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30 00:16:25| 人氣82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催東西方—《淫亂書生》惡搞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性愛,也是有文化差異的,一如食衣住行育樂,文化的斷層有時需要更多的好奇與理解去搭起溝通的橋樑。

  西方,崇尚身體的美好,相對上,比較樂於展現原始的體態美,並且對於性愛歡愉也抱持開放的態度。

  東方,禮儀社會裡存在許多禁忌,重視身體上的裝飾與掩蓋,對於性愛自然是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羞怯。

  由性愛衍生的色情文化工業,例如色情片的編劇與尺度,甚至是內容推演與鏡頭處理,東、西方也各有其強調的面向。

  我不是性學文化的專家,自然無法廣泛蒐集資料,並做歸納比較的工作,不過倒是可以提出一些個人的有趣觀察。就像我跟先生對於色情片的品味,就有著南轅北轍的不同。

  先生有一位電腦程式設計師的朋友,跟他一樣是電玩一族,沒事就包下體育館,兩百多名同好徹夜打線上遊戲,再來,就是交換色情影片的檔案。

  不過,這些色情片在我看來,根本像特技動作片,或者像動物星球頻道裡的生態節目,除了交配動作之外,幾乎毫無劇情可言。每次先生喜孜孜地邀我一起共享,我除了一再壓抑想要大笑的衝動之外,實在激發不起任何的興(性)致。

  試想,當我們看見動物園裡的鳥禽,大展鮮豔翅膀跳舞,並進行交配時,我們會有任何的性興奮與遐想嗎?想大笑的衝動,主要是因為這些西方色情片裡的人類求偶動作,遠遜於動物的自然奔放,不僅如此,有時還顯得造作與笨拙,越是想大搞技巧與體位,企圖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時,那種模樣簡直是滑稽極了。

  幾次跟先生溝通,我實在對於這些色情片沒啥興趣,甚至還有些倒胃口,因為這些肉搏戰對於挑起性慾的效果,簡直是負分,而且還會令我忍不住笑場。

  不過,這樣的解釋很難讓先生信服,因為每部影片在他眼裡看來,幾乎都是“性”味盎然,真是催情極了,怎麼會沒有感覺呢?

  幾次跟他解釋,色情片也有不一樣的取向與處理,有時三點不露,甚至是沒有直接的歡愛場面,更能讓人有搔到癢處的難耐。關於這點,先生很不能認同,不脫衣服、沒有交媾、缺乏體位交換與技巧示範,怎麼算是色情片呢?何以讓人有血脈噴張的感覺呢?

  我平日各類媒體接觸機會與消費時間不多,對於色情片的接觸自然也有限,今年年初偶然在大陸買了《淫亂書生》這部韓國古裝片之後,終於找到實例可以幫先生導讀一番。

  
  有次,先生又在電腦上,播放他那些經典的色情片,邀我一起同享,我看著裡頭主角好像玩脫衣服比賽一樣,不到幾秒脫光光,然後又像特技演員般地表演性愛高難度動作,我猜,除了頒一座“苦勞”講給他們之外,實在激不起我任何的性幻想。

  
  我問先生,願不願意欣賞一下東方的色情片呢?他“戒急用忍”地點頭,大概心裡揣想,東方的影片真有那麼不同嗎?

  
  《淫亂書生》這部影片全長大約140分鐘,說實在的,看官們如果預期會有任何裸露或動作場面的話,可能要大失所望了,因為影片基本上以幽默且又含蓄隱諱的方式,處理朝鮮李朝時的情慾壓抑,與宮內檢察官與王后的禁忌戀情。

  影片播放不到一分鐘,先生就有些意興闌珊地打哈欠,催促我快轉,看會不會有精采的動作化出現,唉!真是抱歉,一部電影就此被快轉消費。

  
  轉到檢察官與王后獨處密室那一幕,先生果然眼睛為之一亮,只不過看著兩人緩慢地推託,顯然沒有任何亢奮的動作,先生開始碎唸,他們兩人到底要怎要嘛?可不可以進入重點呢?

  果然,看著檢察官慢慢為王后脫去衣服,先生還嫌他手腳太慢,實在不夠效率。只是,當胸衣快要被解下的喘息時刻,鏡頭突然從正面轉到王后的背部,特寫鏡頭跟著檢察官的指頭緩緩在胸衣的繩結上游移,三個結都卸下之後,鏡頭再度晃到前方,只不過檢察官突然深情地將王后往胸前一擁,閉目中有深深的嘆息…。

  我被這幾個畫面,逗弄得血脈噴張、臉紅心跳,但是先生卻嘆氣連連,「他們衣服都沒脫光耶,而且我都沒看到重點部位,還有,怎麼就沒有下面了呢?這真是無聊極了!」先生不僅哈欠連連,還滿臉的不滿。

  「如果你真的穿這種幾百層的韓國服裝,我才不會幫你脫衣服呢!簡直浪費時間極了,沒事幹嘛穿那麼多呢?」先生嗆聲。

  我得跟他解釋,脫衣服的緩慢進程,就像為一盆似燒未燃的文火,慢慢地羽綸輕扇,看似幫它消解渴熱,實則挑起即將的熊熊火焰,那是份積蓄能量的深謀,更是份欲擒故縱的遠慮。

  有時,真正的激情,在於步步為營的緩行,更是東藏西躲的匍匐前進,喘息裡的猜想,指尖末梢的顫抖,觀看著自己體內的情慾,慢慢地添著材薪。而深情的擁抱,更像是在火盆上,鋪天蓋地的一份薄薄的溼濡,反向作用地挑起火自身的暴發衝力,噗的一聲,火紅竄升。

  先生可不理會我這番情慾解析,依然按照西方公平原則,堅持「個人衣服個人脫」,為什麼要幫對方脫衣服務呢?況且看到那一身厚重,大概也倒足了胃口,別說激情了,連談情說愛都沒力!

  
  先生的誠實,讓我覺得可愛又發噱,的確,我們對於色情片的品味是有極大的落差,這除了性別與文化的差異之外,還有我們對於遊戲規則的認定,也存在著鴻溝。

  本來心想,可以先生來場《淫亂書生》惡搞版,沒想到我的巧克力,卻是她的毒藥啊!

台長: 京都子
人氣(82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緣來是你的異國婚姻 |
此分類下一篇:十秒之內說不出的願望
此分類上一篇:以打賭的趣味替代歧異的衝突

石秀淨名
這下妳們走在台灣的街頭
我就可以惡搞妳們了
ㄏㄏ
2007-06-30 19:42:06
裕文
可能我跟ㄋ先生比較像
看歐美A片比較過癮
如果A片只是點到為止
還三點ㄅ露
我寧願ㄅ看
以免浪費時間
ㄏㄏ
2007-07-01 00:57:14
水色華姿
很久之前來拜訪過
今天意外重遊
怎麼剛好就看到陳老師來吐槽
真是的
2007-07-01 14:51:10
餅乾
呵呵!對於A片的感覺,與妳完全相同。

與老公相識後,得知他蒐藏了一些A片,其實頗為驚訝。不過,後來才發現,男性蒐藏A片是非常「普遍」,也可以說是「正常」的情況。

在情感穩定發展後,他也曾邀我一起同看。我雖不像妳有大笑的反應,但心中倒有些疑問,只是無處與人討論。今日看妳文章,不禁興發回應的念頭。

不知究竟是否兩性對「性」的感受,有先天上的差異(若是,恐非溝通所能彼此了解);亦或是後天長成教育的影響(那就還有值得討論的空間)?

但我覺得,由於A片的工業發展,其銷售對象以男性為主,所以攝影鏡頭的聚焦,遂在女性身上。

於是乎,在A片中,我們看到的是男性「假想」出來的「女性慾望反應」。「男性」以征服者的姿態,將慾望的滿足與高度完成理解為「有能力讓女性欲仙欲死」?!

所以市面上壯陽的藥物無不打著類似「讓女人對你完全臣服」的廣告意旨,宣告男性的魅力在於「性能力的勇、猛、壯」!

有一次我突發奇想地向老公說,A片的工業其實可以開發出一片藍海策略。也就是拓展以「女性為銷售對象」所拍攝的A片思維。

我猜想(畢竟我沒真的去做市調),A片的市場有百分之八十都是男性消費者,女性之所以不購買的原因,並不僅是因為道德矜持,而是懷疑「女性被男性所操弄」怎能達到掀起慾望的效果?

每當到漫畫店借書時,看到一大區塊的「言情小說」,便不禁感嘆:這些便是在「情慾」上未能得到實質滿足的女性們的慰藉啊!

女性,尤其是青春期的女性,她們對「情慾」也有高度的需求,可是她們不看A片,而是透過言情小說得到滿足。這種滿足,不是視覺上的刺激,也不是體位技巧大觀,而是必須透過「想像」、透過「情感蘊釀」所營造的浪漫情境。

所以如果有片商願意以言情小說為本,拍出這類旖旎情韻的情慾影片,勢必獲得女性的大量支持吧!

其實有時我會對A片產生反感,很不喜歡以「操弄女性」為主的男性慾望觀點。

總覺得除了被虐待狂,沒有人願意自己(心靈與身體)受到擺佈。

我尤其認為「性」與「愛」是無法切割的,所以對於純以「性慾」為商品的現象,實在難以理解。

不過這便又回到兩性的差異上了。兩性對「性」的觀感真的有天性上的不同嗎?如果真是如此,「溝通」也就不可能解決感受上的差異;而「同理心」則僅成為基於情感的彼此包容了!
2007-07-05 14:02:47
版主回應
你的分析很讚!
舉雙手贊成!女性觀點的情色片,才是女性所需,為什麼我們得按照男性觀點呢?

我會慢慢思考這個問題,或許嘗試寫腳本呢!
2007-07-05 23:15: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