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3 08:30:18| 人氣45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折煞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將手洗衣物搓揉之後浸泡半小時,我利用零碎的時間趕緊寫下Isabella給我的【我是噴水鯨魚】小故事大啟示。

  她順勢溜進我的房間,躺在我身後的床上翻賴,我竟沒發現她睜著大眼睛偷看我打開小畫家,利用滑鼠畫了一隻不怎麼傳神的噴水鯨魚。

  「吼!媽咪!你偷用電腦畫圖!」她彷彿抓到我小辮子似地拉高尾音,恫赫著我這現行犯。

  說來奇怪,最近他們發現媽媽的電腦不僅可以打字,竟然還可以畫畫塗鴉,簡直像是發現了金銀島似的!不過,他們的小腦袋可是強烈懷疑,畫圖可能不是一種工作,而是一項有趣的遊戲,否則平日打起電腦來就「七孔捏捏作一孔」(台語:意謂面部痛苦扭曲)的媽媽,怎麼會哼哼唱唱地邊唱邊畫呢?

  於是,母女三人像過去搶電視般地得分配使用電腦小畫家的時間,女人的錙銖必計全展露無疑,有時我不過是為了美化一下明日報版面,畫了一下插圖,女兒竟大聲驚呼:「媽媽!你不務正業在玩遊戲!」

  好吧!坦白從寬,抗拒從嚴!我的確是在畫畫呀。

  「你畫得那麼美,等一下列印一張送我!」哇!Isabella竟懂得要我輸誠交換懲罰。

  說實在的,我手握滑鼠的繪圖功力並不好,這隻鯨魚畫得有些怪,竟還被讚美成如此,讓我覺得有些反諷。推託一陣之後,Isabella生氣地嘟起嘴巴說:「吼!我要告訴姐姐你偷偷在電腦上畫畫喔!」

  嗯!為求耳根清靜,趕緊繳械投降,立刻把這隻噴水菁於小怪物列印給她,好讓我可以三十分鐘的洗衣零碎時間哩,有一些小產出。

  看Isabella得意地將我的畫作擺在書桌上,我猜,全天下的孩子都是如此崇拜自己的母親,總覺得母親像煉石補天的女媧,什麼東西一揉捏,就能活生生地蹦跳起來。

  三十幾年前,我的大弟弟也是如此耍賴要求不擅長畫畫的母親,硬是得畫出一匹馬來,當時我看著母親畫出四隻腳能站立的動物,就當真那是馬了,而弟弟更是破啼為笑,把至今看來不過是隻四不像的怪物,緊緊懷抱在胸前。

  孩子真是折煞人!但是就是在這黏、磨、嘶、纏的親情功夫裡,練就了母親一身的十八般武藝,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媽媽的愛心裡永遠有變不玩的新把戲,有像魔術師的大黑帽,始終可以跳出無限想像驚奇!

  愛!原來就是如此不可思議!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5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驚夢
此分類上一篇:再多三隻手也不怕的螃蟹皮包

T
好喜歡妳文章最後寫的(愛!原來就是如此不可思議!),雖我還沒結婚生孩子,可是我真能感受到,人因為愛而做出的一些事情,那種神奇的力量與巧妙。
我很貪心,常常想一次看很多文章,但是卻發現看的速度不如你所po出的文章…來這裡感覺好像在挖寶,只是這裡挖的寶,快樂難過傷心刺痛~通通挖的到。
2006-11-04 23:49:26
T
好喜歡妳文章最後寫的(愛!原來就是如此不可思議!),雖我還沒結婚生孩子,可是我真能感受到,人因為愛而做出的一些事情,那種神奇的力量與巧妙。
我很貪心,常常想一次看很多文章,但是卻發現看的速度不如你所po出的文章…來這裡感覺好像在挖寶,只是這裡挖的寶,快樂難過傷心刺痛~通通挖的到。
2006-11-05 00:00:41
冷情濃咖啡
我發現
我們是迥然不同類型的創作者
我喜歡簡單的表達甚至力求精簡
而你
喜歡營造建構出你想要表達的背景
再帶入主題
我們真得好不同
^^你好
2006-11-05 11:19: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