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9 07:53:52| 人氣3,414| 回應2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暴的功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功課,就是一種學習能力的不斷檢測,讓自己驗收當下學習成果的概況。但是真正的功課只有自己給得起,不是過去刻板化的鉛字測驗卷,反而比較像電腦線上的GRE測驗,根據當下作答能力,隨時微調下一道題的難易程度,如此慢行,方能測出個人的細微部份。

  關於家暴的功課,我猜,這是我來到今世所修的主要課題,因為多生累劫的未竟,所以持續,但是也給了我一份穿越的勇氣。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把自己定位成家暴受害者?我的答案是,我只相信家庭暴力的背後,須要我去尋找更究竟的生命實相,並在意義追尋之中,看穿一切的無自性。於是,施暴者與家暴者沒有差別,當然也就沒有受害者,以及衍生的諸多情結了。現在的我,至少是如此相信,並且以生命實踐。

  網友的問題:原生家庭的家暴創傷,為何沒讓我對婚姻卻步?

  我沒有太深奧的答案,但卻有綿長的絮語可以分享。一段感情生命的三部曲,或者可以隱微聽出穿越的聲線,沒有休止,且一直持續…

【一部曲】
  當我還無法覺察並認證自己的內在小孩已經受傷的事實時,家暴,在我成年的人際關係裡,的確扮演著一個很微妙的角色。

  我恐懼男人,卻又倚賴男人的力量。但在向外需索過程裡,我卻忽略了自己的內在其實蘊含了陰陽兩種力量。

  面對異性的真誠示好,我常以「不同在」來避免自己受傷,就是明明自己也蠻喜歡對方的,但就是裝酷擺爛地說:「喔~真的很抱歉,我對你沒有感覺耶,大概是讓你誤會了!」

  一記記轉身黯然的背,焦灼的卻是自己懷裡的空虛。

  弔詭的是,我反而慣性地接納對我百般挑剔,甚至嚴苛以對的男生,就像是我父親的翻版一般,一位嚴苛的教練、酷吏與教官。

  是的,我對於善意對待種陌生地想逃,反而能適應父親與母親的那種暴力共生關係,只因為那是我自小型塑的異性關係概念。

  我的內在是一種撕裂。

  恐懼男人,卻又妄想男人的救世力量。
  恐懼愛人,卻奢望被人全新全意地對待。
  恐懼婚姻,卻又渴望婚姻可以帶來全新的生活。

  因為自我內在無法統整,缺乏生命力量與自我覺知,於是,我只能向外需索一份全能,這也就是物化他人的開始,當然,我也啟動了自我物化的過程。

  有位命理師曾跟我解析我的異性關係,我是一隻標準的會叫的狗不會咬人,男人一靠近我就拼命狂吠,因為我太害怕了,不知道對方究竟有何企圖,於是我只能利用聲勢來嚇跑對方,但是只要對方能夠撐過我的虛張聲勢的裝強階段,我就會反轉成一隻夾著尾巴的狗,讓後忠心耿耿地守著對方。狗,本來就是忠於人的!

  狗,不相信自己可以給心一個家,所以渴望一個眼神、一記順毛梳的的呵護,以及一個遮風避雨的家。

  我曾渴望一個人的愛,就像是一個神力超人似的,給我一個全然與原生家庭不同的樣板化「可愛的家庭」。彷彿「可愛的家庭」是超人自天下摘下的一顆星星,亙古已然為我存在,恆久自生閃耀。因為那是一份禮物,而我所需要的就是無限新奇與感動。

  這就是我當初對於婚姻的看法,一個生命拯救者出現,然後我過著與母親全然不同的美好生活。

  這樣的尋偶過程,好像去自動販賣機挑選一罐機能飲料差不多,幾個銅板投幣,吭噹一聲!易開罐就掉了下來。

  只是,機能飲料的成分標示不夠清楚,就像健康食品還可能誇大成仙丹妙藥,或者,我對於廣告說詞的理解力有限,自我想像大於實質療效。而且,我頭的不只是幾個銅板,卻是長長的青春生命,以及跌撞懵懂的傷痕。

  第一段感情談了七年,兩性動力關係不過是父母的溫和版,雖然沒有全武行的灑狗血演出,但是口語暴力與精神虐待,倒也是青出於藍。親近的友人都不解,一段讓我接到電話都會恐懼發抖並悲傷啜泣的關係,我卻依然很阿信地苦守。

  我自己也不明白,期盼一個與父親不同的生命拯救者,為何到頭來還是與母親一樣的不堪?!

  其實,我不是說第一段感情對象有著與父親全然相同的殘暴、非理性人格特質,我的重點在於,自己是如何透過物化對象,來啟動與複製父母的關係動力模式。

  如果我不是複製母親一副弱者可憐兮兮的模樣,對方會變本加厲地嫌我笨、醜、家世不好與不長進嗎?他的母親會加入羞辱我的行列嗎?

  難道我在失衡的兩性對待關係裡,不必負起覺知與告知的責任嗎?尤其在對方失控時,我的隱忍反應不正是助長軟土深堀的可能嗎?

  多年之後,我想起這段關係,並非是自我罪咎,或者是詆毀對方,因為更公允的說法是,隻掌之聲是禪的公案,更是關係動力學的解答,我與對方都在將對方物化的過程裡,啟動了雙方陰暗的一面。

  我相信,對方若是能在因緣俱足之下,生命得到一份了知與開闊,也遇見一位具有覺察智慧的女性,他們的關係絕對有不同的風景。當然,我也一直如此祝福對方,只因,自己在關係中的受傷,讓自己更能體會對方的痛苦吧。

【二部曲】
  只是,我如何摸索出自己的情感需要,以及覺察自己啟動物化對象的負向關係呢?

  我想,自己得感謝一位誠懇與智慧的朋友,他是第一位讓我驚覺,自己原來需要的是一份人本的尊重,以及,這樣的尊重必須從自我尊重開始。

  很有趣的是,我們認識不久之後,他就告訴我:「耽溺在一段不愉快的關係裡,本身就是一種背叛,我的出現只不過是讓你知道,你是徹底背叛了自己!」

  只是他的真知灼見,只被我解讀了一半,雖然我看見自己無法停留在第一段感情的事實,但我卻繼續將物化的動力關係,轉到這位朋友身上,以遂我尋求生命拯救者的妄想。

  他曾給我全心的生命注視,是一種可以引發自體恆溫的溫度,但我卻貪戀一種外在的熱源,完全無視自己的生命能量。

  他曾給我善意的生命尊重,讓我看見本自俱足的內在美麗與智慧,而我卻迷失在一份色相的炫惑,根本看不清內在珍貴的所在。

  他是位讓我一直愛著的朋友,只是,當初的愛被我的無明窄化,變成最世俗的關係需索,我只把他當作一只活動乳房,安慰我內在孩子的飢渴呼喊。一甲子的生命歷練之後,當死亡揭開了許多遮蔽,我再度回看待這段關係,卻發現自己更愛這位朋友,穿越男女需索的關係,卻是真正回歸基本面的尊重,就像他最初給我的溫暖。

  我愛他,是因為我也愛自己,愛一切如母的眾生。只因在生命追索過程裡,我們都被自己的無明之苦所傷,但卻仍有不放棄追求無漏智慧的勇氣。

  無可諱言,這位朋友的愛,至今依然帶引著我穿越表相世界的紛亂,雖然我們彼此不再直接聯繫。

【三部曲】
  如果,我夠誠實,我願意承認當初所謂提起勇氣進入一段婚姻,事實上,是一種怯懦地躲進一個婚姻迷障裡。

  其實,與先生結婚多年的磨合,以及幾次破裂的離婚協議,顯示我對於婚姻的不正確期待,以及兩性關係的失能。即便到現在,我們都會認為彼此是最不是何對方的一對夫婦。

  最初的婚姻生活,我複製自母親的弱者暴力,把先生推落到一個如教練發號施令的道德困境。我總是唯唯諾諾地應允他的要求,卻打從心眼認定自己是備受欺負的受害者情結,這段溺水關係的唯一“遠景”,就是總有一天先生會了解,我這個阿信有多麼地偉大,含辛茹苦之後,先生會用一生的負咎來回報我的隱忍。

  只是,先生有一份洆淨的覺察,終於在他一次猛烈的情緒風暴,而我卻仍然低頭裝可憐的樣板戲碼裡,他脫口說出:「夠了!我們之間最大的問題是你從來不跟我回嘴,就連我最不合理要求與大發雷霆時,你都是一副可憐兮兮的陪笑模樣,讓我們的吵架怎麼都激烈不起來,我真的寧願你會跟我當面衝突,而不是一味“高深莫測”的忍耐!」

  其實,與先生的關係經歷了權力爭奪期、冷漠期,到現在的整合期,以及承諾其與未來的共同創造期,我很感激先生的智慧,他能夠覺察我慣用的弱者必殺技,短時間跳出我設下的道德困境,當然,他給予我最大的空間與最長的時間等待自己,但是他同樣也不避諱面對自己的功課。

  我從他身上學到最大的精進發心,就是當下承擔的勇氣。他跟我不一樣,不會將生命能量耗費在找藉口、編理由,以及大玩心理遊戲來如鰻魚般滑溜開脫,就像當我繞著圈子委婉告訴他,他總是將工作上的衝突與不如意,帶回到家裡尋找我這位代罪羔羊發脾氣時,他真的直心承認這一切的事實,雖然花費了九年的時間屢敗屢戰,但他確實一點都沒「合理化」過自己的行為,把所有生命能量傾注在負向能量轉化的工作。

  安忍,不逃避自己的功課。這是先生給我最大的智慧開示。

  當然婚姻九年,並非一種從此常保安康的保證,卻是一份自我探索過程的揭露。於今,衝突依然、慣性作用仍在,我們彼此都不知道未來會走到何種地步,但我們卻瞭然這樣的關係是善意的了解,以及承擔生命責任的對待。

  一切都在因緣俱足下,有了生命意義的揭示。

  我與先生是親密的生命夥伴,因為我們都在婚姻痛苦的磨合裡,學習放下防衛機制與心理偽裝,把自己最深處的部份向自己與對方展現,即便這會讓自己看起來很蠢或者脆弱,但我們對於彼此的信任,都讓自己的陰暗面有了向陽的可能。

  我很珍惜這段婚姻學習過程,因為終於領悟,所謂「美滿的家庭」並非一種真空包裝的禮物,而是活生生地生命實踐,有喜怒哀樂,亦雜有貪嗔癡,那禮物不過是一種自我揭露過程的返璞驚喜。

《結語》
  這家暴的功課未完,但是我卻感激父母關係的種種,提供了我一個遮詮的參考座標—「婚姻不是自動販賣機掉下來的機能飲料」、「婚姻不是禮物」、「婚姻不是隱忍」、「婚姻不是壓抑」、「婚姻不是宿命」、「婚姻不是守得雲開見月明」、「婚姻不是彼此陷入道德困境」、「婚姻不是角色扮演」、「婚姻不是肥皂劇」…「婚姻不是…」

  但畢竟原生家庭的家暴關係,提供的只是一個負向表列,卻未能積極提供一份正向表列,甚至是無相之相的關係對待。

  於是,我感激生命過程中,許多物我示現開悟因緣的善意,就像情感生命的三部曲裡,每一位都是我的菩薩。

  第一部曲,讓我看見自己的弱者暴力,複製了母親的命運鎖鏈。

  第二部曲,一份恆溫的暖與注視,繼續守護著我自我尊重與尊重他人的善意,是願意將生命互即互入,合而微一的勇敢。就在憶起過程裡,那份當初的純真善意,慢慢有了清明的可能。

  第三部曲,我還在自我的出乖露醜裡,勇敢地揭露著自己的無明,先生為我示現的承擔自我生命重量的勇氣,讓我能在看見自己隱微的造惡當下,還能心懷懺悔地大聲說出:「是的!我就是造成當下錯誤的人」,並將所有生命能量放在轉化的工夫。

  於是,我開始以表詮看見:「婚姻是同在」、「婚姻是讓彼此成為全人的過程」、「婚姻是自我覺察與負責」、「婚姻是願意在自我探索裡冒險」、「婚姻是踏上生命回歸之路的過程」、「婚姻是彼此孤獨的護持者」、「婚姻是接納我有的善、非善與非非善」、「婚姻是讓生命能量與宇宙相接、合一」…「婚姻是…」

  我相信,婚姻的最後就像人生一樣,終究會走到無相之相的境界,只能會議不能言傳,不論遮詮或表詮的言詮,都會在生命交融且與宇宙天人合一的同時,無所謂了。

《祝福》

  回應同樣深受原生家庭家暴之苦的朋友,所提出來內在創傷何以能讓自己提起兩性關係與經營婚姻的勇氣,我想,某種程度而言,我是幸運的,因為有許多善意成全的因緣示現,倒不是讓我直接得到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是在黑暗摸索之中,憶起自己的恩寵之身,以及自我賦權,承擔起生命重量的勇氣與責任。

  結不結婚,並非問題所在,反而是自己有無勇氣認證生命能量的存在。轉角不必然會遇到愛,但是我們絕對有跨步走過轉角的力量與勇氣,至於藏在轉角背後究竟是什麼,願意向生命究竟冒險的勇氣,已經呈現了最豐美的果實了。

  不能說我的生命已經有了美好結局Happy Ending,因為我毋寧相信自己一直在學習,在一次次踏入轉角、側身前行的無所畏裡,我已經在沿路走回心靈原鄉的道上了。

  祝福所有的人,尤其深受暴之苦的人,都能憶起回家的路。
 

台長: 京都子
人氣(3,414) | 回應(2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家庭暴力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都是一家人?
此分類上一篇:鉛筆

瑩瑩
太感動了!
妳能把心靈的覺知,
轉化為文字,細膩清楚的表達出來~~~

我可以把它放到我&quot家&quot,讓我的朋友也分享嗎?
2007-04-19 09:34:48
版主回應
是的是的是的
謝謝你
2007-04-19 11:10:02
Chrissie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實在寫得太真、太好了!
我父親在我很小的時候便去世了,單親家庭的關係讓我避開了家暴的可能,卻也無法習得正常的兩性關係及夫妻互動。也因此,我必須承認我的早年婚姻生活是失敗的。第八年了,我和先生也慢慢的由無數次的爭吵、協調中取得了平衡。激情不再,平淡生活中卻是滿足與平安。對我來說,這些就夠了!
2007-04-19 11:12:10
版主回應
是的
內觀是在婚姻中看見自己很重要的方法
2007-04-19 11:25:24
瑩瑩
有一部電影叫[喜福會]
裡面有四個女孩延生出去的故事,
其中一段,跟妳的心情,遭遇有些像,
她先生也是告訴她;
[我寧願妳跟我吵架,而不是逆來順受的隱忍,
吵出來,至少能知道妳內心真正的心意~~~
2007-04-19 15:28:34
版主回應
是的
我在美國看過這電影
很感動
2007-04-19 15:44:40
上善若水
我寧願妳跟我吵架,而不是逆來順受的隱忍

這句,好熟悉....

原來我們都深受原生家庭中的負面影响
&quot沈默之對&quot也是複製我母親對我父親的無形暴力
2007-04-19 16:28:33
版主回應
是呀!
現在的我比較能從母親身上
看見自己弱者的暴力
然後與先生的互動就正向多了
2007-04-19 20:45:00
降雪後‧企鵝
親愛的京都子:
雖然我不是妳的女兒
但是我想說 我愛你(緊緊一抱)
2007-04-19 21:01:12
版主回應
我們都是一體的
你有天會知道
因為懂得 所以慈悲
你今天的受苦
是因為她日給予人慈悲

也給你一抱
2007-04-20 06:43:46
山嵐飄緲
一邊拜佛,一邊思考著....
不論是言語或者肢體的暴力,
清楚的看見自己還是瑟縮在一隅顫慄著,
不斷的搖頭說我不要!
這些已經成為片段的影像,
縱然刻意不想讓自己掉入自艾自憐的泥淖中,
不過我清楚這是誠實面對自己內心聲音的景象。

突然間,
腦海閃進一際靈動:


我是否曾在過去有意或無明中傷害其他有情呢?


當我如斯問自己時,
感到無比的愧歉。
古德曾說:
“慚”“愧”是最好的善心所,
大概也是這個意思了。

不過,
這儘只能從其中一個角度切入思考,
並未能處理好各式家庭暴力的問題,
在人生道上,
我還在學習。

以下有一段話想與朋友們分享!

Marlo Morgan在《曠野的聲音》中,
有一段關於澳洲原住民朋友向作者說的話:

在百人、一百年的壽命中,
許多時間被浪費在人工的、淺薄的、裝飾門面、
甜美可喜的事物上。
在這一生中,
我們只花很少很少的時間
探索我們的心靈和永恆的存在。
‧‧‧‧‧‧
如果我們今年比去年更成熟、更有智慧,
我們就會慶祝一番。
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的心智是否增長,
因此你該自己決定何時舉行慶祝會。


也許,我無法做到如上所述的理想,
但於九六年四月生日的前夕,
我知道這樣的體悟,
是在經過多個日子後的異軍突圍。

謝謝京都子!
謝謝讓我發現這個新聞台!^^
2007-04-20 01:45:56
版主回應
妳真的很棒!
祝你生日快樂!
你的重生之日 也是眾生的重生之日
我相信你的能量
一定可以感染給許多無助的人
並且給他們新生的希望
於是妳的生日
不是一人 一時 一地的歡慶而已
卻是許多人的喜悅

祝福妳!

我們所承受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大悲心起

也謝謝你的分享
受用!
2007-04-20 06:47:02
phoenix
祝福你
2007-04-20 16:03:52
版主回應
大家都是
2007-04-20 18:26:27
wanyii
感謝京都子姐
將生命中心靈最細微處的
自省和探索
大方顯示

心靈的探索
不僅需要察知的洞見和敏銳
更難得的是那份勇氣
那份敢面對下一個轉角處未知的一切

探索的結果
生命不一定更美好
但勇氣讓心靈更強大
更別具意義...

再次感謝京都子姐的大方
雖然
現在的自己勇氣尚不具足

已看見前行勇者背影的自己
想必更容易集聚勇氣吧
2007-04-21 18:44:54
版主回應
我想
我們都是有勇氣的人
因為只要想離苦得樂
我們就會提起勇氣面對自己最細微的心識

我承認自己和網友們是親密的
何謂親密
就是無所畏懼地將自己最脆弱的部份展現

其實最近跟我母親討論兩位弟弟不婚的問題
我就想到你
或許可以跟你分享一下
我跟碎碎念母親的溝通實況

我們都加油囉!
2007-04-23 08:20:14
Wei
在妳平靜娓娓道來的敘述中,
我在淚水裡緩緩
舒平自己內心的傷口....
謝謝妳....
遇見妳是我的福氣...
也祝福妳的婚姻~喜悅圓滿‧寧靜祥和~!
2007-04-30 16:18:11
版主回應
想跟你分享的更多
這幾年我一直在想
我若是未曾有過家暴的童年
一如我多年的妄想_生長在幸福家庭的小公主
我能否自心培養一種愛人如己的善意?
也就是從痛苦的經驗裡,懂得許多人的苦,也願意用更大的成全與相信,希望更多的人都能得到開闊?

我相信,家暴的痛苦經驗,讓我更知道感恩。

所以也祝福妳,遇見妳也是我的福氣,讓我知道,我們都是那麼願意學習勇敢,承擔自己快樂地活著。

希望,我的學習若有所成,一切的功德也能迴向給你,讓你都能擁有海闊天空的幸福。

你的幸福,也是我的幸福。
2007-04-30 16:26:04
Wei
真的真的十分感謝妳,京都子姐.
妳的體貼回應,讓我又忍不住潰堤拭淚呢.
怎麼說呢,
為何冥冥中我會來到妳這裡?
而觸動了我自小漠視隱忍的傷口.
原本以為時間會療癒一切,
結果成年後,這痛楚如慢性麻疹般發作起來,
嚴重時,影響工作和人際關係...
上述症狀我都有,
最近還在想自己真是個怪胎.
到底要啥時才放得下過去,放過自己,
寬諒父母呢? 也會懷疑起自己
當好媽媽與好妻子的能力,
能否超越父母與自己呢?
對家暴我小時有傷痛的感覺,
只是不懂表達,長大後又覺得事過境遷,
跟父母談起反而感覺自己肚量小,沒長大,不成熟.
最近計劃去上家庭重塑的課,
讓自己在孝道上能更圓滿,
放下對父親的....怨恨......
學習善待他與自己.....
總之,謝謝妳.
2007-04-30 17:08:15
版主回應
其實
我們的家暴際遇
讓我們感受到一種生命連動的一體
也許
日後的你會發現一即一切
我們的生命都在所有人的生命裡
於是我們的受苦
不再只是個人悲嘆的罪咎與喟嘆
抬起頭猛然發現
這苦是所有生命的實相
而找到苦的原因卻也是我們共同的功課呀
你說
我們何須去怪咎過去的種種呢?
我也是到快四十歲之後
才有勇氣去面對不堪的種種
我其實還在整理父親對我性騷擾的部份
一種把個人的痛轉而成為一份覺察與注視
我還在努力
但已經沒有自我罪惡感了

當然跟母親提及我現在的內在工作
她的反應又是另一番挫折
甚至偶而也會有情緒的受傷
但是 我覺得這些都是尋找苦因的功課
我不逃避 也原諒自己偶爾的怯弱

我陸續會再慢慢分享的
分享的種種不是任何行動方案的完全手冊
只是另一種生命向度的嘗試
我不知道這路會走到哪裡
也沒有設定任何目標
比如:要去放下怨恨或原諒
說實在的
這輩子我已經承擔太多我不該做的事
就連原諒父母對我而言
都太沉重了!
我只相信
我想作一個人 一個全人
然後讓心沿路走回家去
致於原不原諒任何人
我都所謂了
一份真正的愛 是沒有所謂原不原諒的問題
我只相信 這一切受苦都有意義

所以 我只是如此地相信
你的心也在回家 沿路走回去吧!
許多人所做的所造成的傷害
或者所試圖尋求的原諒
其實不是重點了
當我看穿所有的受苦都有意義
那後來的原諒與否還會是問題嗎?

若現在我能給你什麼叮嚀
那就是
忘記要原諒任何人這件事
先愛自己吧
去問你的內在孩子
今天你好嗎?
我很愛你,
你願意讓我擁抱嗎?
這麼多年來我故意忽略了你,
你能再讓我擁抱嗎?

若你願意,你可以將蒂只放到我的個人信箱,我把我翻譯的一本書送給你,我覺得很有能量的一本書,當然我的譯筆不見得能完全表達作者原意,但作者的大愛能量,的確是能讓人憶起被愛的恩寵。

這是我所能給你的小小輔助,很微小,但卻有許多祝福。

也謝謝你願意跟我分享,這對我而言,是一份全心的祝福。
2007-04-30 17:35:17
山嵐飄緲
看著京都子姐與讀者的心靈交契,
一股暖流在心頭蕩漾。

有時內心的感覺,
若能透過文字的表述大多能更為具體明晰的多,
大多時候看了京都姐的分享都會很滿足,
希望能寫點什麼來回饋,
然而此時才發覺自己腹笥甚窘擠不出幾滴墨水,
是該多加鍛鍊筆力才行呵!

傾聽內在小孩的聲音,
是成長歷程中不可或缺的功課吧!
往往缺乏那一分的勇氣與信心去面對,
了解現前暫時無法憫除人我之別,
除了坦然以對自己的懦弱無明,
還是希望能以光明的心鼓勵自己朝那個目標前進。
2007-05-01 01:17:28
版主回應
真的
愛自己
慢慢來
有時我們的會心是無須透過文字的
如果我們的生命融入成一體
文字名相只不過是過程
我也是在學習如何能真正融入對方的生命裡
無間的學習
我相信
那才是究竟
我們慢慢來
2007-05-01 09:47:30
Wei
合十感謝妳~ 京都子姐 ~!

自己真不中用,一看到您的回應:

《若現在我能給你什麼叮嚀
那就是忘記要原諒任何人這件事
先愛自己吧
去問你的內在孩子
今天你好嗎?
我很愛你,
你願意讓我擁抱嗎?
這麼多年來我故意忽略了你,
你能再讓我擁抱嗎?》

《真的
愛自己
慢慢來
有時我們的會心是無須透過文字的》

唉唉唉....又感動得落淚了.....
很奇妙的感覺...
謝謝妳~~

嗯..妳說..妳翻譯的書可以幫助
我們憶起被愛的恩寵...
我可以去書店找喔,
這樣就不會麻煩到京都子姐嚕.
2007-05-01 12:42:08
版主回應
沒關係啦
上次書商送我十本
我準備送給有緣人
而不是送給&quot認識的人&quot
所以我只是舉手之勞去郵局寄啦
你可以根據你的想法
我可以寄
或者你想自己買
沒關係 你想一下囉
沒關係
這本書
是露易絲 賀Louise L. Hay
創造生命的力量
2007-05-01 16:31:18
Wei
嗯. 好. 謝謝妳~

我先去找找看,
若沒找到只好託您寄了.

哇,我真是幸運耶~!
認識妳真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P
2007-05-02 17:19:21
版主回應
別這麼說
若需要
請將地址寄到我私人信箱喔!
2007-05-02 18:19:13
山嵐飄緲
看到京都子姐與Wei的真誠互動,
嘴角不禁揚起45度的微波,
全然被此無間的善意感染中...#^__^@
2007-05-02 21:26:19
版主回應
我們都是呢!
愛,很簡單!
因為我們都知道,
生命的根本處我們都是相連的。
雖然我們並未謀面,將來也不一定有見面的因緣,
但只要是愛的同時,又何必分別呢?

你給予的,我也是感受很多,謝謝你!
2007-05-02 22:05:27
Wei
京都子姐:

想請問是這本書嗎?書名不太一樣耶...

《創造生命的奇蹟》
作者: (Hay,Louise L.)
生命潛能出版:學英總經銷
1994 [民83]
2007-05-14 16:51:23
版主回應
不是耶!
天鏡文化
創造生命的力量
The Power Is Within You
博客來金石堂網路書店好像有賣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1770562061
若有問題
我直接寄給你
哈哈哈!
2007-05-16 20:56:38
Wei
那...就先謝過京都子姐了....
我該如何「將地址放到妳的個人信箱」呢?
好像點不進去ㄋㄟ‧?!!

我希望自己跟妳一樣勇敢堅強,
擁有生命的圓滿與喜樂~~!

我常自問:我能做到跟妳們一樣好嗎?
活出生命的力量,自己成為一個 &
身邊也有一群群健康成熟‧樂觀自信
面對人生的朋友們.....

看到妳,
我又重燃對人生的各種希望和信心呢.
謝謝妳,京都子姐.
2007-05-28 13:10:27
版主回應
你能成為你自己
無有恐懼的全人
很有趣
最近被那位自稱師父的理相術士
給威脅說我晚景淒涼
我似乎絕得無所謂
當下自在
何須預先支付那曠久的未來?

再況且
過去際遇再不堪
也不能否定我追求幸福的權益

我看著自己無所謂墮入地獄的自在模樣
再看著術士被惹惱的模樣
終於知道
這世間還是以恐懼訴求的取暖呀!

可悲!

所以囉!活出自己,走出洞外,那未知才是來此一遭的功課!
2007-05-28 14:28:43
We i
嗯..面對未知...無有恐懼...
對我而言.....
的確需要相當大的勇氣.....
謝謝妳...
2007-05-29 12:21:05
版主回應
你勇氣早已俱足
需要的不過只是提起
我們一起加油
2007-05-29 12:47:37
Wei
謝謝京都子姐...
ㄧ收到書後,
就和母親ㄧ同研讀起來了.
珍惜認識您的緣份.
合十感恩~~
2007-06-05 12:21:18
版主回應
不客氣
你的美麗人生正開始
2007-06-05 13:26:00
finger
我也是出生在一個家暴的家庭,我們家附近的鄰居也常常傳來家暴的聲音.有時候,我聽到別人家在吵鬧打架,我居然會因為不是發生在自己家裡而感到幸福.我從來就不覺得人一定要結婚,或每個人都適合婚姻,因為不負責任的結果會傷害到那些無辜的小孩.
我常常告訴自己要正面思考,但是到頭來還是落入負面情緒掌握.人是否真的可以掌握自己自由意志,連傷心也要像變魔術一樣轉為歡樂.最近再讀了一次悉達求道記,悉達多最後的領悟:等待,忍耐,諦聽.等待什麼呢?是內心再一次的覺醒?忍耐,忍耐這世間情對人心一再的錘鍊?諦聽,聽內心發出的箴言,接受,不再執著.
我想家暴的環境長大,這也是我的人生功課,珍惜現有的一切幸福,有餘力就多多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這次四川地震釐難的人數好多,看到有些小孩不想成為殘廢的原因竟然是要賺錢養活孝順他的爹娘,我好難過他們的遭遇.為他們祈求災難早點結束,幸福趕快降臨.祝福一切有情眾生.
2008-05-17 12:35:43
版主回應
你很慈悲!
我會時刻惦記你這份悲心。
其實,最近我想通一件事,當我得到愛與幸福,也就等於讓所有人都得到愛,因為我們人與有情都是連根共命。

你在四川大地震的省思很深刻,這是我們可以慢慢思維的所在。

我們加油囉!
2008-05-17 12:51:06
魚魚魚...
看到您寫的這段:&quot所謂「美滿的家庭」並非一種真空包裝的禮物,而是活生生地生命實踐,有喜怒哀樂,亦雜有貪嗔癡,那禮物不過是一種自我揭露過程的返璞驚喜。&quot
記得.在與現任老公交往之前.對前幾段感情.也如妳所提到的唯唯諾諾.很不願意吵架.直到經歷過一段五年的感情結束.遇到現任老公.才明白.有時.真誠相對的吵嘴.是一種有意義的溝通.坦白說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才能沒有存於心中的負擔牽著彼此的手再往下走. 而共非單純為了表面的和平.掩飾心中的感受.
不管婚姻或愛情.都是如此吧!
2008-05-17 23:24:38
版主回應
我們一起努力
2008-05-18 18:54:51
milly
在家暴下長大的我,對於婚姻是完全不信任,更別說男人,因為我從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所以,只要有一點感情的顯露我就跑到讓人不見蹤影,對於愛我的人,只有讓我恐懼,但是人總是很難如願,我遇見先生,縱使我表明並不愛他,也不接受感情,但他仍苦苦守候,他總說:[誠心定能感動妳,讓妳相信還是有真愛],我很壞,我總是極盡所能的展現壞脾氣,折磨他,想趕跑他,可是,無法如願,我們結婚了,因為媽媽的一句,[要嫁愛妳比妳愛他要多的,不要步我的後塵,一生忍耐仍得不到妳爸爸的愛],明知我不愛他,還是嫁給了他,因為,他說他一定會用愛感動我,婚後痛苦的磨合期,更是折磨透了,我一直哀求他離婚,但是,他總是禱告後擦乾眼淚要我再試試看,我甚至希望他能忍不住,而離開我,年復一年,在我對親情渴望澈底覺悟,也放手後,才看見一直在我身邊深愛等待我的人,而步入中年的我,看到以前的追著不可能的夢,折磨自己也折磨著愛我的人,看到妳的文章,回首看自己,這一生的前半段不堪,也深深感謝神的愛讓先生能多年守候,也讓我能在人生的功課中學習覺悟,原諒自己,我無法選擇原生家庭,而父母之間並不是我所能理解和左右的,會被傷害不是我的錯,我已經讓自己背負這原罪的苦果太多年了,每個人都有自由的人生選擇,而也必需承受結果,無法去替代,我慢慢接受,雖說是血親,但是,還是不能勉強緣盡,對於人生的各自選擇放寬了就剩祝福,為我愛的家人和自己,更為了苦苦守護著我的先生,我是覺悟後,才開始接受愛情,也慢慢的了解我是值得被愛的,(我慢慢地不再被傷痛左右,不再被惡夢驚醒痛哭,心口上的痛已經越來越輕,我終於能夠再度前進,雖然,要雲淡風輕需要時間, 但是我終於自由呼吸了.) 我深深感謝神,讓我有所經歷,並承起我的苦情,安排了一位善良的人守護我,愛我.也希望將 神這份祝福與愛能分享給所有受這樣的苦難的朋友 .
2008-07-15 16:47:02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真情分享
我想
一個念頭,真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愛,一直都在
我們能否讓自己去感受懂得與珍惜呢?

很高興你的幸福
也祝願所有曾經受苦的人
好好愛自己!
2008-07-16 13:56: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