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7 00:37:11| 人氣1,56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釋懷. 諒解. 寬恕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釋懷]

因為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把原本既定好的熱舞表演給搞砸了,枉費我們事前如此認真的編排演練….枉費我們遠從中壢下來…枉費……而且它早不下晚不下,偏偏就在我們剛要準備上台表演的前五分鐘才突然的下起大雨來,這分明是故意的嘛!!!...... 嘉嘉氣憤的說著…

的確是挺讓人生氣的...本來滿心歡喜的想好好的表演,沒想到卻碰到如此掃興無奈的事...通常我們碰到類似這種不可抗力的意外時,除了無奈之外,似乎還是都會義憤填膺的...甚至會氣的暴跳如雷,然後口裡可能就開始碎碎唸了起來…

可是我們似乎忘了,不管我們怎麼樣的生氣埋怨,怎麼樣的叫罵,能改變得了什麼嗎?

不如用一顆”釋懷”的心去面對吧…
釋懷老天爺的不小心…然後聳聳肩以一笑置之…

雖然,也許剛開始要這麼做有些困難…但是,沒試你怎麼知道你一定做不到呢?

不然你這樣好了…

你就對老天爺說:
[你沒看到我這麼努力,竟然還開我這麼大的玩笑,你欠我的,有一天要賠我!]
我想...這麼說...或許你心情就會釋懷一些吧……


反正學會了用時間來忘記不愉快,轉個心念…世界就會更美好的…


[諒解]

同樣一件事情…
小藍也是氣呼呼的嚷著:
要怪就怪主辦單位啦!一直堅持著他們什麼狗屁不通的流程,然後開場白的時間又拖了那麼久,而且又還介紹了一大堆無關緊要的特別來賓,浪費了我們那麼多的時間,要是他們的時間能夠控制好,說不定我們早就表演完了,也不會到頭來落得一場空,又得等到下一次了…

你看同樣一件事情…每個人生氣的及在意的”點”都不相同?

我們大部份的人就像小藍一樣...在遇到類似這樣的狀況時...可能就直接會把責任怪到相關的主辦單位,怪他們可能在時間上的安排不當,怪他們沒有去掌控好整個的表演流程...等等

然而,我們都沒有設身處地的替對方想一下….因為他們或許也有他們的難處...
所以,也許當面對你不客氣的指控時,通常他們一定也可能會做同樣不客氣的反駁,這是人之常情,於是就在這樣彼此都不諒解對方的情況下爭吵,最後只是讓大家的心情更糟而已…

也許我們氣的是…
他們用了非你所期待的方法來回應你,因而讓你覺得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但是,與其不停的責怪...
何不靜下心來試著去”諒解”對方呢?
諒解對方的為難及立場不同...
諒解主持人有不能克服的角色扮演…
諒解對方至少用心的在規劃這樣的一場表演...

因為很多時候,我們通常都只習慣站在自己的立場去看一件事情,我們都忘了有些時候,應該換的角度去看看這個世界,這時你或許才會明白對方處理的方式是可以被”諒解”的…

的確,如果大家都能夠試著學習…凡事多一些諒解,少一些責怪…
這樣就不會老是為了一點小事而爭的臉紅脖子粗了
[寬恕]

昨天羚打電話給我說:
[原來跟她簽好約的廣告公司,臨時反悔要跟她取消合約...]
她懷疑一定是有人從中破壞,又或者可能是他們想另外找別人合作….
所以,她氣的直說一定要告對方,一定要循法律途徑解決…她絕不會就此罷休的…

的確,碰到這種事情,我們面對的就好像是對方的背叛一樣…
也可能是我們被不合理的算計...

這時...司法可能是唯一的途徑,也可能是必然的方法...
只是,一旦真的告到法院,接下來我們要面對的…可能就是一次又一次的開庭,
一次又一次的舉證說明,再加上我們將耗費的時間精神和金錢…

好吧~就算最後的判決結果…真的贏了…而且也順利的得到了賠償金..
贏了面子….贏了裡子….那又如何呢?

我想
我們都忘了…這過程中我們所付出的機會成本是無法計算的….
除了勞民傷財…是不是既傷神且根本不划算呢?…

如果一開始....我們就學著去”寬恕”對方…學習去放下…
或許事情也就不會演變到最後大家都撕破臉,從此可能不相往來了…..

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過這麼一段話...
當我們如果碰到了無法靠我們自己力量就能夠解決的問題時....

我只有把別人的不義,當作是對我的[自然債務],
反正老天爺有一天終究會要他償還的……


希望如此…

好豁達的一段話...
這或許也是”寬恕”的另外一種境界吧!我想…


否則怎麼會有人常說:有量就有福….
“量”指的不就是”肚量”嗎?



總而言之
當面對不愉快時…多一些釋懷…多一些諒解…多一些寬恕…
這樣自然責怪就會少一點…脾氣也會少一點…


讓我們一起努力和[釋懷.諒解.寬恕]做朋友好嗎?


台長: lovable
人氣(1,56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女人的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想念的季節
此分類上一篇:大人的假象

哈哈哈...很好很好,偶喜歡..................................................................................................河馬
2006-11-27 15:32:48
任我行
練習了很久的舞蹈不能即時表演,換作是我我也會跳腳的,因為大家辛辛苦苦的練習都為了那像火花的一剎那啊,所以會生氣會發脾氣是正常的,只有讓情緒正常的宣洩,才能夠一吐胸中的怨氣呢!

怨老天爺只是不想遷怒於人;怨主辦單位請了一堆阿貓阿狗來說東說西浪費時間也挺正確的,因為我們都是平常人,平常人的反應就是這樣,要做聖人~在這個年頭可能會得憂鬱症或躁鬱症咧!

當然,釋懷-寬恕-諒解,也可能在生氣以後...經過反省後,某些當事人才會慢慢出現的另ㄧ個面向的思考。
2006-11-27 16:55:51
版主回應
你說的沒錯,我們只是平凡的人
而上帝賦予給我們的喜怒哀樂
不就是要讓我們作適度的宣洩嗎?
然而
若是能試著讓自己在生氣之前
儘可能深呼吸冷靜思考一下...
這樣即使生氣...
我想...我們說出來的話...
可能也就比較不會那麼的尖酸苛薄了

這也是我要努力學習的地方.......

願我們大家一起共勉之囉....
2006-11-27 18:58:10
嗨,我國三
如果每個人都這麼想
生活中就沒壞人了 ...
也或許是有太多人不這麼想
才能更豐富我們的生活色彩
不是嗎?
學不了釋懷.諒解.寬恕的人 ...
就當他是最特別的那一盞燈吧
照著你的路 ...
使你不枯燥乏味。
2006-12-03 17:11:04
版主回應
看你小小年紀
卻能體會這麼多,不簡單喔!
2006-12-04 13:02: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