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23 14:04:07|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段時日-1.開始

1、開始

 

開始是怎麼樣的呢? 我印象很深刻

講了108遍這個開始的過程,講到溫ㄤ跟在我身邊時聽到我這般陳述

都覺得

下次不需要跟醫生講這麼仔細了,切入重點即可。

 

但我就是記得這一切的開始阿

這一切的開始之前,我的鼻子很正常,開始之後,也沒有任何不正常之處。

 

記得很清楚那是今年(2019)一月中,距離公司尾牙的前三天。

某個平凡的周一中午,我沒帶午餐,天氣很好,不是太冷,甚至應該是有出太陽的,我拾起小包包,騎著腳踏車去後門吃麵。

 

那天肚子特別餓,一如往常。所以我點了一碗乾麵、一碗青菜豆腐湯、小豆干及涼拌豆芽菜。

 

湯先上來,我迫不及待喝了一小口。好燙,嘴唇立刻縮下。

就是小小的被燙了一下。

 

(後來我媽每每聽到我這般陳述,都會很生氣說,哪有傻子燙了還喝! 然後我就要109次的再跟她解釋,我當然不是傻子!燙了我當然就沒有喝啊!)

 

說燙傷,也不是,也沒有任何傷口,就是小小的燙了一下,人體的防禦機制當然就是立刻縮住,沒有再繼續執行任務。

 

當我開始吃麵時,牙齦會麻麻的。我當下甚至懷疑,老闆是不是有偷偷下毒。

牙齦怎麼會邊吃邊麻呢?

 

那天起,我只要吃東西,牙齦就會麻麻的,到了第三天,尾牙宴上,麻的感覺有增無減,甚至,近嘴唇下半部的左側臉頰處,開始發麻。

 

那個感覺就是持續著,一天24小時,沒有間斷的麻。我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要中風了。開始上網查這到底是甚麼症頭。

 

很多是說身體長腫瘤了,壓迫到某處神經,所以會麻。

可是身體有這麼多處,到底是哪邊長腫瘤,這種事情我們也不是很清楚要如何查起。

並不是忌諱投醫,只是想著,也許我只是把嘴唇神經燙傷了,引發附近的皮膚麻痺感,先觀察看看好了。

 

同時,也擔心是不是中風前兆,當然,跟中風的症狀又不是太一樣的。

 

一周後,麻感仍未消除,我開始盤算著是不是先該做個檢查。第一時間是想到去看神經內科。但又怕只是小小的症狀貿然就去,是不是又太費工了,應該從簡單的症狀排除起。也許是我牙齒有蛀牙,引起臉部麻痺的問題。可是蛀牙到臉麻,但臉又沒有腫起來的痛,應該不是那方面的問題。不過牙醫可比大醫院好預約阿,先從牙齒的問題排除掉再說吧~

 

先看牙醫,果不其然,牙齒一切安好。

牙醫聽了我仔細的陳述,告訴我也許只是神經受傷了,可以再觀察看看,並吃b群,有修復神經之效。

 

將一罐b群吃完,也過了一個農曆年,我的麻還是沒有消退。

而且在過年期間每到半夜甚至會從左側,有一條筋會痛至太陽穴那般。

如此好睡的我,失眠了。

 

過年期間大家都開心,我也開心,但就是頂著嘴邊周邊皮膚的麻,24小時不停歇。

 

過年後,我決定去大醫院掛神經內科。

台長: 小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親愛的女兒
此分類上一篇:一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