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5 13:53:19| 人氣67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擁抱,給自己帶來心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網友redteaa曾在《沒有人有權稱我為失敗者》這篇文章,給了我一份留言,裡頭還給我一記大大的擁抱(((抱一下)))。

  三層括弧的擁抱,讓我閱讀的當下,感覺有一份很深的融入,那是一份接受與付出,不是唯一箭頭的單線,而是雙向互動的循環。

  我在心裡一直很感謝她,雖然我從未謀面,但她卻是如此地敞開與慷慨,去感受我曾經的陰暗,以及學習破蛹的慢慢爬行,並且將最親密的擁抱,接納了我的全部。

  如果說,身體的擁抱會被記憶再肌膚的每一吋記憶裡,那麼,這份心裡的擁抱,也將成為一抹印記,深深地烙印在踏在回歸路上的相信裡。

  因為身體曾經受傷,所以,我一直很抗拒被擁抱,或者,主動去擁抱別人,我的防衛機制總是下達“緊急狀態”的指令,讓我全身緊繃、冷汗直流,隨時準備反擊。

  正因如此,我也隱微地抗拒親密關係,不管是身體碰觸、心靈的交會,或者是靈魂的相依,我的腦袋慣性堅決地告訴我,這只會讓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我最好保持安全距離。

  只是,唯有愛,能療癒一切的傷害。擁抱,不僅是身體的敞開與接受,更是在胸口處的印心,還能讓潛藏已久的靈魂,有一點點的舒緩、憩息。

  記得,結婚後半年我辭掉工作,準備出發到那片陌生的土地,臨行前,學長Frank與我餞別,就在陽明大學的校門口,當我坐上車離去之前,他張開雙臂,緊緊將我擁入懷裡,在我耳邊溫暖地說著:「Barbara,我的妹妹,你要好好保重喔!」

  那記擁抱,很厚實、巨大,像是一層透明卻又實存的膜,有份安全,卻又是可以穿透的自由。隱隱的力道,伏行在我的肌膚上,溫熱地留下印記,甦醒我對自己身體的感覺。

  其實,當下的腦袋思考都不見了,只剩下一份很深的融入,感覺好像在母胎裡,或者,還能回溯到更遠的宇宙整體。

  那記擁抱,就這麼嵌進我的深層意識裡,即便,自己的身體與這份記憶是失聯的,但我的身體有種微微的囈語:「有一份感覺,像這樣」,那是說不出口的似曾相識,也是找不到理由的無以名之。

  只是,還是有一份相信,告訴自己,有一份感覺,是可以被憶起的,那是本自俱足的存在,不假外求的圓滿與富足。

  這幾年的內在工作,讓我漸漸明瞭,原來,這份感覺是愛,愛己、愛人、愛全部的存有,以及所有愛的能量循環之後的被愛。

  而學長的擁抱,是一份提醒,就在我失憶的時刻,將一份相信,眾在我的心識裡,等待時機,萌芽。

  我很感恩這份善意與成全,以及生命的諸多因緣,總是耐心地等待著我回憶的熟成。他們的愛是活菌,能量充滿的菌種,幫助著我思維的發酵,以及在伏藏的覺知之中,活潑著一切的生機。

  最近,我發現自己竟然有勇氣去擁抱素不相識的人,而且是從內心的自然反應,深深地講自己敞開,去接納對方的所有,包括他的痛苦、困頓、無明與情緒。那擁抱攝受了這一切,如同大地承載陽光雨露,毫無撿擇的,因為了知我們都是在彼此的生命裡,於是,如其所是地去接受,也像完全地看見、接納了自己。

  街道行走的陌生人、結帳櫃檯的不知名人士,還有部落格裡潛水許久才剛冒上來換氣的網友,我都會在感受對方需要時,在心裡給予最深的擁抱。

  擁抱,因為我知道,他們現在經歷的一切,我曾有過,也可能還在學習之中,我願意將這些負面情緒與思維攝受,成為能量轉換的柴薪。

  擁抱,因為我相信,他們當下覺知的可能,我還在探索,偶而所得,有時失落,但我希望能將心中的覺察思維分享,化作我生命之路相伴的祝福。

  擁抱,因為我感受,我們是生命最深的連結,他人若吃苦,我必不能得救,於是,我期望一起在意識進化中,共同憶起恩寵的幸福。

  擁抱,給自己帶來心幸福,而自己,不在內、不在外,也不在中間,那是存在的所有。

台長: 京都子
人氣(67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身體地圖 |
此分類下一篇:Girls’ Business
此分類上一篇:不喜歡耳朵的孩子

fianse
記得卡爾維諾的一本小說,他藉由星麈的對話,提到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是源於「一」,是宇宙的無限膨脹,讓我們成了彼此,一個個分離的個體,他這段迷人的對話,讓我遇到陌生人總是忍不住「有情」地加以打量。她/他是我的一部分,我也是他/她的一部分唷。在幾十億年前,我們都只是星麈。

我想,妳那溫柔的學長擁抱,喚起了正是幾十億年前的星麈記憶吧。
2007-10-25 14:32:10
版主回應
你描述得真美,我很喜歡這份壯闊的感覺。

暑假在德國,我常自己深夜去散步,因為婆婆居住鄉間,為全沒有光害與空氣污染,那滿天的星斗,讓我想到自己的所來處,好寧靜的平安。

謝謝你與我分享!

我們又要去京都了,有需要婚姻御守嗎?
2007-10-25 19:01:37
redteaa
讀了這篇眼框濕了..
妳如此無私地和我們分享妳的感想,妳的心路歷程,妳的笑聲,妳的流淚
我倒是覺得是我從妳的文字裡學會和人分享呢!

我想以往的我也是因為害怕受到傷害才緊閉心房
不喜歡內心的小女孩
故不容許她出聲 不讓別人聽到她說的話
怕一旦被家人朋友認識了這個小女孩
只會令別人對我卻步 對我改觀

我總覺得自己是個怪人
不會和人相處的滿腦子充斥奇想的異類

可現在起碼在這裡我勇於和妳分享我的想法
不必擔心因說了會引來奇異的眼光
讓我明白了&quot寬恕十二招&quot裡所說的
&quot每當我們與別人分享思想和感受時,其實在幫助我們超越小我的世界。每當我們對別人敞開心靈時,其實是在積極地化解彼此分離的幻相。 &quot

謝謝妳和我分享!
(((再來抱一下吧!)))
2007-10-25 14:49:45
版主回應
哇!我卯死囉!又ㄠ來你一個三層括弧的擁抱!謝謝囉!我也來一個(((((((((((((抱)))))))))))))))

這是千層派的擁抱啦!

我很喜歡你的分享,許多覺知與善意,這是給我的相信。

是的,就像Fiance引述的話:我們都曾是浩瀚星塵裡的一體。

只是,我們遺忘了,但是,同樣也有記憶的時候!

恢復記憶吧!我別再恍神囉1
2007-10-25 19:03:09
阿夏
有青蛙的蓮花好美!
2007-10-25 20:17:51
版主回應
這是在德國圖賓根的植物園裡,無意間所拍到的,因為馬上要關園了,所以我只有一分鐘猛按快門,回來才看見有青蛙耶!
2007-10-25 21:46:33
fianse
好啊,我很期待收到這份禮物唷。
2007-10-27 22:48: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