著。

  「當然囉!不然小寶寶如果沒有最親愛的模仿對象,搞不好就不會用湯匙把食物放進嘴巴,或許會試著放進屁股裡吧!哈哈哈!」我搞笑又無厘頭地說著,當然唱作俱佳地表演貝比白癡狀。

  這下惹得女兒們開懷大笑,兩人還指著我,異口同聲地說:「媽咪,你實在太三八了!」

  「你剛才講“屁股”,這是不好聽的話,你待會要去洗嘴巴!」Isabella大人模樣地指正我。

  就連Rebecca也在一旁點頭幫腔,真難相信,剛剛還是敵對狀態的他們,早已聯合次要敵人打擊我這主要敵人囉!

  我真是公親變事主,只好繼續裝瘋賣傻兼賣乖,做出抱歉討饒的模樣,惹得他們把手重重拿起、輕輕落下。

  雖然講古的時間過長,最後我們得追趕跑跳碰地趕到巷口追公車,但是姐妹倆可是親愛的很,彼此幫忙地拿袋子與提盒。

  模仿,不就是因為愛嗎?

  腦筋轉一下,真的可以轉角遇到愛!

  

台長: 京都子
人氣(6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三隻小豬吃豬鼻子新解
此分類上一篇:沒味道的女人—家人真好用

堯~
恩! 這篇我喜歡 ^^&quot
2007-12-18 01:35:18
版主回應
謝!
2007-12-18 06:12: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