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4 12:07:42|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 Round HK Trip



沒想到上一篇文章是2010年的事了...
自從有了FB,就像扼殺人的文思靈光,
想說的話,隨便一兩句就把他解決,
再也沒靜下心來好好回顧與瀏覽。
雖然說我以愛寫流水帳出名,但有時細看以前的文章,還是讀的興味盎然。
這裡,就好像是2010年前的日記一般,讀得出當時的點點滴滴。很有趣。
對了,香港行應該是第四次了吧~
此行純粹是為了V弟&弟妹而來的。
只加了一個看大佛搭纜車的新景點,其他都是舊地重遊。


山景伴著無敵海景,一旁佇立著香港特有的長高瘦扁大樓相映著,美!






要親近大佛,得先仰望著祂,帶著謹慎的心拾階而上,為的是虔誠抑或是怕滾下去的恐懼呢?





第一天就感受到腿在抖,然後,嗨,大佛與旁邊環繞著仙子們。






下山,我們期待一路衝下,可惜這不是雲霄飛車,阿,百萬美景。
即使上山這麼無聊,為了這一景,還是值得上來。


這次我深刻的體會到當導遊的辛苦,回飯店腿都快斷了時,
還是得把行程表拿出來看一次,路線google一下順一順,
即使我跟香港這麼熟了,但他終究只是我的故鄉,不是我家後門啊...
查店家路線時,旁邊的V已經睡到不醒人事打呼時,超想有股把他踢下床的衝動,
但因為腳實在受傷太重,只好作罷....
路線download至腦袋後,隔天走的每一條路,我都像是司機老楊上身,有種人體GPS的得意感。
我終於知道老楊走在前頭是怎樣的心情了:
跟在我屁股後面的遊客應該覺得我很厲害吧,
害我屁股走的時候都微微翹起..........
旅遊的伴侶只要找到要求不多、配合度高、隨遇而安的朋友,這趟旅程就已經成功了80%了。
剩下的20%端看個人感受,吃的合意否、買的盡興否、逛的開心否、睡的舒坦否....
以上皆非否,恭喜,這趟旅程將讓你充電飽飽,回來回味無窮。
V和我算是平常不逛街的人,似乎我們的逛街能量,總在平日儲存,然後在香港一次釋放出來。
這次排程我已經盡量鬆散,路線順了又順,不想讓大家重複走來走去,知道香港步行的可怕,雖說電車非常方便,但是點與點、店與店之間,尤其是那些一家比一家大的Shopping Mall,沒有好腿力真的很難征服啊!
這次出遊我們已經事前去買了好走靴,大概從九月日本行回來就開始備戰。
(九月日本行因為穿錯鞋子讓我戰力大損,整趟都在腰酸腿斷中度過每個景點)
雖然腰不酸了,但腿沈甸甸的感覺還是有,第三天早上已經磨出一個水泡,到第四天兩腳各一個水泡...
V弟弟每天早上還去九龍公園慢跑,他說他一天不運動一下,就會不舒服。
但是第四天出門前,他走起路來一拐一拐的,說著媽阿,我的腳怎麼了....
這件事給我們的啟發是,在香港,請把你的體力留給步行,其他不必要的活動(如定期運動)則請避免。
每天只要一出飯店,就像被推到自動步行機的轉盤上,這個轉盤長度比中環半山頂手扶梯還長,且中間沒有休息站。
你只能不停運轉、運轉,直到在將近八、九小時才看到遠方一抹曙光,終點到了,可以下來休息了...
但是隔天你依舊又乖乖站上轉盤,持續不停運轉....
現在我們出遊,已經不瘋拿相機狂拍了,V甚至在第二天就把單眼鎖在飯店保險箱內(那當初幹嘛帶...)
拍的照片不多,期待的旅程不長,每天到夜晚總是想著家裡的毛孩。
回家不再是一件痛苦的事,而是種迫不及待。
這樣,也很好。
(以下是一點照片小記錄)


到處都已經是歡樂的聖誕氛圍。一堆人排隊著與大熊合照。
我們就遠遠望著他,心裡已經騎在他頭頂上與他合拍一百張。





為的是這樣的夜景,即使已經看了第三次大樓燈光歌唱秀,還是讓人讚嘆不已。






為的是這樣的美食,即使一吃再吃,也還是覺得時間不夠、胃不夠、錢更不夠....





最開心的是,陽光正好,和煦的風舒爽怡人。in 赤柱(Stanley)






坐在海防波上望著平靜的浪,曬著陽光。步行地獄中的短暫天堂。






每間血拼MALL都用心的布置,遊客們開心的拍照。
(The End)




台長: 小賴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口水的 |
此分類下一篇:辦桌
此分類上一篇:抬不起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