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4 20:54:38| 人氣4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上帝的慈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基督徒,自然不相信上帝創造宇宙一切的說法,對於一個造物主的形象,更是模糊與不確定,有是我還更反骨地認為,祂哪有那麼大的全知全能呀?!但是看著女兒宗教課的第二次作業,我突然對這位基督與天主教徒眼中的上帝,有了一個較人性與溫暖的形象。

  上星期的作業是著色,將圖上由上帝所創造出的日月星辰、山川河流、動植物與人類,塗上五彩繽紛的顏色,而本週的作業則是要小朋友將A4紙張大小上,十六個五公分見寬的圖像剪下來,上面都是一些可愛動物的圖案,有雞、豬、羊、鴨、驢、狗、牛與貓總共有八種動物,而每一種動物都各別有母親與小孩的圖像(例如:牛媽媽與小牛各一張,豬寶寶與母豬各一張…),所以有十六張圖像,作業說明中要小朋友把圖像塗色後剪下,然後照著媽媽找寶寶的邏輯,玩記憶卡遊戲(memory card),就是把有圖案的一面覆蓋,然後每人一次翻兩張配對,若是幸運翻出相同,就可以抽出來累積分數,如果不相同,就得覆蓋回去,等待下一輪的好手氣與記憶力,其實這個遊戲考驗的正是遊戲者的空間與圖像記憶力。另外,在遊戲之前,這個作業還附上一段溫馨的故事做說明:「上帝創造了自然界的動物,同時也創造出祂們媽媽,讓所有的媽媽們跟祂一樣慈愛地繼續照顧這宇宙間的萬物,所以上帝將愛心傳給了這些媽媽們。小朋友,你可不可以幫這些可愛的小動物們找到它們的媽媽?還有你想養哪些動物作為寵物呢?」

  我看完這段說明,自己還挺感動的,倏乎之間,對那位曾經感覺陌生的上帝,有了那分親切與連結,尤其自己以母親的體認,馬上就可以完全理解上帝慈愛子民的用心。我看著Rebecca興味昂然地跟妹妹玩起「寶寶找媽媽」的記憶遊戲,又一邊學習德文動物的母親與寶寶的各種不同名稱(例如:母驢Esel而小驢Fuellen),突然覺得宗教原來跟生活那麼靠近,而上帝的愛也可以在幼兒遊戲中體現。

  我一直在思考宗教在我生命的肇始,以及佛法教義是否也有可能這麼生活化,或者遊戲化地傳遞給孩子們?關於這點,身為佛教徒的我,覺得自己有點使命感的嚴肅,也會是此刻到無數未來,應該可以努力的部份。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德國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1家族全員大集合
此分類上一篇:舌尖的波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