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7 16:43:03| 人氣3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露餡的潛艇堡與安份的夾心吐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連幾波大陸冷空氣來襲,住在山上的我們,由於房子坐落在最高位置且三面環景,幾乎是四面楚歌地冷到心裡,再加上沒有氣密的門窗設備,室內的溫度有時還比室外低兩度。兩個女兒的房間位在空盪的三樓,有時一打開房門,我還以為自己走進了大冰庫呢!

  我這個怕冷的媽媽,就是有小鳥媽媽築巢的疊床架屋本領,總是在被子少一件的心理作祟之下,老把一脫拉庫的大小被單往床上堆,首先,拿條大毛巾被把女兒們像捲心酥一樣地包裹起來,接著包覆Fleece的輕薄毯子,再來是厚重的大棉被一條鋪天蓋地,上面又是多此一舉地再披上一件薄被,這沉重的負擔常害得小傢伙經常撒嬌抗議:「我們的床床都被棉被佔據了,那我們睡哪裡呢?」。於是,我想出了夾心三明治蓋被法!

  夾心三明治蓋被法其實很簡單,不過就是奢侈地把一張雙人份的大棉被,橫向給對半折起來(考慮小朋友身高與折半後的寬度),然後小朋友再睡於其中,這等於彈簧床上多了一個棉被般地暖和、柔軟,這麼一大朵白雲似地蓬鬆小窩,連我看了都想一頭鑽進去,閉上眼睛就耍賴地不起床,但是我們家小妞可樂地把它當成另一個想像遊樂場。原來,我那僅僅是母性護佑稚兒的神經質,竟被小朋友巧思解讀為——媽媽跟我們一起玩作三明治與潛艇堡的遊戲,讓我再度見識小朋友的創意無限。

  每晚當他們開始準備洗澡時,我就得辛苦地利用他們脫衣走到浴室的短暫一分鐘時間,氣喘吁吁地爬到三樓趕緊用烘被機,把那原本濕冷如一團灰敗烏雲的棉被,利用暖氣烘成一大朵胖嘟嘟、圓滾滾的白雲被,接著我得衝下樓為他們洗戰鬥澡,等我被他們潑得一身濕而他們卻香噴噴的同時,我又得搶快一步,為第二床被烘得暖呼呼。每當看女兒鑽進被的滿足微笑,以及嗲聲地吐出成串的:「媽媽謝謝你幫我們溫暖被被」說真的,我那癡傻媽媽的氣喘如牛,還真的是一頭母牛的心甘情願呢!其實,女兒們最愛玩的就是當他們躺進去時,我半蹲抓起另一半棉被,從天而降為他們蓋上時「噗」一大聲以及鋪天蓋地的視覺震撼與風動,他們常笑到像一條不安分的小毛毛蟲,有次小Isabella突然神來之筆地說:「媽媽,你好像在做三明治喔!」咦!對呀!我這番大剌剌的動作,不正是平常做了幾百遍也沒意識到的三明治標準動作嗎?只不過日常生活中我總是被自己的慌張追趕著,忘記了了分明的覺察,自然也就體會不出任何況味,當然也沒有如同女兒們的類比想像連結了。然後呢?在我還在腦裡試圖將眼前蓋被動作,與作三明治相連結時,Rebecca早就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地驚呼:「媽媽把我們的“吐司被”烤得好香好溫暖喔!」原來我這烘被竟然變成烤麵包了,那麼這兩隻滾進去被窩的肥滋滋小淘氣,不就是嘟嘟一口小香腸囉!這下我終於進入狀況地跟著演起擬人秀來了!果然我才垂涎地說出「小香腸」這三個字,兩個小傢伙早已配合地演了起來,大概沒演過香腸人這種新鮮角色,姐妹竟然在被裡笑得肚子上上下下鼓動著,我說:「這可是火熱煎盤上,油滋滋地亂竄香腸,那薄薄的腸衣還鼓鼓地『啵』一聲脹開來呢!」平躺著的他們更是被逗得又叫又笑,雙腳使力地在空中亂揮舞,我就這麼被他們勾引地跟著起鬨了,我趁亂地點狀呵他們肢胳窩的癢,假借放幾顆飽實的香甜玉米粒;再來是用手掌在背部畫圓圈圈順便按摩,這就是放幾片蕃茄切片;偷捏幾下豐實小屁股,那是放小黃瓜片、揉捏大腿是擺橄欖粒、在腳掌上用食指來回前後搔癢,那就是放幾條洋蔥絲…。最後,我從頭到尾波浪狀地用整隻手掌挲摩,這是擠酸甜紅嫩的番茄醬,再用我的大嘴巴在他們身上,趁機親吻好幾口,這是點上香濃美乃滋。哇!大功告成了!我的總匯三明治熱騰騰出爐囉,我端詳了好半天,再深深吸一口那香味,作勢開始咬我的特大號三明治,這時又惹得我那三明治人笑場了!他們簡直玩瘋了,就像平日硬是要我扮怪獸抓咬他們,那種又怕又想玩的矛盾衝撞,我這邊才剛咬姐姐一口,旁邊的妹妹已經不耐地高聲呼喊:「媽媽,趕快來咬我!」喔,媽媽的嘴巴才一個呀!原來演三明治狂吃怪獸還真難耶!有時我的牙還卡在姐姐三明治上(被姐姐三明治給雙手環抱不讓我離開),有點敏感又撒嬌的妹妹早就淚眼婆娑地哭喊:「媽媽吃姐姐三明治太久了,都不理我耶!我好傷心喔!」老天,她話還沒說完,竟然哭得連下被都濕了,我趕緊轉向她,狠狠地咬了好幾口:「哇!怎麼我的三明治濕濕黏黏的浸水了嗎?怎麼一點都不香酥可口」這下妹妹才破啼為笑,嘴角馬上又笑出一道迷人的弧線。有時我乾脆就躺在他們兩個中間,變成一頭史上超懶的三明治怪獸,只左右動著我的頭,來回吃著這兩個超大三明治。記得小時候看過一則故事,描寫一個懶惰的女孩,平日都懶得動手吃飯,於是媽媽要出門時便在她身上掛了一串餅,結果媽媽回來還是發現懶女孩餓死了,因為她連轉動餅乾項鍊都不願意作,我猜這件烏龍鐵定不會發生在我這個三明治怪獸身上,因為我的三明治高分貝地呼喊:「媽媽快來吃我!」,即便我累得有點偷懶竟不顧碗盤沒洗身體很臭而想睡著,這些三明治還會用力踢我一下說:「媽媽吃三明治了!」

  玩了近二十分鐘後,我催促著意猶未盡的他們快睡覺了,否則明天就會睡過頭,他們這才「喔…」地拉好長的一聲來溫柔抗議,「怪獸說他吃飽了!他要下去工作了!晚安!」其實晚累的他們,早就一個眼皮掙扎、抗爭著睡意,另一個眼皮已經像蚌殼黏得超緊了!

  只不過有著不良睡癖的姐姐,往往睡得龍騰虎躍地讓我一晚重蓋上好幾次被,有時是一個金剛腿踢出,兩支大腿晾在被上,再不然就是虎背熊腰地來記人蓋被,胡亂趴睡在棉被上,為了怕她著涼,這寒冷夜裡的來回蓋被,冷得我只打哆嗦!看著一旁穩當安分熟睡的妹妹,如如不動地維持著我為她蓋上三明治時的姿態,讓我直嘆姐妹的天差地別。

  清晨用早餐時,我取笑Rebecca的踢被動作,就像是個露餡的三明治,他聽了我的俏皮話笑了笑,圓圓眼睛咕嚕地轉了一下隨口說:「媽媽,那我不是三明治了!我是爸爸最愛吃的那種Subway潛艇堡,每次裡面的肉肉跟菜菜都會偷跑出來」她的話才說完,我們所有人都被她的童真話語給逗得大笑出來,「姐姐是潛艇堡,我是三明治!」妹妹起鬨地呼喊著,這時我又被他們引誘出我的童心:「對!姐姐是露餡的潛艇堡,而妹妹是安份的夾心吐司,嗯!媽媽每晚都愛吃!」順手呵他們一下癢,我們的早餐與餐桌竟然也揭竿起義地進行歡樂革命,全部都笑得震動了起來。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ovekyoto/



台長: 京都子
人氣(3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被窩的天空下
此分類上一篇:孩子永遠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