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7 21:02:42|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你,不可能﹋<相遇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愛你,不可能  相遇篇~~~
 
去年夏天.....

相信大家,大家剛從學校這一個名-為約束,實-為管教的可恨牢籠,逃脫出來得第一個感覺是什麼~~~~答對了就是「爽」~
雖然我相信我還有很多形容詞可以使用,但是在現在也就只有這一個字,才能夠形容我現在『爆爽』的心情.
雖然『爽』這一個字,對我這一個想要當百分百氣質淑女來說『爽』這一個字是稍微出粗俗了一點..
But還是抵擋不了我的好心情,畢業了,我要做所有之前不能做的事情。
 像是.染頭髮,打工.還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談戀愛』....
唉....
足足活了18個年頭連場戀愛都沒有談過,真是夠悲哀的,有沒有覺得奇怪呢!我又不是很醜,為何我會交不到男朋友呢?,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媽擋的,我媽曾經跟我放話說~若我敢在讀書時談戀愛,就叫我先準備一台輪椅.再次有沒有覺得很奇怪呢??為何談戀愛要準備一台輪椅咧!因為押.
(我媽說若你敢交男朋友我馬上就把你兩條腿全部打斷,讓你想交也交不到,還有若你敢交就不要被我發現~~來一個我打一隻來兩個我打一
雙)威脅指數頗高的話語。  

雖然我不是傾國傾城,但至少也是亮麗青春美少女吧~!,至少我眼睛也夠大,身材也夠高挑,皮膚也夠白,嘴也像櫻桃般讓人忍不住想親下去..
唉~足足浪費了我的天生麗質~~害我都只能假裝矜持來拒絕追求我的男生...  可恨押......

算了先找工作要緊好了......................................

【來到了離我家路程大約20分鐘的一條街】..

 這裡的馬路出奇『乾淨』,感覺不習慣~~而且現在這一個時間人都沒幾個,謬謬無幾,現在這一段時間店家鐵門都拉了一半下來,人們也都鑽回被窩去睡午覺了.   
 
我當做散步走押走,走到了一家整修完畢幾日過後就要開幕的新店家...

 這家店是採用溫暖的橘色,讓人一看就覺得非常的舒服~而旁邊有著看起來有點年紀的復古小圓桌,還有2張藤製椅隨在旁
在旁也有幾株花草在旁點綴著~~相當可愛!!

讓我看一下招牌「正宗王記烤饅頭」耶...『烤饅頭』是什麼我想一下(想了五分鐘)
『突然間』.阿!我想起來了.這是最台灣正『熱』的烤饅頭啦..真是沒想到耶?這裡竟然也會有這麼新潮的商店壓~~
 
 「不知這裡有沒有在缺門市耶??」喃喃自語...

 「你要應徵門市嗎?」一名大約3.40的歐吉桑道

 「是押!我剛從高中畢業想要找一份工作來做,這樣才不至於餓死自己」基於禮貌我是要回答的!

其實我心理是很緊張的,被一個怪怪歐吉桑訪問,怪奇怪的也怪變扭的,而且我也怕假如我旁邊這一位歐吉桑是一位強暴犯的話那我該怎麼辦??

  我雖然不是美女,但至少我也是有「胸」有「屁股」的,    有一種想要跑的衝動....

「那!你想不想來這上班?」,口氣平平..毆吉桑道...

 《啊!一言點醒夢中人,讓我恍神之中驚嚇起來》.....

 「叫我在這做門市.當然好押」突然~「什麼,你剛在說什麼.」驚嚇~「還有你是誰呀!!」我問!

 「你現在還不知道我是誰呀!」,「你的腦經很不靈光耶!!」. 毆吉桑笑笑道

『....  我呆掉了  ....工作有這麼好找嗎? 如果工作那麼好找~那為何現在失業率還是那麼的高。。。 』

「喂~喂 你是睡著了唷!!」 毆吉桑舉起手在我眼前揮..

    『 啊~我一定是作夢然後我還夢到我畢業還有找到工作!』 她使勁的捏了自己大腿一下 ...

    「啊!x. 很痛」~ 很好不是作夢,倒是 形象沒了!

 「你很帥唷~敢直接飆髒話!」,「好!我喜歡~你一定很好相處捏..」隨之「你有沒有要來這裡做,我們在幾天後就要開幕了!老闆道..
    「當....當然押,我幹麻不做押..」  ...我結巴了..

    「好!那你進來留下你的資料!」認真的說

   『於是,老闆就拿著遙控器將鐵門打開來,於是我走了進去』
    
    『然後,老闆問了我身分證字號,家裡電話.手機號碼.住址.三圍和有無男朋友』

           『其實,前者我是認真而據實回答,而後者因個人隱私所以我決定...微笑已對順便『白』他一眼..』
            
           『最後,我資料填完了也很高興他讓我得到這一份工作,而趁他轉過身時再對他白了一眼兼比中指,誰叫他提醒了我            
            最難過的事...我沒有男朋友...(傷)』
  
         『真的到最後,我滿心期待著3天後的打工新生活,  』期待押....
剛回到家,一轉身就看到我那可愛的媽媽,很悠閒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和啃著瓜子......

「媽,你很閒唷!在這裡看電視啃瓜子。」 開玩笑的講..

 「廢話!難得有休息時間,我當然要讓自己徹底放鬆呀!」 擺出要不然的臉孔

「對啦~對啦!,啊你沒事跟我這麼多話幹嘛」偷笑「平時沒在多話的,你現在講這麼多話該不會是做錯什麼事還是想要跟我要零用錢」
  
 「先跟你說啦,要零用錢沒有啦!」 認真 

「沒~沒有啦!只是要跟你說一件很重要的事」 為何我會結巴咧?奇怪~

 「什麼事快說,我等等還要敢去海產店去幫忙咧,我要去睡覺..快說!」.不耐煩.
 『突然臉臉色驟變,變成一張(邢素蘭)臉』.........

 「你千萬不要跟我說你隨便跟一個男的亂搞結果現在留了他的種」...大聲尖叫
 
 「 哎~家門不幸啦..夭壽唷!我跟你爸怎麼會生出你這種孩子啦~嗚嗚老公啦你再天之靈要好好管管他啦..嗚嗚家門不幸啦..」

 「你這夭壽小孩看我怎麼打你」.衝向我這..
 
 『 靠!還真的要來打我咧~  所以趕緊『大喊 』來阻止我媽衝過來『巴』到我天生麗質的好臉...』

  「x.誰跟你說我懷孕了押,隨便亂猜,我看你可以去當編劇了啦」 .反正在家裡可以不用保留氣質和形象..

 「啥!你不是懷孕??這樣你是要跟我說什麼??」疑慮!,「還是你做了其他見不得人的事」... 懷疑
 
 「厚~媽!你是不是想像力太豐富了。」火氣都來了..「誰跟你說我懷孕的,還有是誰跟你說我在外面亂搞,x.你不知道就不要給我隨
  便亂猜!」,「我是要給你說我找到工作了,我後天就要去工作啦!!」

          『不說還好,但是說了之後......我媽發火了』..

「什麼!妳再給我說一次!,你說你要去給我工作『我不准』,我要你留在家裡給我好好的唸書拼大學....」氣壞的說..

「我不要,我對唸書又沒興趣,而且我又讀的不好,你為何又逼我去唸呢?去浪費這3.4萬學費...」激動的再說,「更何況我去工作很好不是嗎?這樣你就不用那麼累了押!你不用每天兼了2份工作,這樣是不對而且身體也是更加的不好!」 我感覺我快哭了!~

「你不是『不能讀』!而是你『不想讀』,你老師就曾經打電話來說.你若認真點讀的話依你的資質你的成績是可以跟前3明媲美的!」.希望可以改變我的想法. 「所以你你並不是不能讀,所以我一定要你去讀大學」 ........

「但是我不要押!讀書並不是我的興趣!,假如我真的去唸大學的話我不讀也沒有用押,這樣不是反而浪費錢跟時間而已」...

「這........」.....我媽疑慮了.......

「所以押!!你就讓我去工作嘛!這樣你反而也輕鬆押!,你就不用在兼多份工作了,所以這樣不是很好嗎?....」 .積極的想要說服我媽答應...

「那.....」我媽~百口莫變!!!

 「這樣我就不用再跟你要吃飯錢了押!」,「這樣不是很好嗎?然後家裡也可以再多存點錢...」

「那......好吧!」勉為其難的答應,「你可不許給我隨便亂搞唷!」,「若被我發現你就死定了!」.. 威脅道...

 「我知道押,我除了不喜歡唸書而不聽妳的話我之外,其他時候還不都乖乖聽你的話!」我將頭靠在我媽媽『寬闊』的肩膀上...
 「你看,你要我不交男朋友,我都沒交押,所以你不用擔心啦!」,「我是你女兒耶!我會保護我自己的啦!」 溫馨的場面..
 
 「其實我之前不敢讓你交男朋友也不是沒原因的,你想妳當時年紀那麼小,如果被騙了還得了押~~~我可不想那麼早就當外婆呢!!」
 「還有,你現在已經長大了,我也放你自由了,我現在也放心去讓你交個『男朋友』!!反正妳現在也已經可以『保護』自己了」,溫柔的語氣....

   『都是我媽媽啦,說了那麼多感性的話!害我超想要哭的........亂感人的...』

『於是,我媽媽答應讓我去工作了。』                                                       『還有,我媽媽而且也答應讓我交男朋友了。』
 
晚上,房間內.
 
「今天是可喜可賀的一天,..2件不可能發生的事,結果都發生了!..難不成〃畢業之後我運氣變好了?..」 天馬行空的想著~

「算了!我還是趕快把日記寫完,趕快回去睡我的美容覺,我可不想我去工作時我是頂著熊貓眼去,這樣我的形象不是就會大破滅嗎?

這樣可不行押.我可要好好保持我的氣質和形象,我可不希望當我遇到我喜歡的男生面前我是一副狼狽樣..。」,「算了,先不要寫了先去敷個面膜好了」....... 啦~啦~啦~邊唱歌邊走進廁所....

「好!我後天一定要加油. 」  ..我大聲叫..

 「妳是在靠夭唷?三更半夜不睡覺在幹麻,再發春唷!」(台語發音)隔壁鄰居在罵了,我看我還是不要說話好了.......


  晚安~~
        

三天後,早晨8:30分

 努力的將自己從溫暖的被窩給挖了起來..『現在很累,超想睡覺』,早知道昨天晚上就不要連夜看五月天的演唱會,不過真的很氣耶!

 好不容易才正要夢到阿信要跟我接吻的說...唉,都怪『命運交響曲』啦!害我從美夢馬上墬入現實裡..

 有沒有覺得奇怪為何我要怪命運交響曲咧?!這是因為我手機的鬧鐘鈴聲就是命運交響曲,所以我每天早上都被它的『登登登登』給嚇到,所以我每天早上通常不是被『叫』起來的,而是被『嚇』起來的..夠神吧!

 唉~我還是趕快起來梳洗吧! 免的遲到......

今天打算要畫一點淡妝,來襯托我的『氣質』,然後再搭配輕便但是不隨便的短衣長褲來展現我年輕不失活力的朝氣~~
我想~~我這樣的搭配,足夠讓再裡面工作的對人我第一印像都即好吧。~天馬行空的想.....

         〔當衣服穿好,淡妝化好,而且也把最喜歡的短外套給穿好了〕 看似完美,我的動作出奇的『快』

         〔我拿起我的包包一看...發現我很久沒整理我的背包了〕

         〔我後悔了!我不該這麼懶的...早知道就應該要勤奮一點〕.

〔我發現我裡面真的堆了很多東西.有幾張過期蠻久的『發票』,幾張被壓爛的『衛生紙』,幾片不知道被我放多久的『衛生棉』,我還發現
裡面放了一個咬沒幾口的『蘋果麵包』而且還發霉,天知道它放多久呀,不知有沒有一年..這一個包包我很久沒碰過了.我想該檢討一下我
的懶惰程度..

 算了!趕緊整理...

我把整個包包的雜物全部倒在地上,我要找尋可以留下來的東西...

找尋了大約10分鐘,我發現只有一包面紙是可以拿起來的,而其他東西呢?本人因為沒有那一個『膽子』所以只好給它全部丟掉!

眼看時間快來不及了,趕緊把東西放進包包~~『手機』是一定要帶的,因為可能會很無聊所以要帶『mp3』,還有最近大姨媽要來所以要帶『衛生棉』,當然還要我的化妝包囉,這樣看我我喜歡的帥哥才可以趕緊補妝不會狼狽. 

好啦!都準備好了,看了手錶,『啥!』9:40分..我到底摸什麼摸了這麼久?,趕緊出門~快遲到啦!

而我剛剛整理出來的那些垃圾,本來想自己拿去丟,不過現在丟垃圾超麻煩的,而且都還要分類所以呀!!就放在原位就好了,反正我媽會整理.(不負責任的想.)

因趕時間所以我決定要牽出,已被我『塵封』已久的腳踏車,來看看可不可以在遲到之前趕到公司,我是有算過平均速率的,依步行大約20分鐘的速度,而騎腳踏車呢!速度慢的人大約是15分鐘,而我像我『天生愛飆』的乖女生,大約不用10分鐘就到了,所以我是可以在10點前到達公司的,因為我真的不想再上班的第一天就遲到,讓裡面的同事對我都是不好的印像。 所以我要努力衝~衝~衝  哈哈 好啦!不多說,要先趕去上班..

       『結果,我趕在9點59分,安全上壘和打卡,但不包含我寫名子的時間』

        『之前,當我賣力的騎著腳踏車來的途中,遇上了2個登徒子對我口頭上性騷擾,而其中一個看起來很醜.很胖.很台!』

        『而現在呢!,我傻眼.因為我發現我們烤的師父,就是對我口頭上性騷擾的那2個登徒子』...

        『%$%##%&*#$%&$...SHit...想辭職的衝動...』

       這一個巧合也太巧了吧!~剛剛在路上,我才十分唾棄的那2個色狼,結果他們都是我的同事? 不!我不敢相信....

 (心中吶喊).....

            (待)  我愛妳,不可能 相遇篇2

台長: ` [ ,, 布丁::]♥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