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9 15:02:21| 人氣3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以打賭的趣味替代歧異的衝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打賭的趣味替代歧異的衝突

  歧異,讓生活多了精采。只是奔忙於效率與效用的現代人,像個生產作業線的作業員,就是無法忍受歧異的產生,彷彿碰到燙手山芋般,總是去之而後快。

  無法容忍歧異,對己是不能任由覺知與辨識,帶著自己向未知探索裡,並且充滿彈性地成長著;對於他人,就容易陷入自是非他的責難,一觸即發的衝突與危機。

  我承認,自己與先生來自不同的文化、養成背景,甚至連所學專業更是南轅北轍,學習如何面對歧異,並且用善意去了解,卻不妄加批評,的確是我們倆最重要的生命功課。

  所幸,我們在相處過程裡,摸索出以打賭的趣味,來替代雙方歧異的衝突,這不意謂我們的歧異就此趨同,或者因歧異而起的衝突可以解決,我們只是在慣性衝力啟動的當下,以遊戲的趣味作為潤滑油,在兩只大小、齒數全然不同的齒輪之間,有一點點避免直接摩擦、杆格的緩衝空間。

  遊戲過程裡,我們多了一些玩笑的幽默與柔軟,讓我們不僅身體緊縮,防衛意識啟動,因此能多一些空間去了解對方,卻不必然要求雙方協同一致。

  我與先生在一起時,幾乎每十分一小賭,每一小時一大賭,賭的範圍更是廣大,從兩人的相處與家庭管理,到路上不相關的雞毛蒜皮小事,我們都要賭,有次站在屈臣氏前,兩人還可以為保險套現在有無作特價促銷,進行打賭。

  我說有,他堅持沒有,簡單一句話:「無賭不成禮!」兩人雙手用力一握,表示賭定了,但是賭資籌碼是什麼呢?

  白目先生說:「One sex free!」免費性愛一次!

  我聽了大笑,拜託!本來我們彼此都沒收費呀,況且大家都要出力,輸贏好像都得下場奉陪,大戰一場,這算什麼賭資嘛!

  先生一旁催促著猶豫的我:「我輸,就給你免費性愛一次;你輸,就送我一次性愛。很公平,對吧!」

  他講得大言不慚,好像當下我不答應,變得我有些小家子氣,或者縮頭烏龜。賭就賭嘛,誰怕誰,賭后決定撩下去賭他一把。

  兩人當下談定,衝進二樓保險套架上,「哈!我贏了!現在做買一送一的促銷!」我興奮地跳起來大叫。

  先生說,願賭服輸,當挑錢買了一盒保險套,兩人走到收銀台前,他是一臉賭輸的不甘心,而我則是佔了便宜又賣乖地拍手大笑:「願賭服輸喔!One sex free!哈哈哈~太爽了!」

  我大概是興奮過頭,忘了自己有一語雙關的暗示,而且我倆的賭資也不怎麼搬得上檯面,只見店員一臉尷尬地望著我們,好半天之後,我才會意過來,瞧他看我的眼神,好像發現了一名好色一“慾”女,唉呦!真是太尷尬了!

  現在,我依然跟先生常常打賭,賭資照舊不變One sex free!,只不過我現在懂得含蓄些,在公眾場合時,我與先生都是交手一握,談定!湊在耳邊輕聲說:One sex free!

  當然,就連我們分隔兩地,在Skype上依然可以打賭,雖然輸贏各半,但是分兩地的我們都只有先欠著記帳再說,目前已經有厚厚的一大疊帳本了呢!

  歧異,非得大動干戈嗎?或者,也可以用遊戲,玩樂視之呢?也許我們都能在遊戲的柔軟裡,為世界的多元發展,保留一些善意的空間。

台長: 京都子
人氣(3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緣來是你的異國婚姻 |
此分類下一篇:情催東西方—《淫亂書生》惡搞版
此分類上一篇:一方視野,成全

石秀淨名
真是自嘆弗如

我是沒對手啦
我是說沒這麼有幽默感的對手啦
我老婆很傳統的
應該說她活在18世紀
這樣玩還得了
ㄏㄏ
2007-06-29 19:58:47
版主回應
我們活在洪荒世紀
原始人啦!

性愛本來就是一種天真的遊戲嘛
兩個孩子赤身裸體的遊戲囉
所以就是這樣啦!
我們玩的遊戲可多呢!有點幼稚,但哪個遊戲不幼稚呢?!

我們的打賭是雙方獲益
Win-Win Solution
這叫雙贏
哈哈哈!
減低了願賭不服輸的風險
哈哈哈!
2007-06-29 23:50: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