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9 08:13:47| 人氣5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蟲蟲危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聖誕長假歸來,Rebecca的學校零星發生頭蝨案例,上星期我們家搞得風聲鶴唳,天天洗頭並準時在檯燈下檢查有無頭虱的跡象。

  一星期後孩子孩子中標了!接到校護電話說發現孩子頭髮裡有少數的虱卵,我只有飛車趕到山上去接回隔離,緊急買了必去虱洗髮精、密疏、茶樹精油,展開搶救頭髮大作戰!

  我沒有「抓殺虱母相咬」的閒工夫,但是卻有疼惜孩子的柔軟心,哪管我手邊工作多得讓我無法喘息,心一橫,通通變成“不急件”,抓了兩把凳子,拿把剪刀與一只塑膠袋,坐在陽台上幫女兒自三千煩惱絲當中,抽絲剝繭,一定得取出所有的虱卵!

  我的眼力不甚好,亂視問題一直存在,再加上電腦打字時數過久,我平常眼見都有朦朧就是美的柔焦效果,這下面對針尖大小的虱卵,可知是苦惱了我!

  其實,我眼力最大的問題是微縮定焦,在英國時被眼科醫生發現,我的雙眼在看20公分以內的近物時,竟然視焦相差極大,也就是兩個不同大小的物體,常會令我感覺困惑,不知道哪一個才是真的?!醫生說,我年紀太大了,要調整只能平日多多遮掩練習,不過成效不大。這次面對女兒髮絲的重大危機,我猜,使命必達的前提下,我對眼睛下達了緊急執行令!

  因為虱卵為數不多,一整天下來我幾乎是翻遍六次,才發現十幾個虱卵,不過,去之而後快,馬上利剪剪下送進密封袋,因為成蟲每天可以產下七、八個蟲卵,真是此恨綿綿無絕期!

  其實,必去虱洗髮精只針對頭虱成蟲,對於蟲卵成效不大,但為了預防性投藥,還是施行,只是我的利剪顯得更為重要,只要我的眼睛一定位,喀嚓!馬上把虱卵給請到密封袋裡,女兒還特別要我保留一個蟲卵,因為上課時老師要用電子顯微鏡請同學觀察。

  我上網找了許多資訊,發現白醋對水一比一的比例,可以有效對付虱卵,我忍著白醋的臭味,幫孩子以密梳整理,希望能將殘餘勢力給殲滅。由於虱卵附著力特強,我還利用主婦聯盟販售的天然指甲花染劑,再加上蛋黃調勻,抹在頭髮上,以密梳慢慢梳理,希望藉由濃稠的染劑,將可能躲過我眼目的虱卵一網打盡!

  我用茶樹精油薰香,讓女兒舒適地躺在床上,而我這老媽子就坐在冷硬板凳上,長達三、四小時地施行去卵行動,維持一個固定動作太久,我的腰早已疼得無法站立,只有吐著長長的唉聲歎氣,沒想到看書正有滋味的Rebecca幽幽地說:「老師說頭虱也沒那麼糟啦!只是多了一些煩人的工作而已呀!」我心裡哀嘆著,是的!都是老媽的工作而已!看她放大假的優閒,躺在床上接受我的服務,而我待會還得全家寢具、衣物、地板全得清洗過一遍!苦啊!

  兩天下來,我已經被折騰得不成人形,眼睛酸楚不說,右邊髖關節疼痛再度復發,我像個殘疾人士,還得拖著右腳在家裡每個角落吸塵、抹地,晚上先生來電詢問蟲蟲危機,他聽我生動的描述,竟然哈哈大笑,其實我跟他對話時,眼睛是緊閉的,並且不時按揉大腿酸痛處,真是隔岸觀火,完全不知我們的蟲蟲危機呀!

  蟲蟲危機大作戰至少得持續一星期,每晚累得把自己的身體像垃圾般地拋到床上時,我的大腦倒數計算著:「究竟還有幾天呀?!」我在身心疲累中沉沉睡去,而夢裡竟是特寫放大的影像,我竟然迷失在髮絲叢林裡!

蟲蟲危機,而我也陷入了另一種老殘危機!

台長: 京都子
人氣(5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urmur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愛她,就請送她一雙鞋
此分類上一篇:懸.夢

Annie
看不太懂這幾句--
「Rebecca的學校零星『風】生頭蝨案例」?
「必去虱洗髮精只針對『投』虱成蟲」?

Some Typos:
緊急買了必去「虱」洗髮精、密「梳」、茶樹精油,展開搶救頭髮大作戰!

而我「待」會還得全家寢具、衣物、地板全得清洗過一遍!

===================

心情有點低落
來此看京都子如此生動的描述
不能說是將快樂建築在妳的身上
但是見妳如此認真地與蟲蟲大作戰
才發現小學時的媽真是省事很多
一把利剪就將多年的長髮剪掉
每天洗頭.抹醫護室給的藥
不准靠近身上有臭味的同學
從此小婆開始短髮……

>.^
2007-01-20 00:07: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