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9 14:25:20| 人氣9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願我來世轉女成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年前母親因為急性尿毒症送進醫院,醫生馬上決定為她做風險相當高的腎臟切片,當時遠在德國的我因懷有身孕無法搭機回台,焦急而無所適從的我受到佛光山法蘭克福禪淨中心的師父指點,每天拜「藥師經」為母親祈福,才知道慈悲藥師佛的十二大願中,不僅有為病者祈福的身心康樂大願,還有一願:「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急生厭離,願捨女身,聞我名已,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像,乃至證得無上菩提」,於是我每日誦經稽首,不僅祈求母親早日康復,更希望自己來世轉女成男,也懇求藥師佛讓長期受家暴凌虐的母親與全天下婦女,都能身心歷經磨難之後,在不久的來世都轉為男兒身。

我希望自己來世再投胎生於台灣,但轉為男兒身,因為三十多年處於家暴環境中,看著母親被父親突如其來的拳打腳踢,以及不定時的言語恐嚇與傷害,我從小懷著恐懼與傷痛,踽踽獨行於容忍家暴的台灣社會中,並在週遭親友鄰人一昧掩護父親暴行,與「勸合不勸離」與「女人該打」的不負責任鄉愿言行下,我悲憤地苟延殘喘著,即便長大成人並在異鄉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我還是無能將母親救離苦海,只因社會對於離婚女人的歧視,更何況母親已是年屆六十的老婦﹔雖然我知道台灣社會裡漸漸有一股良善的力量覺醒,致力保護家暴婦女,但長期的「男尊女卑」與「清官難斷家務事」,卻始終是窒礙的惡勢力,家暴防治始終是治標未能治本,我們離兩性和諧共處的安詳社會還有一大段距離,現在我們才僅是在黎明之前的漫長黑夜。

我知道來世身為台灣男人的我,因為前世了解女人最深的痛的記憶,我必然肩負前世無力也無法完成的使命,必然能夠善待自己的另一半,並進而努力改善台灣的家庭暴力,讓這個社會的女人與男人能在和諧與相互尊重的關係中,化解前世已造的孽緣與憎恨,進而生生不息延續陰陽調和的善緣,如此,台灣社會才能有真正的祥和與幸福。

我誠心祈求藥師佛,不僅讓我來世成為男兒身,也讓全天下身處家暴困境的婦女,在投胎的當口聞佛名號,都能轉女成男,帶著前世家暴的身心傷痛記憶,可以感同身受地在來世尊重並愛惜婦女同胞,這樣一股集體且良善的發願與力行,必然能讓婦權不彰與家暴防治成效緩慢的台灣,甚至世界其他各個暴戾角落,凝聚強大的愛與善力量,這比起消極的家暴防治,更多了積極與正面的行動力。佛說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我相信一個兩性和諧的社會是可期的。

台長: 京都子
人氣(9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庭暴力 |
此分類下一篇:家暴苦難的避風港_在心底輕喚一聲阿母
此分類上一篇:賭徒七十二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