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2 20:44:38| 人氣6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拇指萬歲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德語有句罵人手指不靈活,就會罵人不帶髒字地說:「你十隻手指頭都是大拇指」,言下之意,似乎說拇指真的很沒有,有點遲頓與障礙。

事實呢?

上星期我的右手大拇指受傷,初期不以為意,大概是我買菜拿了太重的東西,施力不當所致,或者是我臂力訓練過程中,誤用了肘關節與拇指,導致拉傷,但是幾日之後,竟開始腫脹,完全動彈不得,常常只是彎一下,就給痛得呼天搶地,這才讓我警覺事情的嚴重性。

冰敷幾天有天消腫,但是拇趾關節疼痛與肌肉酸腫仍在,健身房教練提醒我暫時別用到大拇指,我乍聽不覺得有什麼困難,因為當下的想法是,我什麼時候會用大拇指呢?很少吧!大拇指看起來everyday(台語:矮肥短),橫豎不靈光的遲鈍模樣,我平日怎會用到它呢?!

錯!大錯特錯!

腦袋自以為平日用不到大拇指,其實是不知感恩的忽視它的存在,什麼大拇指無用論,根本是一種錯覺,事實上,只要會運作到手指部位,大多會牽連大拇指一起運動。

光是開瓶這個動作,明著看是食指的作用,暗地裡,大拇指可是默默使力的關鍵呢!某日清晨,女兒要我幫她打開氣泡礦泉水的玻璃瓶,我那隻受傷待修中的大拇指停機,立刻讓我覺悟,光有四指怎麼也打不開瓶蓋呀!

還有利用曬衣夾晾襪子,沒有大拇指做施力點,食指再怎麼靈活,也是徒呼負負!

打開鑰匙、開車轉動方向盤、拿杯子、替女兒綁頭髮、翻開書、燙摺衣服、穿鞋子…全得動員我的大拇指呢!

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這種情人分手時的悲傷懊悔老調,竟試用在我與我的大拇指上,老天呀!我真是後悔太晚!

所以下次我決不再用德語這句「你十隻手指頭都是大拇指」來罵人了,因為大拇指穩健、好用又踏實呢!

大拇指萬歲!萬歲!萬萬歲!

台長: 京都子
人氣(6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身體地圖 |
此分類下一篇:重感冒需要一把吹風機
此分類上一篇:重新學走路

阿丹
現代指喻
2007-10-12 22:49:37
版主回應
說得好!
我碎唸了半天,還是你四個字做了菁華總結!
2007-10-13 08:4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